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正在外面的院子里练武术,杨坤锐在博士的实验室里做实验,似乎在发明什么,白天教乔学习,下午要么缝衣服,要么继续待在实验室里工作,杨坤锐的研究只为了一件事,开发新的事物,代替那些人工智能。这样反反复复经过了几周,实验才有了结果。
“坤叔,你在干嘛呢?”乔从武术班回到家,看到杨坤锐正在拿着一张黄纸。
“乔,你过来,坤叔今天给你弄一个东西,还有一件衣服,过来,穿上去看看。”杨坤锐拿着一张黄纸,指着后面的衣服说。
乔走了过去,接过衣服,到更衣室换了衣服后,从更衣室出来的,是一个戴着面具的阴阳师。
接着,杨坤锐将黄纸贴在乔的右手手腕上,变成了一个发射器,有三个按钮,分别为红,黄,蓝。上面有许多不同颜色的符,这使乔有点兴奋,接着,杨坤锐对乔说:“这衣服有个特征,他可以完美地配合这个发射器,可以让你感到全身轻松自如,这衣服的特征可是很强的。”
接着,杨坤锐将发射器的黄色按钮点了一下,乔身上的衣服消失了,再点一次,又出现了,这时,杨坤锐说:“红色按钮是选择不同种类的武器,黄色的按钮是召唤战衣,蓝色的是将发射器变成手表来隐藏。”
他笑了一下,说明天下午的武术班,让乔自己练。
他带乔去了一间废弃的工厂,里面确是很空旷,它坐落在纽约市的一角,乔站在二楼间的一根铁杆上,从上面往下看,下面是有许许多多的玻璃碎片,锋利的一角对着上面,似乎迫不及待地等着我掉下去一样。
乔走在铁杆上,就像体操运动员,他的前面还有一个横着的铁杆,铁杆后面有一块木板,铁杆左右两边有麻绳绑着,脚下的铁杆慢慢颤抖着,这也意味着乔必须跳到前面的杆子上面,不然前面就没有路了。
他猛地一跳,抓住那铁杆,像做引体向上一样,然后翻一个360°旋转,翻越到前面的木板,木板下面是实体,这下可以放心了,但是只要乔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下面的玻璃可是不长眼睛的。
工厂的三楼,还有一台可以使用的大风扇。
就这样,乔日复一日的做这些乏味的训练,就只是为了强身健体,更好的利用战衣。
某天早晨,乔不想呆在乏味的日子里了,他想出去看看,每天生活在这种日子里,超人都会嫌烦。
他走在公园的小路上,那有一条路可以通往街道,乔走在路上,蝴蝶在花丛中戏舞,天上的白云悠哉悠哉地飘过,这不禁让乔感觉到自由真好。
当杨坤锐刚从床上起来时,喝了一杯水,那是杨坤锐日常让自己醒来的水,可他不知道,他喝下去时,再次睡下去,杯子里面的剩水里,还有没消化溶解完毕的安眠药。
乔走在大街上,他走到一家卖电视的橱窗那,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着新闻,自从杨坤锐来了后,乔基本没看过电视了。新闻里的主持人说道:“今日凌晨两点,一名会控制气流的变种人把著名的XX实验大楼摧毁,幸好我们的英雄钢铁侠及时感到,将大楼里面的人全部救出,让我们为钢铁侠祝贺!”
“前日,某核电站在进行工作时,核电站意外遭受到恐怖分子袭击,导致核电站漏电,除了一名工人失踪以外,其他工人全部逃离成功,警方正在对恐怖分子进行追踪。”
乔看着电视,笑了一下,又看看手上的表,他决定,今天一整天都不会回家的,反正坤叔不会找他,因为安眠药是乔下的,药效还是一整天的。
在这个灯红酒绿的街道里,乔成功地玩了一整天,他在一家游戏厅玩了一个下午,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进游戏厅,他听说游戏厅成功毁了许多孩子,但乔不一样,他在玩游戏的途中,竟然运用了物理及数学和化学知识一次次突破游戏,成功地在游戏厅里变成最受欢迎的人。
夜晚的星空璀璨,天上的星星围在月亮旁边,这是个美妙的夜晚。凌晨两点,乔睡眼惺忪地从游戏厅走出来,他打了个哈欠,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睡觉了。乔走在街道上,街道上除了一家XX实验公司是亮的以外,几乎都要关门睡觉了,游戏厅也打烊了。这时,乔感觉到周围空气不大对劲,发现空气越来越稀疏,他突然惊醒,周围的纸皮塑料往实验公司靠近,乔也感觉到空气往这个方向流,乔慢慢走到实验公司玻璃门口,发现里面服务台那里的人全部晕倒了。乔走了进去,他看到旁边房间里面的人几乎全部都躺在地上,空气越来越薄,似乎被抽走了似的。乔在一间实验室里发现了氧气罩,赶紧带上呼吸,他走着走着,到了二楼,他终于听见了一点动静。
“快把东西给我!”
“不行!实验还没完成,不能交给你!”
紧接着,没有一点声音了,只有扑通倒下的声音。乔走上了二楼,他在走廊上,发现一间实验室里有一位身穿白衣还带披风皮肤白色的变种人,突然间,那变种人回了个头,看到了乔,他一把飞过去用手掐住乔的脖子,原本没什么空气的,这一掐,空气越来越少了,乔忍不住大叫一声,但是周围空气稀疏,声音得不到传播,所以连乔自己都觉得自己大叫的声音似乎在窃窃私语一样。
“你是谁?”那个变种人说。
“我……我是超级英雄!我叫阴阳侠!”乔知道自己还不算是一名合格的超级英雄,但是乔戴着氧气罩,那个变种人看不见他的脸的。
“看在你要死的份上,既然是超级英雄,我就告诉你我是谁吧,我就是气流人!”
