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什么不值得?”少年希克斯咀嚼着饭菜问道。
“没什么,自言自语而已。”林清月沉默了几秒,“希克斯,我要问你几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觉得我是怎么样的人?”林清月郑重地问道,她眼神告诉少年她不是在开玩笑。
“呃……老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希克斯咽了口唾沫,“老师您是一个伟大的人,别人会小看你我可不会。”
“怎么说?”
“虽然您看起来也不过十六岁而已,但是他们不会知道老师你活了几百年了!”
正在吃饭的林清月听到这里,“噗”地一声吐了一地。这是什么鬼设定?活了几百年?
“老师,你没事吧?”
“没事,你继续。”
“嗯,平时的老师,冷静理智,非常果敢。您不会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但考虑到自身利益的话,您还是会去做一些……呃,一些小事情的。”
“很好,那么,我再问你,你是谁?”
“啊?”希克斯嘴角抽搐了一下。
“你叫什么?是什么身份?和我什么关系?要做什么?”
“我叫希克斯·冯·伊夫林,是安德威尔·冯·伊夫林的儿子,是老师的徒弟,我发过誓要追随老师到天涯海角的。”
“嗯,记住你刚才说的话,这就是你,永远不要违背了真正的你。”
“是的,老师。”
“那么我是谁?”
希克斯深呼吸了一口气,回答道:“老师您叫艾莉西雅·墨菲,您是……猎刃克罗斯的养女,是我的老师,您要做的是游遍天下找到猎刃大人。”
“很好很好。”
林清月内心里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套出话来了。想要在这个异世界生存,首先得先明白自己的身份,活了几百年什么不太清楚。猎刃克罗斯·墨菲她倒是知道,游戏里的一个NPC,设定上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存在,也是游戏后期很烦人的一个BOSS。
这么说来,我的职业是一个猎人了?而且叫做“艾莉西雅·墨菲”?这不是我的游戏ID吗?而且那把名为“元素大使”的剑也是我佩戴的游戏装备……这么说来我穿越进来的身份是套用了游戏里的设定。
面前这个少年看穿着应该是一个剑士,三大主流职业之一。
游戏《洛克撒的勇士》中,可供玩家选择的职业有很多,但综合最厉害的就是剑士、猎刃和元素魔法师了。种族也是,有几十上百种种族,从人类到兽人再到不死族都可以选择。
一说种族,林清月就心存侥幸了,还好自己选择的是人族,不然的话穿越进来是一个兽人或者是骷髅之类的就不好了。
那么,自己也该抛弃林清月这个名字了,从现在开始,她就叫做“艾莉西雅·墨菲”!一个没有加入公会的猎人!
“好了,我们也差不多该上路了。对了,希克斯你把地图拿出来。”艾莉西雅问道,得先好好了解这个世界才可以。
“等等,老师啊,地图您一直带着的啊。”希克斯轻声说道。
艾莉西雅嘴角抽搐了一下,说道:“我这是叫你去拿啊!”
希克斯回答道:“哦哦,我这就去。”说完,他就飞奔到楼上去了。
希克斯带下来的地图非常陈旧,有一点年代了。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异世界的文字,但是艾莉西雅却可以看懂。他们这是在一个名叫“苍奇帝国”的国家的中心区域,这里是城市“奥飞德”。
再看看世界地图,和游戏里的设定一样,洛克撒大陆有四个帝国外加一个教皇国,还有一些小的势力以及王国。
艾莉西雅想了想,从希克斯口中得知他们是要游遍世界?这么大的地方一辈子都游不完的吧?
“老师,您在想什么?”希克斯看见自己的老师在盯着世界地图发呆,心想她不会是想去另一个国家了吧?那路程很远的,而且最近……资金紧缺。
“没什么,希克斯,我觉得我们应该高大尚一点。”艾莉西雅回答道。
“高大什么?”
