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内。
一名看上去七八岁的小女孩挥舞着双拳,击退了几个小男孩,双手叉腰,对着几个落荒而逃的小男孩大声叫道:“别让我再看见你们欺负我哥,我见一次打一次。”
小女孩的身后,是一名与她同龄的小男孩,小男孩的脸上有好几道被打伤的伤痕,一双异瞳微微泛起一点波澜。
小男孩拿出纸巾,小心地擦试着小女孩手臂上的伤,有些心疼的说:“小叶,你受伤了…”
小女孩反倒是扬头一笑,毫不在意:“没关系啦,一点小伤而已。”
“哥,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小女孩拉着小男孩的手,开心的笑道。
斜阳落在大地上,微风抚过他们的脸颊,树影婆裟,轻风掠过,似小曲。他们两个的身影在夕阳下拉得特别的长,特别的长…
放学后。
小女孩和小男孩因为打架的事情被老师留了下来,正在等待家长的到来。
一名身穿褐色短T恤衫,看上去有三十来的男子出现在小女孩和小男孩的眼线中。
“爸爸,这!”小女孩用力的挥挥手,似乎生怕褐衣男子看不见。她飞快的向褐衣男子跑去,而褐衣男子则蹲下身来,张开双臂,将小女孩抱起。
“哎呦,我的小魔女啊。”
褐衣男子抱歉的对那名老师笑了笑,“对不起啊,何老师,我们家小叶又给你添麻烦了。”
“这次幸好对方家长大度,不计较什么,你也要管管你们家小叶,别动不动就打人。”何老师一脸师慈,他推了推眼镜,“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说完之后他便登上了一辆出租车。
“嗯,”褐衣男子勾了勾小女孩的小鼻梁,道,“小叶,听到了没有?”
“恩…那群坏人欺负哥哥,说他是怪物,我才没忍住…”小女孩低下头,此时似乎认识到自己做了错事。
“爸爸知道小叶是想保护哥哥,但方式不对哦,以后再有这种事,一定要先告诉老师。”褐衣男子溺爱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
“嗯嗯。”
他右手牵着小男孩,语重心长道,“还有,小尘,你以后你要多开朗一些,不要一天到晚就是冷冷的一张脸。”
褐衣男子名叫星霜,曾是阳光孤儿院的一名孤儿,后来靠一名好心人的帮助,成功的考上了重点大学。现在在拉切尔工厂工作,是那里的首席机械师。
小女孩名叫夏叶,小男孩名叫星落尘,都是他的孩子。星落尘要比夏叶大六个月。虽然只相差六个月,但两个人的性格却是迥然不同。
星落尘内向,不爱说话,也不和别人打交道。夏叶则恰恰相反,活泼好动,乖巧可爱。
“爸爸,我们回家吃什么呀?”夏叶问道。
星霜想了一想,说“今天啊?今天你们妈妈做了你们最爱吃的红烧肉。”
“好啊!好啊!我要吃肉,这样才有力气保护哥哥!嘻嘻。”夏叶笑地很开心,如同天使一般,温暖人心。
从刚开始一直保持沉默的星落尘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
微风掠过海边,天空被夕阳染上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海面上,整个海面焕然一新,此时此刻,天边像燃起了熊熊烈火。
今天的夕阳特别的美。
……
星霜一进门就大声说道,“老婆,我们回来了!”
从厨房里走出一名系着围裤的女子,女子看上去二十七八的样子,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容颜也还算标致,只是脸色有些惨白。
这名女子名叫夏晓雨,是星霜的妻子也是星落尘和夏叶的母亲。她也是一名孤儿,没有任何家属。她的脸色之所以惨白,是因为她身患白血病的缘故。
“你们回来得刚好,饭已经做好了。”夏晓雨轻轻地说。片刻之间,饭和菜都已经摆好了。
“我要开动了!”夏叶拿起筷子,一幅上辈子没吃过饭一样,疯狂的夹菜,不到十分就下桌了,“我吃完了。”
反观星落尘,不慌不忙的细嚼慢咽,现在连一半饭都还没有吃的。
有时候,星霜和夏晓雨都觉得两个孩子是不是弄错了性别,星落尘明明是男孩,却如同一个文静的女孩。夏叶虽然是女孩,但看上去更像一个活泼的男孩…
今晚,海风有些大。
星落尘一个人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海风徐徐吹来,带来一股湿润的空气。明月的银光将碧蓝的海水都染成了白色。寂静,无声,又美丽。
星落尘有些出神的望着海,全然不知夏叶的到来。
“嘿!”夏叶在星落尘背后猛的一拍他的肩膀,把星落尘吓得腿都差点软了。
“哈哈,”夏叶笑着说,“在想什么呢?”
星落尘望着海景道:“嗯…小叶,今天何老师说每个人都要有理想,才能逐渐走向成功。”
“那…哥哥你有什么理想吗?”
星落尘想了想,摇摇头:“我嘛…还没有想好呢…小叶呢?”
“我…”夏叶坐在阳台上,想了一会儿,站了起来,背对着星落尘,然后又转过身来,微笑道,“我想要守护你,直到永远。”
今天的夏叶,身穿一袭白裙,在月光的沐浴下,她的微笑搭上粉嫩的脖子上的那一串项链,是如此的美丽动人…
我想要守护你,直到永远。这简短的十个字,要用一生去实现。
“我…我我…”星落尘支支吾吾道。
“好啦,想不出来就算了,快去睡觉吧。”夏叶蹦蹦跳跳的走进房间。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欲言又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