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不知怎样,或许是看星星看到眼睛涩,又或许是哭了过后眼皮撑不住,所以在夜晚的凉风中,我趴在石桌上睡了过去。
待阿染发现周遭没了歌声时,她才发现我已经熟睡过去。
恍惚里好像感受到有人抱着我进了房间,还给我洗漱,完了又给我盖好被子。下意识的想睁开眼,但是可能太困,又或许泪水黏住了我的眼皮,我睡得很沉,就像下午那会儿一样。
第二天醒来已经过了八点,外边竹林中传来阵阵鸟鸣,清晨的阳光晒进院子里,竹林给院子造了一片绿荫。
阿染和新来的三个丫头已经开始里里外外的忙活,扫院子,打水,收拾屋子。
我觉得有片竹林虽好,但它叶子容易掉。枯黄的掉,绿色的也掉。一个晚上起来院子就是一曾竹叶,走上去很软。这是阿染告诉我的。因为我不会起这么早。
我的眼睛已经没有之前那么痛。但是隐隐的也会有种酥酥的感觉,很痒,很想挠。
今天说好的要去街上玩,穿来这么多天还没有出过这个院子。我刚醒就把阿染叫来了。
阿染给我洗漱,穿衣,用膳。完了过后就打算上街去了。
我看了一眼院子里规规矩矩站着的三个丫头。又坐在石凳上,托腮看着她们。
“都几岁了?”
扎着双丸子头的小丫头先开口道:“小姐,奴婢今年刚满的16。”
看有人开口了,另一个扎着宫中常见头型的丫头也道:“奴婢贱龄16。”
最后一个长相颇为可爱,也是两个丸子头的丫头笑道:“奴婢今年也16啦!”
我看了她们一眼。笑了笑又道:“名字?”
扎宫中常见头型的丫头道:“没有名字,新人房有规矩,到了新地方就要由主子重新赐名。”
我看了看这个丫头一眼,的确是长得好看,眼睛挺大,嘴唇也润,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右脸颊有颗小痣,眼睛下方点儿。昨夜天太黑,没注意看。
我看了看另外两个丫头,她俩也道:“是。”
我想了想,就真给赐名了。“你,阿珞。”我指了指双丸子头的小丫头说完后又指了指脸上有痣的丫头:“你,阿涟。”
最后一个比较活泼的少女,“阿琉。”
其实我没什么特别用意,无非就是想把院子里四个丫鬟名字搞成一对儿。
染落流年。
我急着去逛街玩,又道:“你们以后不必自称奴婢,也不必叫我小姐,一律自称为‘我’以及‘姐姐’,能不能懂我的意思?知了再犯就滚回新人房。”
三个丫头都顿了一下,又接道:“是。”
阿染笑了笑。对我讲道:“姐姐,走吧。”随后又转头对三人讲道:“你们就在院子里看着。”
我摆了摆手,道:“一起吧。”
我在刚才就把白纱拆了,挂在眼睛上的确怪难受的。这会儿阿染给我拿了个斗笠,斗笠上有一层粉色的纱,堪堪遮住了我长疤的眼角。
一行五人便向街上出发。
我穿的是一身淡蓝色罗纱裙,只有袖口,衣领和腰带处是粉红色,鞋子也是淡蓝色,不过鞋上的带子是粉红。
阿染绿色纱裙。阿珞粉色纱裙。阿琉紫色纱裙。阿涟黄色纱裙。
我硬让她们换上的。说白了就是我想让我们几个看起来是姐妹。
本来四个丫鬟就都好看,穿上纱裙后就更漂亮了。
街上的人很多,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吆喝声。卖糖葫芦的人在街上的各个角落都有几个。还有卖各种小玩意儿的,好不热闹。
我挺开心的。心里的快乐都表露在脸上,嘴角不自觉的勾起,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自己说话时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开心。21世纪并不像这般。
这里到处是古楼。没有混合泥和砖头搭成的房子别具一格。
我们走在街上的回头率为百分之百。
我一路上看到许多个青楼,但我没有要进去的打算。我只是来看看,长长见识。可是当我看到闹市的时候,脚步就挪不开了。
闹市的入口处挂着个“不夜市”的牌子,门口有两个挺拔的男子守着门。从门口看进去,里面到处是人,也可以看见里面的店也都是关于赌博或者贩毒。根据以前看过的一些小说,我猜测里面会有拍卖场。我挺感兴趣的,毕竟21世纪我没看到过这些东西。
陆陆续续的有人进去,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有。
我还看到好多个帅哥,看样子很有钱。若是按我21世纪的尿性,肯定又会原地犯花痴然后再原地开心到升天。可我现在是一个穿越者,我现在的身份是将军府的三小姐,我得矜持。况且…我现在似乎也没那么容易犯花痴了。
后面的四个丫头看着我都挺懵的,就阿琉好奇地问我:“姐姐,你想进去吗?”
我下意识的就点了点头,斗笠上的粉纱随着我的头晃荡了几下。
阿染闻言开口道:“这地方不安全。”
阿珞和阿涟同时点了点头,表示赞成。
我知道她们担心我的安危,可我又的确特想进去。所以只好回头装萌装可怜的眨眼睛。
“可我真的想进去阿嘤嘤嘤”
阿染:“……”
阿珞:“……”
阿琉:“……”
阿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