什么鬼?此时乔的内心是懵逼的,他怎么可能会死呢?乔认为自己想那些复仇者联盟一样,都死不了,他赶紧按下黄色按钮,突然变身阴阳侠,他把氧气罩摘了下了,果然,虽然是布料战衣,但起码可以呼吸。
“不错哦小鬼,还可以变身?有了战衣又怎么样?我可以控制气体!”气流人说。
接着,气流人将周围空气集中在一起,发射出去一个空气炮,乔被弹开了,一把撞在墙上。“你是来干什么的,好痛……”
“其实我原本不长这样,我是一名核电站工人,在一次核电站漏电时,我被辐射感染了。”他绝望地说道,“我想找到解药,可是这群人却把我当怪物,我找了一家实验大楼,他们却不给我解药,导致我暴走,我不管,我一定要找到解药!”
乔慢慢地站了起来,他决定把气流人带到他训练的工厂,在那里和他打。
“我知道你是一位有抱负的人,但是你不能对无辜进行报复,好了,吃我一招。”乔说着,把发射器设置发射银符(利刃符),射出十张银符,将气流人刮个遍体鳞伤,但是气流人终究是气流人,他竟然可以消散,又再次复原!
乔转换到紫符,将它发射到墙上,这样就可以像蜘蛛侠一样用蜘蛛丝荡来荡去。气流人浮起来,追着乔,乔慢慢地将他引入废弃工厂。
乔到了废弃工厂,将发射器转换成红符,在各地放一个,只要他说爆,这些爆炸符就会爆炸。
“哼,在这里想跟我打?这么小的空间,够你活动不?”
“不用你管,有本事来打我啊!”
乔跑在铁杆上,这一根跳到那一根,熟练的技巧让他灵活走位。气流人用空气炮不停的发射,将乔打下,但依然无效。气流人彻底怒了,他曾经虽然是个普通的工人,但是现在他拥有超能力,他可以为所欲为了。于是乎,气流人突然消失,乔发现他不见了,就停了下来,看看他去哪里。突然,气流人从他后面出现了,将乔一把抱住,飞上空中,并且吸收战衣体内的空气,正当乔呼吸不过来时,气流人将乔放下,乔突然的掉落,让他自己都蒙圈了,他感觉换到紫符,再次荡起,气流人再次突然出现,将乔打个措手不及,使乔连续被打几百下,也没有还手的机会。
乔实在忍不下去了,他一拳打过去,打到了空气,他趁机感觉换成黑符(替身符),变出一个假的自己,他趁机感觉溜走,而气流人没有发现,继续掉虐着假阴阳侠。
乔走出工厂,蹲在墙下,他很难打过气流人,因为他不像蜘蛛侠,蜘蛛侠是一位变种人,被蜘蛛咬过,有超能力,而乔什么也没有,只要他自己的力量而已。
他想了想,什么才能克制气体呢?他脑子突然有了点子,工厂三楼不是有台大风扇吗?
当他将要去到三楼时,他发现了一个药剂——“恢复变种人药剂”。
他跑到三楼,他的替身只能撑五分钟,时间快到了,3,2,1,0,OK,“大叔,过来啊!我在这呢!”
气流人抬头看了看乔,发现手中的阴阳侠突然变成一张符,“敢耍我?等着,我现在就来教训你!”
乔感觉跑到大风扇旁边,气流人刚好过来了,“好啦!现在你终于可以走啦!”乔笑着说。
气流人看到大风扇,顿时吃惊,“啊哈!”乔大叫,按下了开关。
气流人闭上了眼睛,感知自己要死了,那就死了吧。但是,风扇并没有转,乔蒙圈了,气流人却笑了,乔回头一看,原来是插头没插,当乔要插插头时,气流人控制气流,将乔浮空起来,把风从三楼丢到一楼摔碎了。乔感到GG了,接着,乔被气流人按到墙上,气流人那乔当靶子一样,不停使用空气炮。乔痛苦地挣扎,但是他被气流人打得措手不及,根本反抗不了啊。
这时,气流人决定用拳头将乔给打死,结果,乔用尽全身力气,挣脱气流,而刚刚靠近乔的气流人,突然反应不过来,乔那起药剂,戳进气流人的皮肤了,气流人瞬间僵硬,被打个措手不及。乔奋力一哄,将气流人往后推,后面刚好是一个密不透风的玻璃罩,乔将气流人关了进去,气流人渐渐变成人类,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
这时,乔说了一句话:“哈哈,这比玩CS的爆破战还刺激!等一下,我刚刚说了爆!不不不不!”
原来是乔开始放的爆炸符,就因为乔说了句爆,他成功地引爆了红符,乔对玻璃罩里的气流人说:“赶紧打开门!我要进去!不!”
爆炸符激活了,玻璃罩由于是用振金做的,被炸出废弃工厂,里面的气流人跑了,而乔呢?他被压在建筑物下面,大声呻吟,爆炸的声音,引来了许多人,但第一个到达的,是杨坤锐,他蹲了下来,看着乔那苍黄的脸,那发射器变成了黄符,杨坤锐将符捡了起来,离开了这废墟,乔蒙圈了,他闭上了眼睛,只能在这废墟里,长长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