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兰站起身来,眸中含泪看着仙帝,忽而笑道:“仙帝,我自认不曾做过什么天怒人怨之事,为何你屡屡向我发难?从当年起,冥界大乱,断魂崖被围,以及今日之事,桩桩件件皆与你有关。你就这么想让我死吗?”她不懂,真的不懂。
都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她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难道还不够吗?难道非要她失去一切,才是最好的结果吗?
狐帝和云轻风匆匆赶来,听见素兰这话,不由得唏嘘不已。确实,她一个女子,被人断定命格诡异,却好运地得到了上古修仙法则;待她凭一己之力创了冥界,又屡次被仙帝针对,甚至断送了性命,爱的人夹在她和仙界中间难以抉择,只能眼睁睁看着她送命;好不容易有哥哥替她聚魂,让她得以轮回转世,却又被预言点破了前世身份……如今,爱的人为她挡下一击,生死不知,可她又不得不先面对仙帝的为难。若是他们,哪里有如此本事呢?
仙帝抿了抿唇,眼里闪过一抹犹疑,旋即被坚定所代替:“冥界之势蒸蒸日上,三界局势生变。你虽不曾做过什么天怒人怨之事,却乱了三界秩序。朕,自是容不得你。”
原来……这便是仙帝一直针对她的理由?原来……她一心一意为自己和哥哥寻的出路,反而是死路一条?
她自小便极有主意,哥哥也顺着她,于是她便放手去做了,却没想到……慧极必伤。
她只看到了冥界可带给她和哥哥的好处,却忘了,一石可激起千层浪,更何况凭空多出一个冥界来,难保不惹人眼。有时候,有些想不明白的事儿,便将它暂时放下,待某一日有了头绪,重新想起,自是茅塞顿开。素兰如今便是如此。
如今,她才意识到,即使仙帝不对她出手,也总会有别人对她出手,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想通这一切,素兰反而平静了下来,若不是她面上泪痕仍在,谁也看不出她曾哭过。
“墨炎神君垂危!”
紫儿忽然急匆匆地跑过来,面上难掩急色。
听闻这个消息,仙帝的手紧了紧,而素兰身形晃了晃,抬眼只是仙帝,慎重道:“仙帝,你当年杀我一次,如今又想杀我一次,可这一次……是墨炎神君替我挡了。”
仙帝听着她的话,始终不明白其中意思,却也不曾打断。
素兰看着仙帝瞬间黑青的脸色,浅浅笑了:“陈年旧账,多说无益。不如仙帝与本君做个交易罢?”
仙帝面色仍不曾恢复,好歹理智尚在。理智告诉他:能选择和平,就绝不能选择战争。如今素兰若能提出他所能接受的条件,他自然可以做个顺水人情。
“什么交易?”只要不过分,应了也没什么,可他总得事先问清楚。
素兰默然,提步朝夜墨炎那边走去。仙帝见状,略略沉吟一番,便觉得这条件,许是与夜墨炎有关的,脸色便好转了许多。
夜墨炎的功力并未完全恢复,急切之中又不曾用功力护体,这一下便真是致命了。
卿兰将夜墨炎平放在地上,旁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药瓶,卿兰手里还捏着金针,显然是正在给夜墨炎诊治。
素兰站在旁边看着,心里像是针刺般疼痛难耐。她抬手,抚过夜墨炎似笑非笑的唇角,他的唇真的很好看,尤其是这般似笑非笑的样子。
“仙帝,你应我两个要求,我便如你所愿。”素兰如是说。
“第一,本君听闻仙界至宝净魄,可修补魂体所受创伤,本君想借来一用,千年之后,原样奉还。”
说完,她顿了顿,给仙帝一些思考的时间。
对于仙帝而言,虽说仙界至宝不可轻易借出,但救的是他仙界的神君,相当于依旧是他得利。更何况,净魄全部使用之法早已失传,只余下残缺不全的几句,他足足用了数千年的功夫来研究,才得了些皮毛。千年时间,素兰如何能研究得出来?
思及此,仙帝微微颔首,以示同意。
见他同意,素兰接着说出了第二个要求:“第二,还望仙帝高抬贵手,放过青丘。另,从今往后,仙冥结盟,仙界不得对冥界下手……”
她话还没说完,就被仙帝打断了:“此条不可。若你冥界先生事端,我仙界没有不还手的道理。”
“仙帝何必着急?本君的话可还没说完呢。”素兰起身,静静立在仙帝面前,继续说道:“仙界不得主动对冥界动手。冥界毕竟是我多年心血,毁于一旦实在可惜。”
她走到云轻风身边,转了话题:“从今以后,我还是青丘长公主。当年创冥界,本意只是想让我兄妹在这三界之中有一处立锥之地而已,如今我已在青丘安家,哥哥却孑然一身……”
“哥哥,冥界……就交给你了。我希望冥界可以隐世不出,这样,总能免掉些麻烦。”
素兰语带哽咽,竟莫名叫人有些交代后事的感觉。
云轻风抬手抚过素兰散在背后的长发,眼里带着莫名的情绪:“哥哥会帮你照顾好你的东西。哥哥,永远都是你的哥哥。”
云轻风看似两句没头没尾的话,却坚定地表达出了他的态度:就算素兰今世只是青丘长公主,也依旧是他的妹妹,她心之所愿,他必尽全力达成。
仙帝在一旁听完了所有的话,心里暗忖:冥界隐世不出,便权当它已经消失好了。但这终归不是真正的消失,就像暗里悬在他头上的一把刀,一日不彻底移除,就一日难安。不如结盟,彼此知根知底,不争不斗,总能有和平的日子,好过战争千万倍。
“朕答应你。”仙帝最终还是同意了,看着地上依旧躺平了的夜墨炎,长叹了一声:“墨炎神君……朕不管了。至于净魄,你改日来寻朕取走就是。”
素兰知道仙帝定会权衡利弊,进而同意,面上也不曾有多少惊色,让云轻风他们将夜墨炎先带回去,素兰临走之前对仙帝说了最后一句话。
“自此之后,两不相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