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逸忧,现身份:圣殿殿主,宋冥的师父,实力深不可测预计与魔帝相平(稍低),同时也是天道认定的守界者,负责维护灵域稳定。因魔石与魔帝关系不明。
某位神秘人控制魔石的一枚棋子。
宋冥,现身份:圣殿少殿主,鬼逸忧唯一的徒弟,圣殿的继承者和下一任守界者。光火双系灵师,自己拥有菩提圣焱,有净化能力。与魔族君王陌卿玉交好,但是因为立场不同,对魔石抱有戒心。
————正文——
睁开眼的时候天才刚亮,落无心暗自笑了笑,居然起的这么早,看来还是放不下魔石的事。
珍异阁供展吸引了不少人,落无心现在和姚清轻同行参观,苏鸢儿则被留在了鬼戒里,里面还有喝了药剂吃了一堆补品长大了些许的九朝。
姚清轻性格开朗在落无心和她言明婚事不能进行后两人就成为了知己,她拉着魔石介绍各种奇珍异宝,看样子她们一时半会没办法逛完这里。
楼外有人报名,“圣殿殿主到!”
正打算抽身的落无心愣了一下心道,这位殿主果然坐不住了,就是不知道他这次来到底是为了干什么。是敌是友她现在还不能确定,总之必须保持戒备。
姚清轻到是很开心,她在魔石耳边小声介绍鬼逸忧,“圣殿殿主是个难得一见的美男子,而且很温柔对女性特别好!我……啊,落无,他过来了!”
自带光环的鬼逸忧和天领的人打了个照面,留下宋冥照常商议礼品等事。然后面带微笑走了过来……身后一大群人也保持着距离跟了上来,他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了魔石面前。
废话!有人敢拦圣殿殿主吗?拦也拦不住啊!
“……”这么招摇是怕以后有人不认识她吗?
魔石是第一次正面见到鬼逸忧,虽然听说了他的事但是见到真人了还是略微吃了一惊。的确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而且风度翩翩很是亲近人一点都没有上位者的蛮横。然而她并不想搭理鬼逸忧,不过现在总得给这位殿主个面子,免得传出什么不好的名声。
带有一点公事公办的态度魔石流畅的行礼,“殿主,万安。”
“殿主……万安。”姚清轻差点就要晕了,被落无心提醒了下这才记得请安。
“嗯,你是落无吧?”鬼逸忧一脸端庄,像是第一次见落无心。
明白鬼逸忧在做戏的魔石心底吐槽道, 废话!姚清轻刚才不是还叫了一声吗?再说,你难道还不认得我?
说的这么明白了落无心再装傻也不行了,“正是。”
鬼逸忧风度翩翩,就像是关心晚辈的长辈,“你的姐姐之前委托我照顾你,你在这里可还好?”
落无心已然无语,她在天领的招生表上亲属栏上填了个姐姐这就被用上了。
“多谢殿主关心,晚辈在这里一切安好。不知姐姐现在如何?”
“她正在闭关,大概要过些时日才能来找你。”鬼逸忧圆谎圆的堪称完美。
“……多谢前辈告知。”
——真实情况(鬼逸忧和落无心一边在众人面前闲聊,另一边在用精神力交流。)
落无心的嫌弃表现得很明显,“你来这干什么?”
鬼逸忧到也不气,以一种自然的调子回她,“看看你的情况。”
落无心暗道一声呵呵,“噢,那东西能给我了吧?”
装傻充愣中的鬼逸忧声音里都是迷茫,“什么东西?”
果然,魔石大概猜到这位殿主的目的了,“有关魔石的记录。怎么,你反悔了?”
“当然不是,笔录在圣殿中,你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落无心没心情继续和鬼逸忧纠缠,“…算了,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然而接下来鬼逸忧却告知魔石,“其实我只能看到一部分,那些我抄了一份。一会我会给你。”
“…你交给宋冥,让他过会再转交给我吧,告辞。”
——(众人眼中)
“听小冥说,你契约了一只灵兽,可否让我私下看看,这样我也好给你点修炼的建议。”
鬼逸忧把手搭在了落无心的肩上看样子十分亲昵。
落无心,“……恭敬不如从命。”
“那我们走吧。”
——(实际上)
“天领的魔石笔录有禁制,我来是帮你打开它的。”
“你确定?”放在肩上的手修长纤细,但它蕴含的力量足以一瞬间将魔石的身体摧毁。落无心虽然不相信鬼逸忧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脱身,在绝对的实力面前计谋大概只是个游戏。
——(众人面前)
鬼逸忧拍了拍落无心的肩对姚清轻报了一个微笑,“姚家的这孩子可担得起倾城一词,佳人难得,若有人有意可不能亏待她哦。是吧?姚小姐。”
姚清轻脸红的说不出话,落无心再看了看鬼逸忧,对方虽然生了张面善的脸而且笑着,但是落无心一点都不觉得这位很吸引人(有安全感)。
——半个时辰后
“我们就这样进去?”落无心看着面前的地洞不太相信鬼逸忧的办法。
鬼逸忧挑眉,“不然呢?这可是最快的方法。”
“咳咳,两位,你们商量好了吗?”见两人之间气氛不对容悦忍不住出声提醒。
鬼逸忧明白魔石的顾虑但他拿魔石没办法只好自己做了先锋,第一个进入洞中。
落无心紧随其后,最后是土系的容悦进入断后掩盖住了洞口。
容悦制作的隧洞是倾斜的距离虽长但目的地的确是珍异阁,感觉自己正在靠近那股吸引她的气息,魔石越来越觉得——不安。那是一种说不上的感觉。
——身处鬼戒的九朝因为契约感觉到魔石心绪的变化,他不由得感慨了一声望向鬼戒中的宫殿。
——服下隐息药剂的落无心三人有惊无险的平安到达珍异阁的底层,这也是真正的奇珍异宝所在之处。
趁守卫换班的空隙三人分散依次进入,落无心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带有一丝不安问道,“魔石的事,除了你还有其他人知道吗?”
鬼逸忧倒是爽快的解答,“除过圣殿,的确有但是不会超过十个人。”
“他们来自其他位面,是吧?而且是比这个界域更高的位面。不然你与天道是能驱逐他们的。”
吃惊魔石说出真相的鬼逸忧刚好对上魔石墨黑的双眼,那一瞬间鬼逸忧突然感觉魔石眼底沉寂的黑色像是不见底的漩涡——能将人的理智吞噬,但仅一瞬间魔石又移开了眼,像是不经意的一瞥。
“…你都猜到了,一分不差。”
“魔石大概有着你或者他们要的东西。但是……”落无心摸着鬼戒道,“我啊,什么都没有。要让你们失望了呢。”
被魔石冷嘲热讽的鬼逸忧倒是很冷静,“我的目的是让你离开这个世界,而且我也并不需要什么。”
两人一边说话一边找开启暗阁的方法,在无数的展架里按一下这个转一下那个,容悦在旁负责将两人打乱的物品摆放回原位。
“咔。”
不久,魔石转动一颗九彩聚灵珠时总算听到了机关的声响,随后离她一步远的地面分开露出了层层楼梯。
怀疑是陷阱的落无心没下去,“是这个吗?”精神探测基本没有作用,再往里面是一条空荡的走廊。
“我先下去看看。” 鬼逸忧话音未落人已经到了下面,没等太久他就用传音石通知两人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