“既是如此,阿染姐姐怎会在中原?”阿琉插话道。但也问出了我所想要问的问题。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拐角处,那儿有个拍卖场,因为我再次听见里面穿来之前所听到的那种声音。
“三千两白银一次!三千两白银两次!三千两白银三次!恭喜…”
我带着她们进去了,想寻个安静的地方坐着,这样可以更好的倾听阿染的故事。有人迎接了我们,问我们是要雅间还是在第一层混在那对乱糟糟的人里面竞价。
我当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要雅间。因为我们此来也的确是寻个安静的地方。
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多人只迎接了我们,是我太好看?还是我们五个人太夺目?亦或者我身上有什么东西是令他们敬畏的。
我下意识扫了扫我身上,一身纱裙和一个斗笠。还有什么不对的吗?
好像是有个什么玩意儿,不过是阿染给我挂上来的。一个五边形的青黄色玉佩,中间镶了一颗红色的珠子。我不知道这玩意儿什么用,就当做是普通的装饰品。戴在腰间为了好看的。
反正我们是受到了特殊待遇,这没什么不好的。所以就不想这么多了。我也没问阿染这个玉佩是个什么神奇的宝物,我们跟着招呼我们的那个人去了三楼雅间。
古代的楼层不高,既是三楼也可以将一楼聚集的人看个一清二楚。
我让阿珞把窗户关上,外边嘈杂的声音也都屏蔽在外了。那个服务员已经出去了,而且顺手给我们带上了门。
我们坐在桌子旁,我趴在桌上,而阿珞她们则规规矩矩的坐着,不敢显得懒散。阿染坐在我旁边。就着刚才的话题继续道:“蛮族最终还是发起了战争,边疆一片混乱。中原派兵维护边疆百姓,便避免不了与蛮族的交锋。我只是一个喜欢念书的公主,没有什么大用。战争开始期间,我被人遗忘在宫里。
我心里很不安,托人给正在领军打仗的父皇和兄长带话,可是一直没有回音,我明白,他们不想理我。我又托人给一直护着我的撒伊塔将军带话,收到的消息却是‘公主殿下,现今战乱不断,我族节节败退,或许过不久便会攻到皇城,公主殿下尽快逃走。’我心里很难受。当时就收拾了包袱要去找撒伊塔,因为我不受宠,所以想去哪都没人拦住,死了也不会有人管。
我到达战场的时候,撒伊塔已经阵亡。我那时候哭得撕心裂肺,我想大概也是如此。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也死在了蛮族愚蠢的战争指挥下。哭完过后我拿走了撒伊塔的刀,那是一把锋利的刀,刀尖还有血向下滴。我心里想着为什么死掉的是撒伊塔而不是其他将军,我那个时候大概近乎发狂,又近乎疯癫。我趁着其他几位将军不注意将他们逐一砍死。
我只练过一点点的武术,所以我能够杀死他们或许只是偶然。他们对我没有防备心,觉得我是一个废物。
后来蛮族灭了,中原攻破了蛮族的皇城,我被顾将军带走了,并不顾别人的眼光,将我留在了将军府。时间久了,我也被人淡忘去了。也没人去在意7年前顾将军带回来的那个小女孩究竟是何等身份。而后人也只记得将军府三小姐有个贴身丫鬟陪她许多年。
这些年来我不是没妒忌过姐姐,我也曾为这样不平等的待遇而悲愤,可是没办法,人各有命。我现在很喜欢姐姐,而且忠于姐姐。啊,还有。我其实有名字,叫做花灯益·衷,是我母后给我取的名。我父亲姓做衷,但我不喜欢这个姓。发自内心的不喜欢。”
听完阿染的故事,我内心不知触碰了哪根弦,我有些想哭,可是我又不能哭。怎能让阿染看到我如此狼狈的模样?
而我对面的三个小女孩,除了阿涟以外,其余都哭得脸花了,阿染冷冷的看着她们,道:“做什么哭成这样?我都没哭。”
我突地笑了。
我安慰了阿染几句,阿染只是笑着点头说谢谢姐姐。
而阿涟也几乎微不可查的勾了一下嘴角。
我让阿珞和阿琉都别哭了,随即让阿珞把窗户打开,窗帘也拉开。听完故事了,外边的热闹也要凑凑。窗户一打开,那种烦人的声音便扑面而来,侵袭我的耳朵。桌子是在窗户旁的,可以看见下边所有的情景,也可以听见所有的声音。
我突然有些惊讶于古代拍卖场的隔音做得如此之精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