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大湖边。傍晚。微风抚过平静而蔚蓝的湖面,周围都是半枯萎的花草,黑秃秃的一片,看上去煞了这风景。
郗晤坐在湖边,望着躺在地上的三人一猫。就在一小时前,她在这个湖边发现了几人,不过当她发现他们时,几人都不知为何昏迷不醒。
当她第一眼见到星落尘时,差点把他当成了星洛九天,不过她已经确认了,星落尘并不是她们要寻找的人,因为当她启动九曜星魂阵时,星落尘身上并没有出现星芒。原来,当年他们九人立下血契,在自身上设下了星魂印记,只要一方驱动星魂印记,其他人的星魂印记也会显现出来。而她身上的星魂印则是九曜星中的金星。
可是当她驱动星魂印记的时候,星落尘身上一点反应也没有,一点也没有。因此她可以确认星落尘不是星洛九天,可是为何两人如此相像?
……
几人陆陆续续地醒了过来。
郗晤见几人醒过来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醒了?”
“你是……”突然看见眼前多出一个白发女子,心中不免有些警惕。
“自己看。”
郗晤扔出一枚徽章到星落尘手里,徽章中心由一颗星构成,呈陨落的状态,两边有由风而引起的急流图案,还刻有一个小篆体字——晤。
这是?学院的徽章?之前听何院长提起过,莫尘学院还有其他的导师,不过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那眼前这名女子一定就是学院的人了,晤……莫非是莫尘九子中排名的第三的郗晤吗?
“前辈是郗晤老师吗?”星落尘问道。
“嗯,”郗晤点点头,说,“这场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你们为何不退出了?”
“结束了?”星落尘感到疑惑,他们并没有收到关于比赛结束的灵讯,他拿出身上的空间灵符,只见灵符已经黯然无光,里面没有一丝的灵力了。灵讯是通过灵符传给比赛学员的,他们的灵符已经没有灵力,怪不得收不到灵讯。夏叶身上的灵符也是,上面的灵力荡然无存。
“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我们要离开这里了,天黑的森林可是很危险的,尤其是现在。”郗晤站起来对几人说,许多灵兽是在夜间出来狩猎的,而且后天重新制定的风云决赛就要开始了,所以他们要马上赶回去准备。
郗晤正准备走时,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她指了指慕蓉仙儿,问:“对了,这个女孩是?”那只长得像狸猫的千年肉芝她还是认得出来的,可是以她的修为竟然看不透慕容仙儿的虚实。
“这……一时半会儿很难说清楚的。”
“那就出去了再说,”郗晤拿出一张空间灵符,上面的纹路明显比星落尘他们的要复杂的多,那是更高级的灵符,能够同时传送五个人,将他们传送到指定地点,前后也就大概十秒钟。
而就在郗晤即将启动灵符的时候,却发生了变故。
一道水柱突然从地下喷涌,郗晤眼疾手快,立刻分开众人,收回了灵符。 那湖底下面忽然响起一声尖锐刺耳的尖啸之声,那声音来得突然,令得所有人都捂住了耳朵 ,随后只见了湖泊下面忽然冲出来了一条长约二十丈的大蛇,但见那大蛇全身为黑色鳞片覆盖,背上生着双翼,双目绽放着幽绿的寒芒。
这是……郗晤凝神望着那大蛇的模样,忽然想起了一本山海志异上所记载的一种上古凶兽。山海经中山经卷有曰:“又西三百里,曰阳山……其中多化蛇,其状如人面,而豺身,鸟翼而蛇行,其音如叱呼,见其邑大水。”
传说中化蛇本非蛇,只是行走如蛇,背生双翼,声音时如婴孩啼哭,时如妇人叱骂,一旦发音,便会招来滔天洪水。而眼前这只化蛇,其状像极了那传说里的化蛇!
为什么这种凶兽会出现在黑森林外圈?!因为核心圈里的灵力最强,所以那些实力强大的妖兽平时都呆在核心圈,是不会随便到外面的。
对于妖兽来讲,它们的修为都是与年挂钩的,一般的妖兽能修练到百年千年就已经十分不错了,而人类修炼者体内的灵力对于大多数妖兽来说就是大补,不可多求的美味,也是提升实力的一种捷径,很明显,这头化蛇盯上了他们。
眼前的这头化蛇至少也有近两千年的修为,相当于人类的化天玖境颠峰实力,启动灵符时不能移动,而且激活空间灵符有五秒延迟,五秒的时间足够化蛇杀死他们了。如果他们想要安全的出去的话,就必须杀死眼前这头凶兽!
化蛇双翼一展,巨大的水柱向几人袭来,郗晤将腰佩上的星语拔出,挡在前方,向几人疾声道:“你们赶紧去找地方躲起来!不要在这里妨碍我!”水柱一碰到星语剑便被划开,冲向郗晤两旁。
而星落尘他们也明白,以他们现在的实力,与其说是去帮忙还不如说是添乱,因此,保护好自己才能让郗晤专心的战斗。
郗晤飞到了近处,双手不住结印,然后两指一并,朝那化蛇一指,“咻”的一声,星语剑如化一道百丈星光,朝那化蛇斩了去。
但见那星语剑去势甚疾,一剑斩在了化蛇头上,然而却只发出“铮”的一声疾响,便被震飞了回来,郗晤不禁愕然一惊,看来相当棘手啊,不过,她似乎好久都没遇到过——和自己实力相当的对手了。
郗晤将星语剑提起,与手臂保持一条直线,指向化蛇,点点星芒将她与剑包裹形成一个白球。
而化蛇也扭动着庞大的身躯向郗晤咬去。
“星神问——第一式,指引。”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