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独自一人望着星空中的繁星,不知属于他的那颗星,会在哪?他已不知过了多少年,从他为自己断送性命的一刻起,他的世界便没了时间,只有无尽的黑暗。
——题记
白安七年,先皇驾崩,新皇登基,大赫天下,只为迎娶臣相之女白以丹。
深夜,皇帝望着窗外那漆黑的夜晚,不禁叹了口气。这白以丹,可不是自己的想娶的,如若不是臣相威胁,这后宫之主,岂是她能做的?只是无奈,如今自己刚刚登基,势力单薄,再加上匈奴入侵,只能够靠臣相这座靠山来恐固帝位,但臣相的要求就是让自己的女儿母仪天下。
呵!皇帝心中冷笑:这不就是想给朕来个内外夹击吗?别以为朕不知这白寻云(臣相之名)早就窥视帝位呢?只因当初先皇深得民心,还有手握重兵的大将军辅助父皇。不然这白老头早就夺位了。只可惜大将军早年去世,他的独子也不知下落。
想着想着,头顶传来一阵笑声。皇帝抬头一看,猛然发现一个一身黑衣,戴着面具的男子坐在房梁上。皇帝正想问他是谁,黑衣男子跳下来,站在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皇帝面前,细细地打量起来。嗯,过了这么多年,亦寒(皇帝之名)还是这么矮,只是怎么比上次我来时瘦了,是白寻云那老家伙逼的?
这时,亦寒问道:“你,是谁?”黑衣人笑了笑,又低头看了看这个小皇帝,道:“皇上先先别急着问我是谁,我先问您,想不想摆脱臣相的控制?”亦寒愣了,摆脱臣相,他做梦都想,可这臣相,又岂是那种绣花枕头,那有那么好解决?
“你到底想干什么?”亦寒的语气比上次更重了些许。
黑衣人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留下了张字条,便用轻功离开了屋子。等黑衣人走后,亦寒拾起他留下的字条,上面写这几行字:陛下如果信我,明日亥时,御花园见。御花园?罢了,也没别的办法,只能信他一回了。
次日,亥时已到,亦寒避开众人,悄悄来到御花园。只见御花园的亭子间,一位男子在亭中细细品茶,见亦寒来了,向亦寒招手,示意他坐下。亦寒坐下后,重新打量了一番,这男子今日仍是一身黑衣,只不过脸上的面具拿掉了,面具摘掉后,看清了他的容貌。这男子细眉杏眼,肤色白皙,眸色略淡,有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气,但此时面对亦寒,脸上只有欣喜之情。
亦寒严肃的问道:“你有什么办法帮朕?”毕竟关系国家大事,亦寒不敢马虎。
男子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反问道:“陛下想让我怎么帮你?灭了丞相一家?还是平定叛乱?”亦寒被他的回答吓住了,灭丞相的家,这也太大胆了吧!白家已经传承了十代,根基深厚,连这江山也有白家先祖的一份力。
亦寒定了定神,小心问到:“你能灭白家?”
“我敢说,肯定就能做到。但陛下,如若我帮你平定叛乱,稳定江山,你该怎么答谢我?”“你想要什么?”
男子听亦寒说出了这话,便勾起一抺笑,答道:“我不求别的,只求做你的丞相,同你一同治理国家。”“好。”亦寒这话也等同于答应了。
“明日正午,等候丞相府的消息。”男子说完这话便不见了,亦寒仍是震惊:这人武功又多强,能在皇宫境内神出鬼没。
此时,京城外的一个隐敝的阁楼里——
男子脱下了黑衣,身旁的属下问道:“主子,您为何要这样帮皇帝?您父亲的遗愿是让您做皇帝啊!您为何要违背他的遗愿?”
男子的眼眸中划过一道暗光,无奈地抬起头,自嘲道:“为什么?能有什么理由?只因我喜欢他啊!可他,恐怕早就忘了我吧!罢了罢了,谷云,你去集合几个暗卫,趁夜黑时将丞相一家解决了。就当父亲没我这个儿子吧!”
“是。”
————第二日
早朝下后,亦寒在宫中焦急地等着消息。左等右等,便独自来到白以丹的寝宫,正巧撞见白以丹在和另几个妃子赏花。白以丹见了亦寒,忙福了福身子道:“臣妾见过皇上。”亦寒点头示意让她起来,这时,只见一人慌张地跑了过来,陷些撞上皇后,幸亏皇后身旁的太监拦住,太监厉声问道:“你这奴才,没见皇上皇后在吗?怎么行事如此莽撞,出了什么事?”
那厮一抬头,白以丹便认出了是父亲身边的心腹,慌张问:“可是父亲出事了?”
“……皇后娘娘,丞相、丞相不知道被何人给刺杀了!”
“什么!”皇后喊完后,便立刻晕了过去,身旁的侍女忙去扶她。等亦寒解散众人,刚回寝宫时,又听闻到:皇后因悲伤过度,竟也跟着去了。
亦寒听到这,回想起昨夜那名男子的话,心想:不会真的是他干的吗?半夜,那名男子又来了,!亦寒这次直接开门见山地问:“你到底是谁?”没有用朕,表明他已经放下了架子,只想听他的回答。
男子愣了愣,他的名字?亦寒,你到底还记不记得安阳这个人呢?他顿了顿,开口道:“吾名安阳。”安阳?亦寒心中一振,这不是将军独子的名字吗?为什么他也叫安阳?怎么会这么巧,他是不是他。不可能,他早在五年前就死了,被白寻云亲手害死了!
