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兰速度很快,不过片刻间便到了青丘边缘结界之处。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皆是仙帝派来的精兵。仙帝可真是下了大工夫了,只可惜,再大的功夫终究白费了。
环视四周,不曾见到仙帝的身影,素兰难免有些着急。她迫不及待地要和仙帝清算了。压下心中多余的情绪,素兰只是静静等着,并不主动挑衅。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何愁这一时?
卿兰和紫儿不紧不慢地追过来,隐在暗处默默地观察着。
没过多久,仙帝便到了。依旧是那幅面容,此时此刻,素兰却只觉得那句话说得真是对极了,不仅是人不可貌相,神仙亦是。
“冥灵出世,果真应验了。”仙帝抚了抚下巴上的胡子,看着素兰笑了。
素兰也笑了,却瞧不出多少好意:“许久不见,我对仙帝甚是想念。想来仙帝这些年,也从不曾忘记我罢?”
仙帝想着叫她怎么死无葬身之地,她想着与仙帝清算一切旧账。可不是互相想念吗?
“哈哈哈,冥君快人快语,直爽更胜当年哪。”仙帝朗笑一声,瞧着似是极开心的,只可惜,这笑意却不达眼底。
素兰自然能看得出来。
自她创了冥界,仙帝暗中做了不少手脚,当年那场动乱,可不就是他撺掇的?最后也如他所愿了。若非她处理动乱时功力有所折损,怎会轻易殒命断魂崖?
素兰抬手抚了抚广袖边上的凤翎花纹,漫不经心回道:“本君可当不起仙帝赞誉。仙帝这般大的阵仗,就只是为了与本君在此闲话?”素兰已经不耐烦与仙帝周旋了。她创冥界,并非要颠覆天下,只是想给自己和哥哥一处安身立命的地方。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尝够了寄人篱下的滋味,更加渴望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可是仙帝却不如她所愿,屡次发难,好似看不惯她好似的,叫她烦不胜烦。她真的只是想好好地生活而已,为何仙帝就不能成全她呢?
“朕今日,确实不是与冥君闲话来的。”仙帝对着身后的精兵打了个手势,统领会意,即刻带人将素兰周边围得水泄不通,铠甲碰撞之间,铿锵之声不绝于耳。
夜墨炎隐在精兵之中,看着素兰和仙帝对峙。他其实早就想起来了,可他却一直没有去找她,因为他不知她是否也想起了过往,他也不知该如何面对她。终归是他,伤了她。看如今这情形,她分明也是想起来了,只是不知……她心里,是否怨着他。
这便是所谓近乡情怯了。夜墨炎只记得他伤了素兰,因而不敢面对。可夜墨炎却忘了,为了让他免于陷入她和仙界的纷争,她在被围攻的时候还分出一丝精力,将他推下断魂崖,因为她知道,他不会受伤。
素兰瞧着这架势,默默地笑开了。仙帝既然打算动真格的了,那她也绝不能再心软了。
“朕向来不曾小看冥君。上一次亦是出乎朕之意料。”仙帝肃了面容,身后赫然多出几抹身影来,那是仙界鼎鼎有名的高手。
隐在暗处的卿兰和紫儿,心下皆紧了紧。不是不相信素兰的本事,只是凡事皆有意外,她们不得不小心些。
“我们要去帮忙吗?”
紫儿盯着那一触即发的紧张状况,抱着卿兰的胳膊低声问道。她还是有些担心。
“不必。冥冥之中自有定数,此时还不是你我该操心的时候。”卿兰低声回道,同样目不转睛地盯着素兰那边的情况。
而素兰那边,既然谈不拢,那就只能打。
那边,仙界数位高手将素兰围在中间,先是近身战,一招一式的比划,后来竟渐渐动了法术,各色神光环绕着,好几回素兰都险些被击中,夜墨炎看得心焦不已,却无良法。
卿兰和紫儿倒勉强能保持冷静,只是下一刻,她们也差点儿按捺不住了。
只见那些人其中之一趁素兰分神对付其他人时,抬手结印祭出杀招,近在咫尺之时素兰才察觉到,待到想躲之时已是来不及了。
卿兰和紫儿齐齐出手,却是迟了一步。
正当她们准备请狐帝和云轻风前来时,却听得凄厉一声划破寂空:“夜墨炎!”
原是夜墨炎扑上去替素兰挡了这一击!
素兰尽全力将围攻之人逼退,扶着夜墨炎倒在地上,神色慌乱。其他人见此,亦停了手上攻势,面面相觑。仙帝眼底也浮现出一抹慌乱之色,显是不曾想到有这种情况。
夜墨炎也是仙界一员猛将,一旦折损,仙界战力必有所下降,是以仙帝怕他顾念前世旧情,特意瞒着他,却不想还是走漏了消息,才酿成如今这局面。
卿兰和紫儿匆匆忙忙跑过来。卿兰抓着夜墨炎的手腕替他把脉,眉间是难得的凝重之色。紫儿则代替了素兰的位置,示意她去处理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