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她是劫富济贫的土匪。那年,他遇上了她。那年,她霸气的说从今以后你是我的人。
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爷,他微服私访时,不曾料到。遇上了土匪。只见那领头的大声说:“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这过,留下买路财。”那位面目清秀的领头见这王爷的第一眼,脸色微红,动了情。忙改口说:“没钱也可以,这位小哥,你可以以身相许呀!”
他名叫墨言,那时他一眼看出这位土匪,是个女子。他觉的好笑,怎么会有这么直白的女子。他觉得有趣。便应了。
她名楚斓,她见他第一眼时,便心许了他,她想,这世间,这么会有如此英俊的男子。他的眼睛里,仿佛有这世间万物。今世,我非他不嫁。
那夜,她的山寨里。一片红色,好不热闹。她一袭红妆。
只见那人扯着嗓子高喊道:“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底下的小土匪们笑道:“咱们大当家终于不用见到一位美男子就嚷嚷着要他以身相许了。哈哈哈”楚斓听后气急,要掀了盖头去揍那家伙。从小伺候她的三娘见到忙说:“小姐可使不得,这可不吉利。”楚斓这才罢休。
墨言听闻后,心里暗暗说道:“这是怎样的一位女子呀!和她结婚后不会休了我吧!”身体不自觉的抖了抖。
婚后,楚斓每日桃树下舞剑,墨言每日为她备茶,做糕点。楚斓每每见状,都要笑道:“你怎么像个丫鬟一样,哎,看来我嫁了个假男人。”墨言每每都要回道:“好呀!那我就做娘子一辈子的丫鬟,不离不弃,我还要做你的通房丫头。”楚斓脸微烫,笑着跑开。
这时间一晃就是四个月过去。一天,墨言的属下来到。属下悄声对他说:“王爷,是时候回去了,如今昏君执政,只怕这天下安稳不了了。”
那夜,繁星如海。他对她说:“对不起,我骗了你,我不是普通人,我是王爷。如今这昏君掌握天下,民不聊生,我是时候回去了。斓儿,你可愿与我一起回去。”楚斓听后,转身离开。墨言期待的眼神暗了暗。站起身走了。
次日清晨,墨言的马车在门外等候着。 “王爷,我们该走了” “再等等,等等……”墨言多想在看她一眼,一眼就好……  “王爷,我们真的不能再等了。” “走吧。”
马车缓慢的移动了。
“等一下,”
墨言忙掀开帘子向外望去。是她。她终于来了。只见她一身便衣,背着行囊,向着墨言跑来。楚斓大声叫到:“墨言,你个坏蛋,你回你的王府,怎么不等你的王妃就走了呢!你看我不打死你。你个白眼狼。”墨言笑道:“王妃,是你不守时,怎么能怪你夫君呢!”
到了王府,墨言把楚斓安顿好后,便去皇宫拜见皇上。只见那美人衣衫不整的躺在皇上的怀中。皇上身边美人众多。皇上见到墨言不耐烦的说道:“又有什么事啊!有事快说,没事快滚。别误了我的好事,”说着又饮了一杯酒。搂了搂身旁的美人。
墨言道:“还请皇上多多关心国事,如今民间旱灾严重,民不聊生。还请皇上调请大臣前去援助。”皇上皱了皱眉头道:“天天给我说民不聊生,民不聊生,哪里有呀,我怎么没看到。你是说朕眼睛瞎了吗?”“不敢”墨言说道。
“墨言,你也别太劳累了,这样吧!你看看我身旁的美人你看中那个,拿去。”“皇上,这万万使不得。”“使不得,朕说使得就使得。”“你,就你了,从此以后你就是墨王的女人了。”那皇上随便指了一位女子说道。那美人忙跪下用着妩媚的声音说:“谢皇上,”墨言忙说:“还请皇上三思。”“三思,呵。朕还需要三思吗?今日,你若不收了这美人,我就当你违抗圣旨,治你的罪。”
墨言无奈,便带这位美人回府。
“好呀!你个花心大萝卜,你娘子我才回府一天,你就带了位女人回府。你个花心狼,你看我不揍死你。”“娘子,饶命啊!”墨言喊道。
一晃三个月过去。深夜,望星空。天边的那颗帝王星散发的光芒没了之前的闪耀。越来越暗。
那夜,皇宫战火纷飞,墨言带着士兵,把长极殿包围了起来。
“该来的还是来了,墨言啊!你就这么容不下我吗?”皇上自言自语的说。
“皇上,你是自行了断,还是要我帮你?”
皇上闭上了眼,咽了一口唾沫。缓缓张开了口说:“当年,本是你该做这皇位的,是你贪图玩乐,把这皇位让给了我。如今为何……”“当年,我只愿你不负她,她爱你,她宁可放弃这自由,也愿和你在一起。可你呢?你负了她,害她失了孩子的人是你,害她失去信念的人是你,害她失了性命的人是你,这么多年了,你就不后悔吗?你就不为她对你付出的爱而惭愧吗?
”墨言说着额头上绽出条条青筋。“我……”墨言还未等皇上说完,一剑下去,皇上便倒了地。墨言盯着地上的男子重重的说:“我不想再听你狡辩。”
皇上闭上了眼,眼前出现一位女子,那位女子就是皇上心心念念了十多年的女子。“我何曾没后悔过,你走后的每一刻,我都在后悔。没了你,朕要这江山何用?这么多年。我以为我会忘了你,纵使我找了一个又一个女子,可还是忘不了你。岚儿,我来找你了。”
新王登基那天。
楚斓自言自语道:“墨言,其实我不想做这皇后。但为了你,我放弃了自由。你可不能负我。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王。我就是你的后。”
“姐姐,妹妹来拜见你了。今日是皇上登基之日。姐姐我们来喝杯酒庆祝下吧!妹妹我特地托人带来的上好的酒。”“妹妹有劳了。”
眼见着,楚斓喝下酒。那位女子笑了笑。
不多久,楚斓吐出了鲜血。那位女子嘴角也流出鲜血,她自嘲的说:“皇上,(指先皇)我遵守了诺言。你是不是该实现你的诺言了呢?我爱了你二十年。二十年。还是抵不过那个贱婢吗?”说完,便去了。
“娘娘,娘娘,快,去叫太医。”一位丫鬟急切的喊道。
“太医,你必须给我治好她。”
太医们把了脉,跪下说:“皇上,臣已无力回天了。”
墨言听后,望着床上的人儿。依旧是那么美丽。只是已没了之前的活力。墨言跪倒在床下,抚摸着楚斓的脸,有气无力的说:“没了你,朕要这江山何用,何用啊!”
“墨言,墨言。”墨言从床上惊醒。看到身旁的人儿还在,才恍然醒悟这一切是场梦。楚斓好奇的问:“夫君,你是做噩梦了吗?做的什么吖,可否与娘子说说。”“我梦到你被人下毒,上了西天。”墨言拍了拍胸口说。说完,忙改口说:“没有,没有。”
只见那楚斓已是一脸黑线,大声的说:“好你个臭墨言,竟敢在梦里诅咒朕死。说吧!你想怎么罚?”“我的好皇上,我的好娘子,能不能不罚了。”“不行,死罪可免,活罪难逃。要不就罚你一辈子侍寝,一辈子不得找别的女人。”
“好勒,谢皇上。”
于是墨言用后半生的时间来弥补这一场梦犯下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