心中平静下来后,亦寒才开口道:“你名安阳,那朕明日便大赫天下,你为我朝的新任丞相。”“嗯……”
——五年后
门口一名太监进来禀告:“禀报皇上,丞相回来了。”
“哦,让他进来。”
安阳进入大殿,行礼道:“臣参见皇上。”亦寒放下手中的公务,抬头看了这位半年没见的丞相。半年前,匈奴再次入侵,安阳自愿请求去赴战场。临走时,他对亦寒说道:“皇上,如果臣一年内能凯旋归来,你会接受我吗?”
简短的一句话,让亦寒陷入沉思:接受你?安阳是怕我猜忌他想篡夺王位吗?虽说百姓很敬重丞相,但丞相对我绝无二心,这点我是请楚的。我还要怎么接受他?
回到现在,亦寒看着这张半年没见过的脸,竟有些脸红了。不得不说,安阳过了5年,还是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么帅,仍是一身永不变的黑衣,但却没有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冰冷。
亦寒愣了半晌,才开口道:“好了好了,过来朕身边,去了半年,连封信都没有,朕还以为你死了呢!还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明日朕边你设宴请功。”亦寒说完这句话,目光却与安阳的眼眸对上,这么多年,自己仍读不懂安阳的眼眸,这眼眸就好比一潭深水,没有尽头。
二日——
大臣纷纷向丞相敬酒,丞相今年不过二十二岁,可位高权重却无人敢质疑,这可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年轻丞相。安阳也不能拒绝,只得一杯接一杯地喝。宴会结束后,安阳跌跌撞撞地离开大厅,却再中途撞上了亦寒。亦寒见他喝的烂醉如泥,只好先扶着他来到自己的寝宫,对身旁的太监吩咐道:“你去丞相府禀告一声,丞相醉了,今日便在宫中过夜。”“诺。”
亦寒将安阳放在床上,无奈地看着他。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一直再末立后,不就是因为自己喜欢那个将军独子。可朕做为一国之主,不能爱上你啊!堂堂丞相和国君搞断袖,这百姓会怎么看?更何况,你又不是他,只不过与他同名,你也不可能喜欢我。唉!朕这个皇帝,真是无能。慢慢地,亦寒也趴在床边睡着了。
清晨,安阳睁开眼,使劲摇了摇头,心想真是,怎么醉成这样了?扭头看见了床边的皇帝,心中一惊,起身将皇帝抱上床,为他解去龙袍,盖好被子,转身离开了寝宫。门口的太监见了,欲问昨夜发生了什么,却见安阳眼眶红红的,硬把话塞了回去。待亦寒醒后,发现安阳不在,衣服也被人褪去,心中一暖:他,也在意义我吗?
随后几日,安阳一直刻意躲避亦寒,亦寒感觉很奇怪,安阳以前整天粘着他,现在怎么躲起来了?罢了,他一定有他的苦衷吧。
直到那日,安阳在御花园碰到亦寒,正转身准备离开,亦寒叫道:“安阳!”安阳怔住了,亦寒第一次叫他的名讳。安阳转过身,看着亦寒道:“皇上叫可是有事?”亦寒没说什么,只是快步走上前,抓住安阳的手腕,咬牙问道:“安阳,当初你为什么帮我?”
正在这时,旁边的树丛中冒出一个人影,直接举剑刺向皇帝。安阳正准备拔剑迎敌,却被那张脸惊住了。谷云?!心中的诧异,让他把剑放下。可眼看剑就要刺中亦寒了,他下意识地推了亦寒,剑,刺入自己的胸口。随着他的倒下,亦寒慌乱地抱住他,口中还在喊:“来人,快传太医!快!”谷云手中的剑也落在了地上,在太医和卫兵匆匆赶到时,只见亦寒怀里抱着满身是血的安阳,卫兵也随即将谷云抓住。
亦寒冷冷地问:“谷云,你为何刺杀朕。”
谷云在卫兵的控制下,仰天大笑:“皇上,你可别怪我。要怪就怪你挡了主子的路。将军的遗愿没完成,我又怎会罢手!只要你在一日,主子就狠不下心夺取皇位。可我,却,却亲手杀了主子,我都干了什么?都干了什么?”后几句话,谷云已是濒临绝望了。
亦寒没有在理会谷云,只是颤抖地问:“安阳,安阳,你醒醒,别吓我了。”安阳疲惫地说:“亦寒,别哭,别像当年那样,我会心疼。你别难过,我会变成一颗星,永远陪着你。”说罢,用沾完血的手摸了摸亦寒的脸,心安地闭上眼睛。
当年?安阳,你果真就是那个安阳。为什么?我没早点认出你。安阳,别走,你想要皇位,我给你。只求你醒过来!“安阳——”伴随着声嘶力竭地叫喊,天下起了雨。
众人劝说:“皇上,节哀,龙体要紧。”龙体?就是这皇位,害死了安阳,我要它何用。二日,亦寒吩咐人打了一口冰棺,将安阳的尸体放置起来,带着他消失在了人们眼前。往后,再没人见过亦寒。
——————
“安阳,你在天上看着我,对吧?”深夜,一个黑衣男子在竹林的木屋里,望着星空,喃喃说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