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又问我,“又或者是我想错了,你根本不只是为了你喜欢的那个人,你想好了离开我,你什么都能拥有,我什么都不能给你,对吧,我在你身边,除了作为一个感情的用具,还没有安全感,是吧。”
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他眼里,我越是不堪的人,我难道,真有他们说的那么卑鄙吗。
“林皓,这七年做你早已经把我想成那样的人了,你还来问我做什么。”
“因为我傻,我不甘。”
林皓目光注视着我,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赶忙把眼神移看,望着前方,很轻松的笑道,“林皓,你的意思是说,难道都是我的错,难道你没有错吗?”
林皓嘴角一笑,似乎带着有点轻视的感觉,“就因为我和宋夕的事吗?”
我想说的,不仅仅是这个,当年我经历过的,你又何曾能感受到,宋夕如果和你没有什么,那为什么你要对我撒谎,如果是做为朋友,见个面有什么好隐瞒的,当年你的母亲拿着钱来羞辱我的时候,你又何曾能感受到。
当自己身边最亲的人,背叛了你,毁了你所有的梦想,你又是什么感受。
“早在七年前我们就已经完了,我回国不是我的错,我有权力回来,只是你,你口口声声说我出现在你面前你感到恶心,那你为什么还在我的回国首秀那去送花,现在又为什么要送我回去,你分明是在欲擒故纵。”
林皓沉默了,我又接着说,“林皓,回国那么多年了,我不想总以一个欠你东西的样子出现在你面前,我想,我们都没有欠谁的,离开了对方,我有了事业,你有了宋夕,足够了。”
林皓没有再多说什么,我们两个又再一次安静了,气氛越来越尴尬,我直接开了车门,离开了,自己一个人走回去。
经过那天晚上之后,我是知道,我和他,已经闹僵了。
每天工作来工作去,偶尔陪陪淑涵他们去开销,夏苓和李霆对我们正式回应了他们的感情,我们都很为他们高兴。
有几次,大家组织聚餐,我回回到,而林皓,却再也没有来。
那天晚上,天晨实在看不下去,打电话给了我,异常愤怒,告诉我说,林皓已经有好几天泡在酒吧里喝酒,已经不成样了。
我听到之后挺心寒的,难道他因为没有我,就会颓废成这样吗?
我按着天晨给我发的地址去了那家酒吧,灯红酒绿,杂音刺耳,年轻的男女在跳着,摇摆着,这个地方,我特别不喜欢。
我四周寻觅了许久,因为灯光昏暗,所以我并没有看清楚,只模模糊糊看见了他一个人的身影,这个地方就属他,最孤单,一个人在那闷闷地喝着酒。
我穿过人群,走到他的面前,站在那静静的看着他,他没有发现我的到来,一直在喝酒。
才几天没见,他就已经憔悴了许多,这完全不是我认识的他。
我很想上前去制止他不要再喝酒,但我没有勇气,我不知道以什么理由去制止他,让他又以什么理由,来听我的话。
我就站在人群之中,一直看着他,默默地把一瓶瓶酒喝完。
等我发现,他身边走来了一个人,宋夕,宋夕制止了他喝酒,还训斥了他,我没有听到,但我知道,她都是为了林皓好,之后她把林皓扶回去,林皓望向人群,可能他都在以为,我的出现是错觉。
我看见这一幕,这七年,宋夕就是那样能帮到他,能照顾到他,宋夕是个好女孩,当年我选择退出,现在我同样选择退出。
又是一次,我拿工作来麻痹自己,一天到晚都呆在工作室里没有出来,也没有胃口吃饭,整天就面对着我那些有创意的设计,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小楠和敏允看在眼里,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潇晓时常那饭菜来我那,总爱说点什么,虽然有些唠叨,但我知道,这都是为了我好。
我也开始注意到,潇晓这些日子,比往常开心了许多,我也没有问什么原因,我连自己都顾不了。
夏苓和李霆也是工作狂,但两人在一起,都还会照顾对方,淑涵和天晨最不用担心的。
我也有好多天,没有见到林皓了。
其实,潇晓谈恋爱了,她在几个星期前的事,却一直没有告诉我们,可能是潇晓自己心里没有底吧。
潇晓的男朋友是她从初中就暗恋的人,叫顾阳,因为潇晓心里埋藏了很多年,遇见顾阳之后,潇晓没有办法再等下去,头脑发热去给顾阳表白,当时顾阳说的什么潇晓没有听清楚,因为心里太过于紧张,但唯独有一句,潇晓听明白了,“潇晓,你知道吗,自己暗恋的人,也正好暗恋着自己,这么幸运的事,发生在了我身上。”
那句话之后,潇晓明白了顾阳的心意,就这样在一起了,其实,说起来,潇晓隐瞒得最好,对我们说从没有喜欢过别人那都是假的,她自己只是怕顾阳不喜欢她,告诉了我们也没有什么用,但现在,十多年来的单恋,终于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