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几天,一天,苏盈盈早早的起床,就是为了不被男人知道自己的行踪,她慢慢前行着,来到一颗桃树下,说来也奇怪,仿佛是异像,明明时冬天,桃花却盛开的很好,这棵桃树,已经好久没有盛开了。
花瓣被粉红色染尽,冷风一吹,花瓣一片又一片从树上零落的飘零下来。大树形状奇特,弯曲的树底根呈现一个手掌的形状,仿佛一个凳子,苏盈盈坐在树根,苏盈盈伸出一只手,花瓣飘落在她的手上,勾勒出一幅让人赞叹的图画。
雪地里苏盈盈慢慢采草药,冷风一吹,苏盈盈打了喷嚏,她揉了揉鼻子,突然一个披风落在了她的身上,她抬头一看,是那个男人,对视的一秒,苏盈盈看着男人深遂的凤眼。
男人用手摸了摸脖子,一脸尴尬的看着苏盈盈,冷冷的说:“不要感冒了,否则就不好照顾我了。”话一出口,某女的脸黑了。
【不对,他怎么来了,跟踪我,有毛病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苏盈盈看着男人站在那里不动,语气闷闷的说:“你不帮忙的吗?”。
男人悠闲自得的看着她,一脸无所谓,平淡的说:“那是你的事情,关我什么事。”苏盈盈被男人怼到了。
她拿起篮子直接扔向男人,男人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不解的问着:“你干嘛啊?”,苏盈盈慢慢坐到树根上,冷冷的看向他,微笑的看着他:“现在,你给我做事情,不然没饭吃。”说完苏盈盈还为了让自己的气势更加强大,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男人一时无语站着不动,苏盈盈有点懵了,她刚想说开玩笑的,缓解一下紧张的氛围,毕竟打起架来,她可打不过男人,可是男人突然蹲下来。
“怎样弄?”苏盈盈一脸茫然,后来立刻反应过来,她慢慢告诉他,男人看着苏盈盈说话的样子,突然深思,时间慢慢流逝着,天空也慢慢被黑色染尽。
采完药苏盈盈和男人一起慢慢向家里走去,苏盈盈低声自言自语的说着:“没想到他还挺历害的,一下就记住了很多药材。”
“那当然。”男人一句话突然冒出,让苏盈盈一脸尴尬,两人就这样沉默的走着,雪地里留下两个人的脚印,一大一小,仿佛永远走不到尽头。
到了夜晚,天空突然下雨又夹杂着雷声,苏盈盈突然脸色发白,慢慢蹲下来,躲在墙角发抖,用手捂住耳朵,眼泪不断溢出,口中念念有词:“不要……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不要……抛弃我。”
男人看见苏盈盈这个样子,他皱眉,拿起一根他随身携带的笛子,吹了一首很平静的曲子,夜晚,安静的让人觉得可怕,苏盈盈静静听着曲子,眼泪慢慢止住,手慢慢放下,心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一种平静。
一夜就这样,苏盈盈埋头听着曲子,男人默默吹笛子,渐渐的苏盈盈的睡着了,男人看到了,轻轻叹了一口气,慢慢蹲下靠近苏盈盈,揽住腰,直接把苏盈盈抱了起来,放在床上,嘴角上扬,用手放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自己的手背。
“我会守护你的,别怕,有我在。”男人轻声说着,这句话似乎照亮了整个黑暗。
时间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中度过,一天又一天,男人的伤也慢慢好了起来,男人就要走了的时候,村子里突然流行一种瘟疫,死了好多人,村民把得病的人进行隔离,而村长觉得是这个外族男人的出现害了他们,所以要处死这个男人。
那一天,村长带着一些人来到苏盈盈家中,强行带走男人,苏盈盈挡在了他的面前。
“没有证据请不要乱说,”苏盈盈边挡在他的面前边说着,男人默默看着她,村民完全不顾苏盈盈,直接把她扯了过来。
“你是不是被他下什么蛊了?苏医师你可不要被他骗了啊!”一个妇人语中心长的说着,而大家早已拿起木棍向男人打去,男人没有还手,只是一直在躲避。
苏盈盈一直大叫:“不是他!大家相信他,不要听信谣言。”而村民完全忽略了,而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村民突然从苏盈盈家里拿出一把刀,苏盈盈看到被惊吓到了,村民直接向男人刺去。
苏盈盈用尽所有的力气挣脱了所以人的阻扰,直接冲向男人,双手一展开,挡在男人面前,村民惊讶到了,眼看刀就要刺入苏盈盈,男人一手抓住去盈盈,一拉,瞬间,苏盈盈站在男人身后,男人张开双手,刀刺去男人的腹部,苏盈盈大声叫了出来:“笨蛋!”,鲜红血溢出来了。
男人快要倒在地上,苏盈盈把他平躺,用手止住血,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所以人看到这一幕呆住了,就在苏盈盈准备起身拿药材的时候,她的双手被抓住了,男人艰难的说着:“别走。”
.
本来理智告诉她,一定得先止血,可是情感告诉她,不能走,而且周围完全被村民围住了,她根本走不出去,她慢慢蹲下来,看着他,男人想要张口说话,声音太小,苏盈盈在他的耳边听。
“十二月初八,去树下,我的名字是叶脉。”男人想伸手帮苏盈盈擦干眼泪,手伸到一半突然掉了下来,重重摔到地上,闭上了双眼。苏盈盈看到大喊道:“不要!不要啊!”
撕心裂肺的叫喊让居民不由颤抖,苏盈盈抱着男人一直哭,双眼早已红肿,过了几秒钟,来了几个人生生将苏盈盈和男人分开,苏盈盈边哭边喊。
“拿去火烧。”村长冷漠的说着,苏盈盈听到的那一刻身体立刻僵硬了,她直接跪在村长面前,早已泪流满面的她,看着村长说:“我第一次求您,不要那样做”
“宁可错杀一千,也不可以放过一个,我念及你是奇女子,为大家也做了很多事情,就不计较你的阻拦了。”村长叹了一口气,冷漠的看向她。
话语如同一根针,刺穿了苏盈盈的心,哪颗心早已伤痕累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