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族-境岭】
“天帝陛下突然来我这境岭,是已经准备好了吗?”说这话的是妖族的大长老——单里,他是境岭的守护者。
“师兄,即使几万年过去了,我依旧是忘不了郁寒,就是因为我当初没有能力,才让她被龙族的人抓了回去,可霖泽现在很危险,是郁寒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来的孩子,我筹划了几万年让颜兮出生,只差在你这境岭的幻亭里,把颜兮和霖泽换一个命格,霖泽便可……”还未等炎穆说完,单里便打断他。
“可你一旦开启,这宇宙混沌会动荡不安,你身为天帝,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单里对炎穆的话有些气愤。
“已经没办法了,我无法顾及那么多……”
“你已经丧失理智了,炎穆,你真的不应该这么做。”
炎穆此时此刻以听不进任何劝,突然向单里跃起,手中变出一把火剑——焚寂剑,向单里刺去,单里轻易的就躲过了,他们打了十几回合,依旧不分胜负,可单里因的身体已大不如前,不久便气喘吁吁,眼看单里要被炎穆的焚寂剑所刺中,却被一个蒙面人给救走了。
二日后,桥枫带着被迷晕的颜兮和昏迷不醒的霖泽到境岭。
“颜儿,别怪爹爹,爹爹也是迫不得已。”炎穆对着昏迷的颜兮说道。
炎穆开启了阵法,嘴里念着咒语,就差最后一步的时候,被人强制停止了。
“天帝陛下,没想到你的真面目是这样的,看来外界传你贤德全都是假的。”说这话的正是暮连
“暮连,闭嘴,天帝陛下岂能是你亵渎的,快退下。”桥枫呵斥着暮连
“师傅……”还没等暮连反驳完,桥枫便让暮连安静下来
“陛下,暮连年纪尚小,不懂规矩,切不要动怒了。”
“也罢,他也是舍不得颜儿才说出这话。”
炎穆正打算继续开启阵法,可却又被暮连阻止。那日,单里被黑衣人救走,那黑衣人便是暮连,这阻止开启阵法的咒语正是单里教他的。
这让炎穆非常气愤,手里召唤出焚寂剑,向暮连刺去。可暮连手有单里给的御寂剑,便应了战。
他们战了几回合,实力不相上下,这让炎穆感到很吃惊,这根本不可能的,所以炎穆失控了招招逼人,长时间的打斗让暮连也招架不住,桥枫此时也加入了,想都没想就去帮暮连,可根本没用,自己还受了重伤。
此时,颜兮醒了,看到他们在打斗,想到一日前,芸萱告诉自己关于父帝所筹划的事,觉得父帝如今会变成这样是因为自己的存在给他希望,所以,她要阻止他的父帝。
颜兮吐出自己的龙珠,将它捏碎,一瞬间天上乌云密布,一条火龙仰天长啸后,便渐渐地消失了……
一切都结束了。
几万年来,暮连走遍了天地山河,只为寻找颜兮的转世,哪怕她忘记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