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118年,一款名叫《洛克撒的勇士》的游戏风靡全球。这是一款虚拟对战游戏,说白了就是安装好特定的装置,戴上头罩,即可精神进入一个虚拟世界。
游戏虽然好玩,但是模拟装置却不是人人买得起,总会有一些败家子砸锅卖铁地购买,最后搞得人生道路完蛋。
我们的主角,一个名叫“林清月”普通的的女高中生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林清月是一个人居住在出租屋里,学习成绩一般般,但是脑子好使。老师曾经评价过她:“不做正经事的天才”。这倒是真的,她把心思都花在游戏上了,甚至吃饭吃的都是方便面这种老古董。
但是林清月没有管那么多,她这个人外表比较沉默,看起来是一个内向的孩子。但是她的脑子绝对是转得够快的,只是每次转动时都是在游戏时间中。
《洛克撒的勇士》这游戏实在是太令她着迷了,以至于倾家荡产地去充值。毕竟在这个游戏里,虽然充值抽奖可以获得一些得不到物品道具,但是就算是不充值也可以玩得下去。
这不,林清月在这个半夜十一点的时候,又在玩游戏了,明天是星期一,还要去上学呢!她却还在沉迷游戏。
林清月的游戏ID叫做“艾莉西雅”,现在已经是满级的大人物,没有加入任何公会,玩浪子的打法。
为了升到满级,林清月可是熬夜一个暑假才完成的,在那之后她差点就住院了。
“啊,有点累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再来继续玩。”林清月这么自言自语着准备退出游戏。
今晚天气不太好,下着大雨,时不时打几声响雷。
一道闪电劈中了这栋房子,顺着电线电击了林清月的模拟装置。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她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不是医院那眼熟的雪白色天花板,而是石灰色的。
“我这是在哪?”她爬了起来,发现自己睡在一张木制床上,身上穿的是简朴的的衣服。
这里这件房间的布局有点眼熟,林清月感到脑袋疼想不起来,自己刚才是怎么了?难道是熬夜过度导致的?
林清月跳下床,赤着脚走到窗前,映入她眼前的是一副奇幻的景象——
熙熙攘攘的人群,拉车的龙型生物,各种不像人类却直立行走的生物,摊贩是卖着各种盔甲和利剑。
“等等,哪里不对……”林清月猛的发现,这不是游戏里的场景吗?这个游戏设定的就是一个魔幻的世界。
我这是没有退出游戏吗?
林清月叹了口气,随手虚空点了一下,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这又让她感到诧异了,怎么系统菜单没有出现?
林清月回头一看,发现床边挂着一把剑,她对这把剑非常熟悉。这不就是自己的装备“元素大使”吗?
拔出剑刃,剑身非常光滑,映出了林清月的面容——金色长发、碧蓝色瞳孔,嫩白的皮肤……
“这是……我?”林清月眨巴着眼睛,又环顾了四周。
她把剑握在手中,虽然是第一次握剑却有着非常熟悉的手感。然后,按照自己的意识摆出一个姿势,快速地刺出一剑,直接刺穿石制的墙壁。
“哦……我好像明白怎么回事了。”
林清月穿越了,因为一道闪电穿越进游戏的世界了。还好她是一个经常接触互联网的人,穿越小说也看了不少,不过现在的她可是亲身体验了。
这么说来,我是要开始异世界的生活了吗?林清月把剑装回鞘里,心里这么想着。
突然门就被推开了,一个少年大叫着:“老师,你没事……吧?”他说着脸就红了,呆呆地看着。
林清月看着他,才意识到自己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的睡衣,春光外泄……然后自己也慌了,大叫一声“滚出去”的同时把剑拔出来对着他来一记挥砍。
一道闪电从剑锋中射出,直接穿透了这栋屋子,飞向远方。
路上的行人都看着那一道剑气,咽了口唾沫。
还好那少年反应迅速,蹲身躲了过去,不然他就要被这剑气劈成两半了。
少年正惊魂未定,刚抬头,一个拳头就打在脸上,痛得他倒摔在地上。然后门就被砰的一声关上了。
林清月收回拳头,松了口气,心想自己真是倒霉,莫名其妙穿越就不说了,还遇上了这种事情。
不过刚才那一剑的攻击力真是恐怖,本来只是想吓一吓他的,没想到竟然砍穿了房子。她把剑收好,以后得小心点使用了。
“老师,你还好吧?”门外穿来那个少年的声音。
老师?叫我吗?林清月沉思着,难道我有那么老吗?看起来也不过十几岁的样子,怎么就变成别人的老师了。
“哦,没事。你在外面等着,我换好衣服再出去。”林清月随口回答着,又看了看这个房间。看到床上有一套衣服,看来是自己的。
披上外套,穿好鞋,把金色长发扎起来。差不多就可以了。
这只是一套简朴的衣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既然有剑,那么肯定要战斗,为什么衣服还是短裙?而且这里还有一件深色披风和一个面具,难道我在这个世界里是做什么不正当勾当的人吗?
打扮好后林清月推开了门,看见少年就在旁边等着,见她出来了,就问道:“你没事吧,老师?我还以为你遭到袭击了。我本来正在穿衣服,突然你的剑就从墙里刺出来,吓了我一跳。”
林清月有点无语,什么叫做遇到袭击?果然是在做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吧!
“没事,早上起来检查一下我的武器而已,正常的。”
“老师,现在是……中午了。”
“管那么多干嘛!我饿了,先去吃饭。”
林清月说着就走下楼梯,一副黑社会大姐头的样子,实际上她非常慌,自己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就是一家普通的旅馆,二楼三楼是住宿房间,一楼吃饭。还好有那个少年在,他非常自主的就叫老板准备好饭菜,不然就凭林清月自己,肯定会惹出什么笑话的。
偷听少年和老板的谈话中,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希克斯”,这样的话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林清月还是在想着一个问题:自己要不要回去?
虽然自己是穿越了,但是原来那个世界会怎么样?
林清月没什么朋友,父母双亡,就算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的吧?就算发现了也不过是以“失踪”的结果了事,一个碌碌无为的人不值得所有人为她大费周章。
况且,这边这个世界也不错,有着一个什么都会自己打理好的少年。虽然不知道自己和他到底什么关系,但初来乍到,有他在是一件好事。
“不值得……不值得。”林清月叹了一口气,回去?还是算了,就这样吧,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与异世界的人斗争,可比在原来的世界在学校里度过有意思多了。
决定了,不管怎么样,我林清月,就要在这个世界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