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伴着鸟叫的并不是一缕阳光,而是雨滴声。外面又开始下雨,本来已经明亮的天却变得昏暗了。窗外的一只小鸟叫着,最后淹没在了雨水中……
米然然睁开了眼,看了一眼旁边的钟表,已经七点半了。
穿上鞋子,换了衣服,头发随意扎了个马尾,洗了脸刷了牙,然后转身下了楼。
其琦和米洋已经走了,餐桌上坐着敬天羽和米离。
因为米然然早上起的很晚,饭就交给了米离,但是米离的厨艺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一言未尽……
米然然下楼就看到敬天羽拿着一块像是面包的东西在那啃,边啃还边抱怨:“米离,你这做的是什么啊……难吃死了……”
米离瞪了他一眼:“难吃的话你还吃,有本事你别吃!”
米然然看着那俩男孩,表示很无语,然后冷冷清清开口:“别吃了,我做。”
米离和敬天羽这才注意到楼梯口那站个人,异口同声的说:“早啊……”
俩人互相瞪对方一眼,又很有默契的开口:“干嘛学我说话!”
最后两人都不说话了。
米然然没有再和他们说话,把桌子上米离做的东西都端回了厨房,然后开始做饭。
过了大概十分钟,米然然端了三杯牛奶和一盘子鸡蛋和煎好的鸡蛋饼。
本来已经快睡着的敬天羽闻到了香味后立刻清醒了,伸手立刻要拿盘子里的鸡蛋饼,刚碰到就把手收回来了:“嘶……烫死了!”
米然然看了他一眼,然后入座。米离也坐下来,伸手拨了一个鸡蛋。一旁的敬天羽撇了撇嘴,然后也开始吃饭。
米然然喝了杯牛奶,吃了一个鸡蛋就不再吃了,转身上了楼。
敬天羽看着那个空了的座位问:“她就吃这么一点儿?”
米离看着他,仿佛是说他明知故问:“你不知道我妹有厌食症?”
敬天羽摇了摇头:“我才注意到,我还以为昨天晚上她只吃那么一点儿是……”因为生我气呢……
后面的话敬天羽没有说出来。
米离仿佛对他没说完的话很感兴趣:“是什么啊?”
敬天羽瞥了他一眼:“关你屁事!快点吃饭吧!”
“切……”
吃完饭之后,敬天羽去了米然然的房间。
走到她房间,敬天羽有了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感觉,手放到她门前又不敢敲了,一直犹犹豫豫。最后,门打开了,米然然看着站在她门前的敬天羽,清冷的脸上不带一丝感情:“有事?”
米然然一直都属于那种不爱说话的人,能少说就少说,能不说就不说。
敬天羽有点儿尴尬,随后笑着掩饰:“没……没事。”
米然然直径下楼,一个眼神都没有留给他。
敬天羽真想给自己一巴掌,话都不会说了,哪没事儿啊……哪都有事!
正准备走,余光飘到了没有关门的米然然卧室里,仅一眼就能看到床上有一个行李箱,还有未叠进去的衣服。他又仔细看了两眼,竟然看到米然然的床头放着一只白色的兔子!
敬天羽勾了勾嘴角,心想:这么冷的一个人竟然喜欢兔子……
门“啪”的一声被关住了,接着就听见米然然冷清的声音:“站这儿干嘛?”
敬天羽摸了摸鼻尖:“你要出门?”
米然然的声音依旧没有任何温度:“嗯。”
敬天羽看着米然然清冷的样子:“那我的彩描课怎么办?”
米然然打开了门准备进去:“很快就回来。”伸手关住了门。
敬天羽看着面前这一扇门,撇撇嘴,他上辈子肯定是欠了她钱了,要不然怎么一直对这样他……
敬天羽回了房间,看了一眼被他落在房间的手机,上面有一通未接来电。
敬天羽在心里“呵呵”了两声,谁这么巧啊,赶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打电话……
看了眼备注,敬天羽果断地打了回去。
过了两秒,对面接通了:“喂。”
敬天羽的声音有点儿阴阳怪气:“哟~白家大少爷给我打电话了呀~”
白苏真的受不了敬天羽这声音,讽刺了回去:“敬天羽,你声音是被狗啃了?”
“你声音才被狗啃了!”敬天羽恢复了正常声音:“有什么事?”
“你现在在哪呢?才放假两个星期吧,你就没了人影了!”
“我……我出去旅游不行啊……”敬天羽才不告诉白苏他来了河城。白苏肯定不会无缘无故“关心”他,一定是自己一个人闲的无聊,然后问他现在在哪,然后马上会过来找他的……
“旅游?呵呵呵,敬大少爷竟然去旅游了呢……”
敬天羽皱了皱眉头,才想起来自己以前说过自己从来不会去旅游,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想都没想就朝哪边大吼:“你到底想干嘛?”
“说,你在哪?”那边完全没有注意到敬天羽吼没吼,只注意他现在在哪。
“米离。”敬天羽只说了两个字。
“米离?”白苏停顿了两秒:“靠!你在米离那儿!你个不仗义的东西!一会儿看我怎么收拾你!”
电话被挂了,敬天羽耳边还有着白苏的声音,忍不住吐槽:“声音这么大,想震死我啊!”
白苏在雅城,从雅城到河城两个小时就行了,他抓紧时间订票,很快收拾东西,不一会儿就上了飞机。
——两小时后
“叮咚……”
正在打游戏的米离听到门铃,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一位男子,米离打开了门,看到这个男子很惊讶:“白……白苏,你怎么来了?”
正巧,敬天羽从楼上下来,看到一名男子站在门口,还有一名男子打开门,手里还握着门把。
不知道这俩人是不是故意的,都是穿着如今很流行的黑色短袖和黑色破洞裤,看着格外养眼,而且很有cp感,这一幕可像是小媳妇儿给自家老头儿开门……
敬天羽摇了摇头,他刚才想了什么啊,这些可都是那些腐女们想的东西,他怎么能和她们一样呢。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是真的很养眼……
敬天羽在心里“呸”了一声,然后打招呼:“白苏!”
白苏没有理敬天羽,而是给米离招了招手:“好久不见。”
“什么好久不见啊,装什么君子啊。”米离毫不留情戳破他。
白苏笑了笑,并没有感到多么尴尬。
米离倒是皱起了眉头:“你怎么在这儿啊?”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