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慕寒殿】
慕寒殿上盘旋着一条火龙,原来是天后寒落生了位小公主。
“禀天帝,是位公主。”天后身边的婢女从殿中跑了出来,告诉天帝炎穆。
“好,好,好,落儿,你真是朕的福星啊。”天帝炎穆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想立刻进去看看他刚出生的女儿,可被天后从龙族带来的婢女芸萱给挡在门外。
“天帝,按照龙族的规定,在圣女生产这天,是不允许任何男子见。”芸萱在门外挡住了炎穆。
炎穆也不再说什么,回到自己的寝宫郁炎殿。
芸萱让殿里中的闲杂人等都下去,问道“公主,你为何没让天帝进来?”
寒落并没有回答芸萱的问题,而是问了芸萱“你说,这慕寒殿之名,是如何取的?”寒落眼神黯淡无光。
“当然是为公主而取的,这慕,是爱慕的意思,寒,是由公主名字中的寒字而来的。”
“你错了,这慕,的确是爱慕的意思,而这寒字,是郁寒的名字而来的。”
“郁寒,是那被龙族关到无望海的郁寒?”
“不错,是她,当初她为了让炎穆可以当上天帝,偷了龙族的圣宝,可却被大长老发现,关到了无望海,炎穆是不会放过龙族的,至今还没有下手怕是还要利用龙族,我担心他会对这孩子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