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书上说的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我们现在学数学所学的函数,奥数,合数,偶数……有的时候甚至在真实生活中用不到。考试中只要解方程中,一不小心漏了一个解,就会可能扣0.5分或者一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不需要这么小心翼翼。
就连语文书上说,村里种稻谷的步骤和我们这里的一点都不一样。书上说,农民伯伯们春天播种,夏天除草,秋天收割。可是,我们一年中会种两次稻谷。过了春节以后,我们就开始准备要插秧。插好秧以后,夏天就收割。然后过一段日子除去了苗头,然后准备在秋天的时候,又开始插秧了。
最近这几段时间,我们又要开始插秧了。虽然说我是在泥土里面翻滚打闹长大的,可是家里宠我也宠得挺好,所以一直不是玩的happy,就是我看电视。不过爷爷奶奶也老了,也在过几年也不干这些活了,不过现在他们还是拼命的干,所以打了个电话回来叫我回去帮忙。我最近心里有点愧疚,因为自己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也不是很夸张,不过也有点像。当听到爸爸把爷爷奶奶给我说的话转告给我,我就马上欣然答应。
等我扎好头发,穿好衣服的时候,然后就跑着回老家了。有点像是在运动。老爸冲我的背影喊了一声:“跑那么快干什么?回去是要干活的,不是去玩的,知道不?”我也只是敷衍地嗯了一声。然后继续保持这速度。不过最后跑得有点气喘吁吁了,才勉强停下来。把手按在膝盖上,猛地呼吸了一下,然后又继续跑回家。
到家以后我发现只有一瘸一拐的老爷爷。(爷爷近几天骑车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他的脚弄伤了,在家静养了三星期。)我问爷爷奶奶在哪里,爷爷指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方向,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我。后来我在老家吃了晚饭,跟爷爷说了两句话就去插秧了。
后面就是真正的大囧了。
我穿上了爷爷的靴子以后,就去插秧了。今天的天气有点寒冷,奶奶竟然是赤着脚在稻田里插秧!不过我也没有非常的吃惊,奶奶上辈子是干了很多苦活的人了,已经习惯了。我穿上靴子以后迈入到天,竟然拔不出来脚!我一使劲,突然扑倒在稻田上!稻田上全是泥浆,还好我手疾眼快做了个俯卧撑的姿势,才勉强没有要全身浸湿。
一个农村的孩子,连最基础的插秧都不会,不会不好笑?
后来我尝试如何拔脚。我发现先拔后面的就容易拔出来,不过行动有点艰难,原因是因为靴子。只要脱下靴子就可以了。但是,我又不想,因为我靴子里面穿着袜子。然后我挣扎了一会儿就回去整个人像是瘫痪了似的等吃的了。
囧。
《陋》
今天带着小妹妹去广场上瞎逛。
说广场上好听点,说难听点就是一个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唠唠嗑的地方。
小妹妹超级喜欢邻居家的一个小孩子,她们就打在了一起,当然不是真正的打,是让再来一起玩。她们玩的可开心了,我还在旁边一个杆子上做引体向上,做了两个三个左右。是一次性的。断了牙的二伯在那里笑哈哈地听音乐,另外一些老人在八卦的。整个都看起来非常的很好。
可是隔壁家传来了孩子的哭声。
后来看到了一个中年妇女,正在打一个六七岁的女孩。
原因原来是这个女孩去玩水,跟一些男孩子去玩,然后把衣服弄湿了,然后又脱下来,后来干了。中年妇女,叫她自己穿上。可是女孩只会脱,不会穿,然后就使劲都穿不上。那个中年妇女好像是被点了疯狂的怒火,然后猛的拍这个小女孩的屁股。要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小的女孩!
最后竟然拿来横截面也就是底面有78.5cm平方的的棍子!然后后来的事情,可想而知,当然是用来打女孩子的。那个女孩虽然疼得要命,撕心裂肺的叫声出来。虽然口中呢喃着不敢了,不敢了。但是她还是用眼睛直视着中年妇女。
长大肯定是个暴力女。
我笑了笑。
虽然现在都改革发展开放了那么多年了,可是我们这个村子里面还有一些陋习没有改。比如说重男轻女。还有以为棒棍下出孝子。估计这个小女孩是从小被打到大的,但是他哥哥好像没有受过什么伤。
这样的东西让所有人都感到脸上无光,而且还憎恨。
我都是经历过的。
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