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喝下杯中的酒,陌卿天有些欣慰,“应该快了。”
他比了比落无心身上的灵气,看样子已经恢复了一点,魔石实力他略有感知,几个月便到了这个界域的中等水平。确实不是凡人能做到的,就算是像自己这样的高等魔族也极难保证不会因此出现什么差错。
修炼过快极易损伤身体走火入魔,最后落得一个身死道消的结局。
魔石一向修炼极快,实力即便一封再封也绝对不弱,至于弊端——她需要的是实力来不及考虑别的,也没人管的了她。好在落无心的本命石还在他的空间,如果她出现意外陌卿天也能救回来。
只要她能恢复到三四分力量又有先前的记忆,那颜顾倾……就能正常的回来了。
想到这陌卿天眼神都柔和了许多,他的爱人与魔石有过一场姐妹关系,先前也相处的很好,就连他们之间的姻缘也是魔石一手促成的,对他们来说,魔石早就是他们的妹妹了。
他相信,如果魔石恢复了记忆就一定会救颜顾倾。
而依照落无心的恢复速度,颜顾倾很快就能离开冰髓与他们真正的团聚了。
房间里浸满醇香,陌卿天为自己续了一杯酒,眼底泛起的寒光几乎能冻住人。只可惜天道那个东西为了些莫须有的事……一切都还没结束。
如果不是落无心全力以赴,恐怕他们一家都要给那个肮脏的界域陪葬了。但魔石却是一切的根源,如果魔石……陌卿天顿了一下,压下了这个念头。他不该这么乱想的,颜顾倾不会,他也不会。
他记得颜顾倾常说,如果不是魔石,她恐怕永远也不会和陌卿天相遇,所以她不会怪罪魔石亦不会顺应天意。所以她不怨魔石,只是对世道不满。
陌卿天明白,魔石和颜顾倾之间有着名为亲情的细线连接,即便她们没有关系也不能给对方带来什么利益,但都依旧心甘情愿的为对方付出。
人定胜天,到底是相处了许久,他也坚信命运这种东西对他们而言就是标名立榜的敌人。
透骨香是千骨梅酿的,也只有莘浮那里才有。入口清香生甜回味却泛些微苦,酒色清亮清晰的映出他如画的冰冷眉眼。多年为王的男子叹了口气回忆起当年,他曾经也是陌卿玉的样子,年轻时总是一副放荡不羁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的性格。当年颜顾倾调戏他用的还是妖孽祸水之类的词,那时他还能故作邪魅的和她打打闹闹,神色也比现在要灵动得多。
“还真有点……物是人非。”陌卿天晃了晃白玉酒杯到底还是没再喝。透骨香有限,他常饮也只是是为了思人。喝多了也醉不了,还不如过个小瘾就停。
经历了这么多事到底也是更成熟了,他已经领会不少道义能静下心来等待魔石的消息。
陌卿玉却静不下来,自魔石离开他就一直紧张的盯着冥夙即宋冥的命魂石。
他几乎是在那块红色石头光彩暗下去的同时冲进了陌卿天的房里,“父君!冥夙的命魂石光暗了!”
冥夙“她”是不是出事了!
惊慌失措之间陌卿玉的眼中甚至还折射出了一丝浅淡的绝望,看他的样子,像极了溺水之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被折断时所做的、最后的、痛苦挣扎。无助且哀伤。
“这……”,陌卿天看到了光芒迅速衰弱至极点的命魂石,这种情况应该是——“宋冥的灵魂出事了!”
“还有一息尚存,宋冥的魂魄没散,玉儿,冷静!”陌卿天语气凝重,命魂石感应到宋冥灵魂十分虚弱,短时期如此必然是在刚才受了重创!好在儿子没有直接去圣殿找人,但是这样也没好到哪去,让人看着就难过。
陌卿玉慢慢冷静下来,他红着眼坚定道:“父君,我要去圣殿。”不是想,是一定要去!爱人生死不明,他不能让她魂飞魄散!