“呃,我的意思这么漫游也不好。我呢……一直想查清我的身世,还有关于猎刃的事。”
“诶,老师,我们不是一直都是冲着寻找了大人去的吗?”
艾莉西雅这才想起了,刚才希克斯不久说过了他们是要查清自己的身世和调查猎刃的吗?犯了一个错误!
“啊哈哈,这是自然。我话还没说完呢!”艾莉西雅说道,“我是想问你你还记得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走吗?”
“我记得是准备去帝国首都非萨克斯,那里有魔法师协会的总部,您好像还说了魔法师协会里有您的熟人?”
“那是当然,不然我为什么要去非萨克斯?”
“老师,您今天怪怪的啊。”
“我哪里怪了?”
“感觉……就是和平时不一样了。”
“那你说我平时是什么人?”
“平时的您,比较少说话,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是一个冰美人样的存在。”
“哦,是吗?”
艾莉西雅只觉得心累,什么啊,这样子的话……其实还好,不就是严肃一点吗?这个她还是可以做到的,只要不出现什么刷新她的三观的事情。
“好了,事不宜迟,明天就出发。”艾莉西雅说着站了起来,她准备回到床上躺一躺先,这一系列举动搞得她有点累。
还没走到楼梯旁边,艾莉西雅就和一个大汉撞上。弄得他杯里的酒撒在衣服上。
“小姑娘,你要怎么赔偿我啊?”大汉看着艾莉西雅,指着自己的衣服说道。
艾莉西雅感到很不爽,刚才非常明显是他自己撞上来的!怎么又要我赔?这就是一个碰瓷的!
大汉旁边几个人也站了起来,堆笑着看着艾莉西雅,看表情就知道在想什么。
一旁的希克斯咽了口唾沫,低估了一句:“完蛋……”
“小姑娘,你看上去一点钱也没有,不如跟我们走一趟怎么样?很快你就可以还上债务了。”大汉笑着说道,甚至一只手都搭在她肩上了。
艾莉西雅心里还在想着是不是和游戏一样,按照一定方式就可以使用技能一类的东西的时候,大汉被希克斯反手一个过肩摔扔了出去。
“不好意思,我手滑了。”希克斯擦了擦手,冷眼看着。
艾莉西雅点了点头,心想着这家伙够靠谱。
其他人一拥而上,想要以人数优势达到希克斯。
但是希克斯可是一个剑士,比这群不务正业的小混混强得多了。无论是力气还是速度,亦或是反应力,都是有着无法弥补的差距。小混混们三两下就被希克斯打倒在地,毫无还手之力。
而那个大汉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了起来,举起自己的武器大砍刀就往希克斯脑袋上劈,是想要把他劈成两半。
一道闪电在大砍刀落在希克斯脑袋上前,就击中了大汉,然后随着一个猛烈的爆炸,大汉飞出店外。已经全身被电糊冒烟了,当场毙命。如果是要做烧烤的话,这就已经不能吃了。
“很厉害……”艾莉西雅眨巴着眼睛看着,刚才自己只是放了一个游戏里最低级的雷暴技能而已,那可是连小怪也电不死的啊!没想到威力变那么大。
“老师,您不能出手轻一点吗?”希克斯抽搐了一下嘴角。
“啊?”
“没什么。”希克斯叹了口气,本来自己出手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不爽那群小混混,第二个原因就是救他们的命。
作为徒弟的希克斯非常明白自己的老师有多恐怖,出手重一点他们都要死无全尸。他只是在救这群小混混的性命啊!
现在还是死了一个人,不过也算他活该了。
“好了,别管那么多了,让他们自个收尸去。”
“哦……”
艾莉西雅暗暗叹了口气,看来还有待学习啊。虽然和游戏里一样,可以放出技能,但是却没有游戏里的血条,也不知道对方多少级,本来只是想把那个大汉电麻的,没想到竟然给炸死了。
看来下一次出手得先衡量一下伤害标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