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跑不掉的!”娴贴着管道朝快踩到地的渝说。渝见娴快追到自己了,又见自己离地面不远了,便索性跳了下去。不料,看花了眼,渝以为自己快摔倒了,于是用手撑着地,结果惯性太大,渝的右手好像骨折了。但是逃跑要紧,渝立马爬起来跑开。
“你给我站住!”娴眼睁睁地看着渝跑了。
刚好,彦跟晗来了。一个受伤的女人在前面拼命地跑着,两个男人在后面使劲地追着。毫无疑问,渝被抓住了。
“你跑什么呀?”晗问渝。渝只是流露出痛苦的表情,目光呆滞地看着自己的手,双腿无力地任由他们将自己带到哪里。
渝被带到了审讯室。叶警官跟荷走了进来,看到渝痛苦的样子,荷问:“你为什么要跑?难道你的手不疼吗?疼的不是你自己吗?”
“手当然痛了!”渝已经哭了,不知是手疼还是心疼。
“为什么哭?还有,你为什么要跑?”叶警官问:“是不是因为你杀了人,所以你就要逃跑,你以为你跑得过吗,逃得了吗?”
渝不说话,只是默默地任由眼泪随处掉。
叶警官见渝不肯说,于是对荷说:“拿出来。”
只见荷从手提包里掏出一个不大不小的蓝本子,荷把它放在桌上,并推向了渝。渝抬起头来,看了看蓝本子又看了看两位警官。看见这个蓝本子,渝有些慌了,立马用左手擦干眼眶边的泪花,看清楚之后:“你们怎么会有这个本子?”渝还抱有一丝侥幸,又用左手翻开了里面的内容,那一个个清晰的字迹、熟悉的笔记,都是自己所写。“你们怎么会找到的?”渝慌了神:“我明明藏得好好的,怎么会被找到呢?怎么会……”
原来,那个蓝本子是渝写的日记,是荷在渝的卧室里的卫生间暗阁里找到的。前几页写的都是些琐碎之事,后几页被撕掉了。但用铅笔轻轻地涂一层,就可以看见渝写的东西。渝竟然写下来整个杀人过程以及之后的所有事。
“是,人是我杀的!”渝定了定神,用厌恶的口吻说:“谁叫他那样对我女儿的!这是他该的!”
“怎么回事?”
渝深吸了一口气:“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说得斩钉截铁,眼泪却在打转:“是他,他性侵我女儿!我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说过,之前我公公是不同意我和碳的事的,但看见伊后,他就改变了想法,他不仅同意我和碳结婚,还让我和我女儿都搬进来住。我当时是真的打心底里感谢他,只是没想到,他竟是这样的人!”
“所以你就有了杀心?你为什么不将你公公送上法庭,为什么不理智解决呢?”荷紧皱着眉头。
“呵,”渝冷笑道:“谁愿意将这种事情公开对外,更何况,鸿也算是伊的爷爷。所以我也就把这事隐了。”
“隐了?看来不是一次两次吧?”
渝抬起头来,看着叶警官:“的确。第一次我根本不知情,第二次是我隐约看见的;第三次是伊告诉我的。话说事不过三,我绝不能容忍伊再次受到伤害,所以我挑了一个有雾的早晨,趁鸿去树林那边时,我就从背后敲晕了他,然后就成了你们看见的那样。”
“那你女儿知道是你吗?”
“知道。是我办完事之后告诉她的。”
“嗯。”叶警官对荷说:“把她带出去,再让晗把伊带了。”
“你们要把我女儿怎样?”渝很是激动:“我可告诉你们,我连人都敢杀,我还有什么好怕的!”
叶警官知道渝的护女心切,说:“你放心好了。”
“放心,走吧。”荷轻轻地说。
伊来了,但是被彦带来的。“怎么回事?”叶警官问彦。
“晗说他有点想睡觉,怕误事,就让我来替他。”叶警官好像知道原因,并不生气:“没关系的。”接着,又对伊说:“不用怕,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走廊?”
“我都说过了,是东西拿掉了。”说完,伊轻轻地吐了一口气。
“你在撒谎!”
“我没有!”
“那我来告诉你,我是怎么看出来的。第一,我还记得我在走廊看见你时,你断断续续地说了,眼神却是迷离的,我特别清楚的记得你说了个‘对’,那个‘对’字是对你自己之前说的话的一种肯定,以为不会被别人怀疑,还有,你省略了人称‘我’字,一般情况下,人在说谎的时候都会忽略掉第一人称‘我‘;第二,就在刚才,你以为我信了你之前说的话,所以刚才说话的时候带有‘我’字,情绪还有点波动,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你吐了一口气,这代表什么?意思是你以为你自己骗过了我。对吗?”
伊听呆了,睁大了眼睛看到叶警官:“对。”
“那好,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吗?”
“嗯。”伊说:“妈妈叫我去给你们倒水,我就偷偷地在水里放了安眠药,然后又在走廊等时间,想把你们放倒后就带着妈妈逃出来。”
原来,叶警官不生晗的气是有原因的。
……
“咦,我什么时候睡着的?”晗揉着眼睛,伸着懒腰:“对了,案子怎么样了?”
“都结案了。”荷说:“叫你以后还敢再乱喝别人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