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殿的考验是针对这批新弟子的,而这次情况特殊所以收录了各个阶段的人,人数多都还好说,但他们之间实力差距过大这让分配弟子的人无比头疼。
鬼逸忧自然是不管这些事的,不过他要处理的是比它更复杂而且更有危险的魔石。
魔石倒是悠哉游哉的带着陌卿玉找了各类圣殿秘境中的灵兽——玩。
利用精神力碾压鬼森灵兽的的魔石在秘境也十分肆无忌惮,陌卿玉跟着她提前到了圣殿,留了个名字后魔石就直接带着他跑了。对的,落无心连对方的话都没听,丢下一句处理私事就直接让苏鸢儿载着她和陌卿玉飞了。
鬼逸忧安排好的人一脸茫然,只好征求了他们殿主的意思让魔石继续飞。
毕竟鬼逸忧也没办法直接留着落无心在这折腾他圣殿的人。
陌卿玉有点不解,他心里担心宋冥的安危但魔石做事他也放心,他小姨如果承诺一件事是绝对会不惜任何代价完成的,魔石这么做十有八九也是为了宋冥的事。
果然,魔石找了个看起来岁数不小的灵兽聊天,随意的跟它打听秘境和圣殿的事,而苏鸢儿按落无心的吩咐设立幻境变了个宋冥出来慢慢靠近他们。
可怜的云龟活了几千年都没受到今天这种罪,被人逼得探出头来聊天而且还是有问必答的那种审讯型聊天。而它见到宋冥后直接被吓回了壳里。
落无心嘴角抽了抽,“……出来。”看来是知道点什么,不然也不至于被吓成这样。
云龟被陌卿玉拦在原地抖了半天才巍巍颤颤的露出小半个头,欲哭无泪道:“大、大人,您饶了我吧,我什么都不知道。”
落无心微微一笑:“你觉得我信吗?”
陌卿玉配合的招出一团火,看起来似乎想烤了云龟。
云龟眼泪都被快吓出来了,磕磕巴巴的说,“少殿主,他他、他……”
魔石听它念了半天他,到底都没说完一句话,只好去了层威压威胁道,“好好说话,别扮结巴。”
苏鸢儿也顺势撤去了幻化的宋冥。
云龟看了看苏鸢儿这才发现宋冥是假的,斟酌了几下道,“我就只看到他昨天进了禁地!”
“禁地?”
落无心跟陌卿玉对视了一眼,但都只看到了对方眼里的疑惑。
云龟心一横继续道:“所有生灵一旦踏入禁地就会被吞噬掉灵力生命力,从来没有人能活着从里面出来!少殿主,他,他已经……”
魔石轻飘飘的接上了云龟的话,“死了是吗?”
而落无心还话没说完,陌卿玉就已经出声反驳道:“不可能,他明明还活着!”魂石还亮着!
云龟抖得更厉害了,“我不知道啊!”它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魔石叹了口气温声安慰陌卿玉:“别慌,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件事。玉儿,鬼逸忧如果想牵制你,是绝不会在这里就让宋冥出事的。别被他控制了情绪。”宋冥重伤,为什么会进入禁地?冥夙的事想必鬼逸忧也是知情者才对。那,禁地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但云龟说的话也未必真实,她实在是难以确定这件事的真实性。
陌卿玉听到这总算稳住了心神,低声说了声抱歉,落无心看他情绪还是有些低落,突然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烦躁。
苏鸢儿最先感觉到了魔石的烦躁,默默的悄声提醒了一下陌卿玉。陌卿玉立刻尽量收敛了他的低气压,但心里更疑惑了,他小姨以前从未有过这种表现,这次回来的情况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
鬼逸忧用冥夙牵制陌卿玉,而陌卿玉所关联的除了陌卿天便是魔石。果真是个一石二鸟的好计策。
想到这落无心吐了口气,压下了心底的烦躁感问陌卿玉,“玉儿,你知道提取记忆的方法吗?”当务之急是证明这件事的真实性。
陌卿玉低声回答她:“小姨,搜魂术提取对方记忆时对人的精神伤害比较大,您以前有用过其他方法,但因为境界限制所以在这里应该用不了。”果然还是要用最直接的方法,他小姨一向是强硬的作风啊。
落无心想到了她从陌卿天手里取回的命魂石,她并不是不想接受里面的记忆,也不是太过怀疑陌卿天陌卿玉,只是现在这个时候恢复部分记忆有可能所要面对的就不止是鬼逸忧了。
落无心清楚有人在看着她,看着她一点点成长,似乎想让她做些什么。
但魔石不想顺从对方的心意。她向来不喜欢这种被掌控的感觉,不反抗便复仇。
棋局不是一个人布的,也不止一个人在下,不管那些“人”到底和她以前有什么恩怨,总之都不会是好事。
“算了,我们再找其他的人问问。”
————
“落无呢?”
全身都被黑斗篷遮住的人压低声音问接待处的圣殿弟子,这身黑与白色罩身的圣殿弟子格格不入,感觉有些怪异。
圣殿弟子没应答,以为他是来报名的新生,便反问他,“你问他干什么?”该不会是想结交或者想找落无麻烦?
黑斗篷磨牙,掏出一块银白雪纹玉牌冲这位弟子晃了晃,示意他别问废话。
圣殿弟子立刻行了大礼恭敬的说,“圣、圣师大人,落无他走了,好像是去百灵之森了。”
黑斗篷收了玉牌,望了一眼无边的森林头疼的问,“哪个方向?”怎么找啊!
弟子指了一下大致方向,黑斗篷直接飞奔过去,足下一点白光飞速掠过看着就知道这人非常着急。
而圣殿的这位弟子想了半天也没懂这是什么意思,只好感慨了几句,不知道这些高层的大人都在想什么。
————鬼森
“小无还没恢复呢,您这次,似乎很着急啊!”
贪欲慵懒的半躺在榻上,对着一人高的镜子十分惬意的说,“时间不够吗?我怎么觉得您现在遇到了点不小的麻烦呢,怎么,是需要我帮忙吗?”
镜子泛起了波纹凝出几行字:贪欲,我们可以联手,各取所需后互不干扰。
“呵,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