“想去便去吧,和你小姨一起去,别冲动。”陌卿天了然,他知道他的儿子言出必行,现在这样待着还不如让他亲自去看看,这样才能……宽心。以他的实力,鬼逸忧要暗算他也不容易。
“小心行事,带着希诺。”希诺善长与人周旋也会术咒,行事稳重能照顾好他儿子。
鬼逸忧给的东西原来是在这时候用,还真是“厉害。”
父子二人交谈了几句,陌卿玉便带着希诺前往落无心所在的地点。分开行动虽不易察觉却也危险,鬼逸忧如果想杀他便会不择手段的达成这个目的,单独行动他就是个靶子。相反鬼逸忧关注魔石,以他小姨的性格、能力,鬼逸忧很难对他们下手,而且魔石在场他才有更大的把握找到并带走冥夙。
希诺跟着陌卿玉实在是头疼,好好的魔族往圣殿跑,真是不要命了。但是能怎么办!刀山火海都闯了,害怕个鬼啊?!
————圣殿分部
落无心接到了来自陌卿氏父子的传音,听到原因心也沉了些,似乎有点麻烦了。
她和苏鸢儿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凝重,此次前往圣殿的确实有问题。
“落公子。”一道娇媚的声音把落无心给拉了回来。这个声音,落无心头疼,人生真是何处不相逢,她一点都不想在这里遇到——白苒。
然而她却没表现半分不耐,礼数周全的和白家的大小姐打了招呼。
魔石一边应付白苒一边不动声色的扫了一圈新弟子,这才发现还有个熟人也在,对方易容成了一个小侍女,躲在角落里,这会冷冷的看了一眼白苒对落无心点了点头。
这神情、态度,果然是非白!
两人对视了片刻,见非白用眼神示意要和她单独聊聊,落无心随手把苏鸢儿推出来挡白苒,说了几句闲话闪出了这个包围圈。
苏鸢儿,“……”我去!你大爷的落无心!别总拿我当挡箭牌!
内心十分苦逼,然后苏鸢儿笑了笑道:“白小姐,我家主子有不少趣事呢!您要不要听听?”
几月尿床,火烧眉毛,被灵兽满天追……苏鸢儿满口胡言偏偏说的像真的一样,吸引住了那几位麻烦人物。
苏鸢儿盘算着等落无心回来了还要再吃盘冰灵果,权当是精神慰藉。说话也是门技术活!
落无心知道非白洗了毒素自修了炼药,这个异世灵魂在人族中天赋拔尖,短短一月已经小有成果。这几天她们两各忙各的,还没好好聊过圣殿的事。这不,刚好撞见了……还附加了一个白莲花白苒。
在小花园绕了两圈非白就过来了,落无心避开魔石的内容和非白讲了圣殿宋冥以及鬼逸忧的事,非白听了没问什么,只说如果有事便叫她一声,看看能不能帮忙,算是还人情。
“小姨,我们到了。”通过传音石以及传音咒,魔石能随意和陌卿氏父子交流,密语传音术,这可是另一个世界的好东西。
陌卿玉用鬼逸忧先前送的东西成功进来了分部,他喝了药剂强行掩盖了魔气,眼睛颜色也变了,至于希诺……他被装到储物空间运了进来。
不到一刻陌卿玉便找到了魔石,他小姨准备了不少零食来招呼他,跟前坐着一个白衣侍女,看着挺清秀,但实力不高,个子……应该还不足十五吧?
落无心介绍道:“这是我的朋友。你可以叫她,小白姑娘。”非白伪名就叫萧白,这么叫没毛病。
年轻的魔族君王不解,他小姨什么时候关注过普通人了?这是什么意思?
见他们两个也有事要谈,非白识趣客套了两句便走了,落无心对陌卿玉做了个口型。
她小声解释道,“她其实是白家白柒柒,给自己取了个别名叫‘非白‘。刚才是化名萧白。”
陌卿玉听她说了一段白家的爱恨情史,脑子里依旧乱的像是浆糊,刚才魔石做的几个口型差点没把他劈成傻子。
非白也是异界人!她还是魂穿!这不就是他母后的翻版吗?!
难道又要像莘浮那样,再来几次背叛吗?
“宋冥的事,我要当面和鬼逸忧谈,你要在场吗?”
落无心觉得鬼逸忧应该是认识陌卿玉他们的,这么过去恐怕是要跳坑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