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久,未灵才终于回过神来,朝殿外跑去,边跑边喊:“快去通禀太后和皇贵妃,陛下醒了!陛下醒了!”
素兰自从惊醒再未入眠,此刻听到外面人声,不禁出声问道:“外头怎么了?出去看看。”
守夜的宫女定神听了听外面的声音,片刻之后对素兰道:“回禀娘娘,听外头的人说,似乎是……陛下醒了?”
素兰闻言,忙忙着衣下榻,却在着绣鞋时愣住了:她看到了一双无比熟悉的绣鞋,绣着千叶桃花的绣鞋,那是卿表姐最爱的花色。
素兰抬头一看,果不其然,正是万俟卿兰。她干笑一声:“卿表姐?你怎么来了。”着绣鞋的动作略慢了些,卿兰却还是看出了她的急切。
“这么着急去看他?”卿兰吩咐守夜的宫女沏了两杯茶,递一杯给素兰,另一杯端在自己手里。
“便是夜墨炎醒了,也别这么毛毛躁躁的。”卿兰悠闲的品一口茶,悠然道。
素兰接过茶杯放在榻旁的小几上道:“卿表姐,他确实是醒了。”
卿兰正要说话,又被素兰抢了先:“卿表姐,那天你说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如你所想,字面上的意思。”卿兰依旧不改悠然自得的模样。
“字面上的意思?可我不懂。”素兰依旧不明白,为什么如果不想夜墨炎被她连累,就要带他离开这里?又联想到之前那一句“天命难违”,好像依稀明白了什么,却又无法理清。
卿兰轻叹一声:“素儿,别让我说的太明白。自你们相遇以来,有多少不对劲儿想必你自己也发现了,只是你自己一直在回避罢了。天命难违。”素兰终归是不愿面对,否则她早就明白了,哪里需要卿兰百般提醒?
“难不成素儿你真的没发现吗?几日前我对你的试探你可还记得?你已经将他当成了你的男人,而你们才认识了多久?三月不到,你便如此信任一个人?狐族多疑,同族尚且要思虑三分,何况是对一个素昧平生的凡人?”卿兰一向重情,尤其是亲情,素兰是她从小看顾到大的表妹,自然比旁人更上心,说到这里,已然有些激动了。
“这……”素兰仔细一想,也觉得有些不对了,但真的像卿兰说的那样,她不愿意承认。“表姐……你让我想想,让我想想……”素兰依旧纠结,夜墨炎似乎成了她逃不开的枷锁,无论如何都对他狠不下心。其实这就是前世因果的羁绊了,后话不提。
“……好,我带他走。但是我怕……”他不会跟我走。素兰隐隐有些担心。
“你的担心,不会发生。”卿兰悠闲地再抿一口茶,对素兰说道。
“表姐,你怎么这么肯定啊?”素兰很疑惑。
“……天机不可泄露。”卿兰再次抿了一口茶……卿兰你是爱上了喝茶吗?
看着素兰依旧担心的模样,手中的茶都没动半分,卿兰无奈地叹了口气,将茶杯放下,一把夺过素兰手中的茶杯,稳稳地放在一旁,拉着她就往潜龙殿走去:“既然你担心,就去看好了。我又不曾拦着你。老大不小了,还叫人操心!”卿兰是真有点恨铁不成钢了,若非顾着仪态,她绝对会好好戳戳这个笨丫头的。
走在路上,素兰和卿兰提着灯笼,朦朦胧胧的光亮映着脚下黑暗的前路,一如素兰的未来,前路莫测。
到了潜龙殿里,素兰将灯笼交给宫女,却突然止步不前了。卿兰此刻倒是满腹疑虑:“素儿,走啊。你不是惦着他吗?”
“卿兰啊,素儿这恐怕是……”正在这时,凌紫儿笑着走了进来,说话却只说一半,倒叫卿兰更摸不着头脑了。
“卿兰你好笨呐!素儿她这是近乡情怯了。别告诉我你没看出来啊!”凌紫儿指了指卿兰,随后拉着卿兰的胳膊将人硬生生带出去了。卿兰无奈,只得随着凌紫儿出去了。
潜龙殿外面。
“紫儿!好端端的你拉我出来做什么?”卿兰兴许只在这位手帕交面前能有几分活力了。
卿兰算是后知后觉的理解了,却忽然又想起来一件重要的大事:“说起来,如今……离我们来到这儿,几日了?”
凌紫儿扳着手指算了算,却来了一句叫人啼笑皆非的话:“不记得了。”
不记得你还在算……厉害了。
正在卿兰无奈地扶额回想之时,凌紫儿却突然来了一句:“好像得有四五天了吧。”
卿兰一听,原本无奈的表情顿时隐去,取而代之的是满面沉重:“明天。明天必须叫素兰把夜墨炎带走了。冥君的耐性本就不好,尤其是关乎到他那个宝贝妹妹,就别指望他能有什么耐心了。”
凌紫儿也一改往日的活泼,严肃起来的她倒有种别样的风情:“好。必要的时候我去帮忙。”
卿兰默默地点了点头,又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冬天倒是很难有这么好的星空。可惜,很快就要不平静了。这将是一场联系着前世今生、殃及仙、冥、人三界的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