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尼多拉城也很安静,晚上居民一般都在睡觉,只有少数人会因为某些原因而不得不游荡在黑暗的大街上。
本来这些寂静是很好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明天还有要做的事。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天才可以好好工作。
然后,一声巨响,伴随着强烈的震动,打搅了他们的休息。比起被打扰的愤怒,居民们更多的是疑惑,为什么晚上回突然有这么奇怪的现象。
等他们来到窗户边,试图探求真相的时候,惊讶的表情便挂在了脸上。映入眼帘的,是一阵光芒。那不是太阳的光芒,现在也还不没到早上,那是火焰的光芒。高达几十丈的火焰把天空照成红色。
刚才的巨响和震动就是那火焰造成的,应该说是发生这一切后才产生了这些火焰。
简单来说一个词:爆炸。
一栋旅馆发生了非常强烈的爆炸,然后燃起了火焰,使得一个范围内的建筑都被殃及。巡逻的士兵已经赶到,正在帮忙救火。害怕的居民慌张地聪房子里逃出来,捡回一条命。
但是那些被爆炸殃及的人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这场爆炸非常恐怖,直接把他们变成了一具具烧焦的尸体,连相貌也辨别不出。
至于为什么大晚上的会发生这样的事件,可能只有少数人知道了。
“他们应该已经死了吧?”
站在房顶上的卡莱尔看着那蹿起的火焰,问向旁边的手下。
“已经搞定,没有任何人可以跑掉。”
“嗯。”
卡莱尔内心有一股不安,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觉得的。
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带领着几个魔法师制造了这场爆炸,目的就是为了炸掉这栋旅馆,准确说是攻击目标在旅馆内,只不过连着建筑一块炸毁更加省事。
克里斯蒂娜说尤尔是卧底,这倒是让他感到了惊讶,如果被这个卧底跑掉,并回到斯莫来特伯爵那里的话,那可就麻烦了。
卡莱尔先是派了一些人监视着伯爵的府邸,时刻观察着对方的动向,然后又花了大半天时间搜索尤尔的踪迹,终于在一栋旅馆里找到了她。
为此,他甚至派出了穆尔斯这样的人物,就是为了确保能够斩草除根。至于克里斯蒂娜,她现在的情绪还不是很稳定,让她去很容易出事。
派了三个人去,结果只有一个人回来,慌慌张张地向卡莱尔报告了这次任务的结果。
一个不知名的女性毁了这次行动,连穆尔斯都被她轻松解决掉。
听到他的话后,卡莱尔第一反应是在教堂遇到的那个戴面具的猎人,如果是她的话也确实可以很容易地干掉穆尔斯。
但是不能这么轻易的放过她,只要尤尔不死,他们就不会停止攻击。卡莱尔很快就叫了几个魔法师跟着自己开始反击,以最快速度来到旅馆周围,布下了法阵,然后好几个魔法师一起咏唱,使用魔法引发了这场爆炸。
旅馆当即被炸毁,灭火后恐怕只剩一点焦炭了,更不要说在里面的人了。在这一过程里没有任何人出来,也没有人进去,那么目标应该时被清除了。
但是卡莱尔一直有着不祥的预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人,赫威那边传来消息,祭品已经挑选好。”一个教徒说道。
“嗯……那你问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召唤。”
“他说……明天晚上就可以开始召唤。”
“明天晚上?会不会太晚了?”卡莱尔皱起眉。
恶魔可是高阶魔物,想要控制非常麻烦,召唤过程也是,不仅需要庞大的魔力,同样也考验召唤师的能力。如果召唤不慎的话很容易发生惨剧。
赫威那个老家伙说明晚召唤,是对自己的能力感到自信吧?
卡莱尔这么想着,然后问道:“找到可以召唤的祭坛了吗?”
“是的,大人。城郊外确实有着一座被尘封多年的祭坛。”
“城郊外……”卡莱尔思索着,斯莫来特伯爵下达了禁令,不允许任何人轻易出城,想要靠伪装出城是不可能的了。
那么只有用暴力一点地手段了,或者想别的办法。
不管怎么样,这次任务一定会在明天就结束,搞定斯莫来特伯爵之后,卡莱尔就可以带着余下的人去约定地点汇合了。
在那里,已经有教主在等待着,等待着十护法各自的任务完成。
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特别是去刺杀那个将军的……妹妹。
卡莱尔摇了摇头,现在可不是分心的时候,得赶紧为明晚的最后一战做准备才行,为了证明自己才是最忠诚于修罗大神的,就要用行动证明。
——————————
火焰,在汹汹燃烧着。
建筑坍塌,一道又一道身影倒下。
在这人间地狱般的地方中,一个金发女子,抱着一个婴儿。
她把婴儿交给了另一个人,然后就被汹汹大火吞噬。
接过保护婴儿的人,手里拿着一把刀?或者是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个人,他穿着黑色的衣服,脸上戴着面具。
——————————
艾莉西雅睁开眼,然后就望着天空发愣了,她刚刚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的内容,她不知道为什么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那个梦好像是一片火红。
“老师,你醒了?”希克斯看见自己的老师在望着天空发呆,疑惑起来。
“废话,你以为睡在树上很舒服啊?”艾莉西雅没好气地回答道。
现在她可是半躺在树上,在后半夜都是在这硬邦邦的地方度过的。至于希克斯和尤尔,也是睡在树下,三人就像是乞丐一样的,在大街上过了一宿。
在放跑那个哈撒里克的教徒后,艾莉西雅就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了,既然对方是这么纠缠不清的存在,留下活口回去报信的话,就会带来更多麻烦。
于是她赶紧叫希克斯收拾东西,三人带上该带的东西,并在艾莉西雅风元素加速魔法的加持下,很快地离开了那栋旅馆,来到几公里外的大街一角。
果然不出意外的,才刚刚安定没多久,旅馆就爆炸了,很明显是人为导致的。如果不是他们跑得快,恐怕就又要应付哈撒里克的反击了。
不过对于睡大街这点,艾莉西雅还是感到很不爽的,自从来了尼多拉,就没有一件好事发生过。先不说被卷入不相干的事件,现在还成了哈撒里克的头号警惕人物,成了类似于通缉犯的存在,被准对着。
还好的是,暂时的他们都很安全,不用担心哈撒里克的人再找上门来。
“老师,现在我们怎么办?”希克斯伸了个懒腰。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去完成我们的任务了。”艾莉西雅从树上跳下来,“对吧,我的雇主?”
尤尔愣了一下,点头说是,她还没有从昨晚的袭击中回过神来。不管是穆尔斯还是艾莉西雅,亦或是之后的旅馆爆炸,都给她带来不小的冲击。
她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洛克撒大陆那么大,仅仅只是一个哈撒里克就让她觉得强大了。但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哈撒里克强大的存在多了去了,而艾莉西雅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也因为如此,尤尔才需要她,雇佣到了这种实力的猎人,在尼多拉的这一次行动胜算大大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