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叶国-帝凰楼】
不等颜兮反应,已然在人间西叶国的帝凰楼里,连装扮也与人间男子相同。
“小二,来两壶你这上等的好酒。”兰蔻一本正经地学着人间男子的叫唤声。
“噗嗤。”颜兮觉得有些好笑,第一次听见兰蔻这般叫唤,与她平日里温婉的模样大不同。
“好嘞”小二响亮地应了一声。
“颜公子,你笑话我是吧。”兰蔻也知道颜兮笑话她学人间男子的模样。
“兰蔻,你说实话,你是不是经常瞒着兰智上神来人间。”颜兮小声地打趣兰蔻。
“才没有呢,几万年我也就来过……七次呢。”兰蔻掰着手指说。“如今是第八次了。”
“下次你若再来,定要带上我,我可不想一人待在那茵栀殿了,真真的无趣”颜兮拿着酒坛,猛灌进了肚里。
“下次怕不知道是何时了,不如一会儿我带你去魔界玩玩吧,那里你可是从未去过的。”
“魔界吗?”
“听说在那里可是有鸢草,吃了它,便可以知晓之后五百年的事呢,可惜我去找了数次,连个影都不曾看见。”
“鸢草,我在古书里见过,可书里没有说过可以知晓未来之事,不过我还是想去看看,快走吧。”颜兮想知道自己以后到底会出什么事,因为那日在父帝的书房里她偷看到父帝对一个女子的画像自言自语说道:“颜兮,父帝对不起你,为了霖泽,父帝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