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隐约看见,林皓的眼眶湿润了,我从没有见过林皓哭,更没有想到他会哭。
我沉默了,我在等,我在等林皓的回答,可林皓也沉默了,林皓一直看着我,我没有脸再抬头,既然林皓不说,那我准备的就说了出来,今天,让林皓彻底对我死心,让林皓同意与我分手。
“林皓,对不起,我实在不想瞒你,记得你那时在这同我告白时吗,当时我犹豫了,因为我不喜欢你,我喜欢的,是……是”我忍着,努力说出应冬的名字,“是应冬。”
林皓摇摇头,很不相信我说的话,“墨晴,你撒谎,你根本不喜欢他。”
林皓说得对,我喜欢的不是应冬,而是林皓,但是我不能,我强忍着又继续说,“我没有撒谎,那天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哭吗?因为我同应冬吵架了,我喜欢应冬,就是因为有淳清所以我才没有和他在一起,后面我又想了想,既然你跟我告白了,那我就答应你,我要让应冬知道,他失去我会有多后悔,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应冬知道我和你在一起后吃醋了,我当时很高兴,如今应冬回来了,我想和应冬开始新的感情,所以,一直隐瞒你到现在,是时候该说清楚了。”
我没有想到,自己编的理由那么好,连我自己都可以被骗,可林皓却偏偏不信。
林皓听了两手抓住我的手臂,抓得很紧,我忍着,“墨晴,我就骗了你几次,你就这样说出这谎言来和我分手,你以为我会相信吗?难道你跟我平日里的那些都是骗人的?那你为什么给我买领带,为什么替我挡酒,为什么吃我的醋,为什么醉酒时说你喜欢我,为什么你同我冷战后还要复合,赵墨晴,你完全可以像夏苓对丁亮那样,你为什么还做这么多事,你现在还要我相信你是骗人的,你不觉得很好笑吗?”
是啊,我对林皓做的这些,足够证明我是喜欢林皓的,林皓说出这,我还怎么接下去。
林皓抓我的手臂越来越疼,我该怎么接下去,林皓这时激动道,“墨晴,你倒是说啊!”
我用力甩开林皓的手,“对,我就是骗人的,我这演技,还不错吧,林皓,我从一开始就把你当傻瓜,我利用你对我的感情,来成全我对应冬的感情,我就是这么自私的一个人,这么不讲理的人,你不是也演得很好吗?我办服装秀的时候你说你工作室忙,没有来,其实你是在同那女的,你出差去外地,也是那女的陪去,你都说你在忙,你不是也很会骗人吗?”
林皓感到很吃惊,“你怎么还知道这些”
我苦笑道,“怎么,揭穿了很难堪吗?林皓,既然我们都在骗对方,那还在一起干什么,分手吧,对彼此都是好处。”
我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我没有再等林皓的回答,我也没有勇气再看林皓的眼神,我怕我再待下去,我就演破占,我忍着,从一开始我就忍着,林皓看我的背影离去,默不作声,或许,林皓他相信了,林皓没有拦我,他同意了,是吗,林皓他是这样想的吗?
林皓抬头望着天空,忍着不能再掉下眼泪,可还是没有忍住,为什么他没有去拦他,他告诉自己,警告自己,既然她喜欢的不是他,那就该放手,让她幸福。
我走到半路,再也忍不住了,大哭了起来,我是喜欢他,可我提出了分手,我是傻,但也是不得不这样做,既然我想要离开这,就要放弃一切,不再有任何牵挂。
我边走边捂着嘴哭着,努力不哭出声音,我隐隐约约可以听见,后面的脚步声,我知道,那是林皓的脚步声,他跟来了,我没有回头,应冬这时开车赶了过来,看见我哭成这样,问我道,“好了吗?”
我点点头,我抱住了应冬,在应冬的耳边颤抖地说道,“应冬,陪我演完这场戏,你答应我的。”
应冬还挺疑惑的,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已经吻上了应冬,应冬呆了,演的,就是这个,个林皓看的,应冬没有想到,我会为了林皓第一次主动去吻他,应冬很难过,但也满足。
林皓当时就在附近,林皓亲眼看见了我吻到了李霆,林皓本来想来拦住我,留住我,可惜,当林皓看见这样一个场面时,
林皓彻底相信我说的谎话了,林皓彻底对我失望了,林皓走了,没有再呆下去,林皓不想看,就同我不想看林皓那天一样。
我的目的达到了,我退了几步,回过头来,看着林皓远去的背影,“对不起。”这是我对他说过最真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