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日,早上,莫尘学院。
空荡荡的早晨,雾气还未散去,没有一人的莫尘学院,显得有些寥人。星落尘六人拨开杂草,走到学院正中央。
“说好的开学典礼,怎么连个人都没有?”夏叶一脸疑惑道。
“可能,打王者去了?”苏逸凡一本正经地说。
“……”其余五人顿时无言以对。
咔嚓!隆隆!不知从那里传来一丝声音,尽管声音不大,但在这个寂静的学院,哪怕风吹草动也能听得一清两楚。星落尘凝了凝神,将夏叶护在身后。而六人的脸色凝重了起来,逐渐抱成一团,以防有什么突发事故。林一羽到现在比较轻松,他从地上拾起几粒石子玩耍。
这时他向迷雾中射去一粒石子。咔哒一声,其余五人似乎听到了石块破裂的声音。星落尘发现形势有些不对,便对处于灵戒中的归思却传出一道神念:思却,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过了许久,归思却才慢慢传回一句话:小心,此处有一座很厉害的灵阵。说完后归思却又陷入沉睡了。
灵阵?关于灵阵,星落尘或多或少知道一点。灵阵,大多数是人为布置,少数是天然形成。多在灵力雄厚的地方,灵阵分为三种——聚灵阵,攻击型灵阵,防御型灵阵。没想到这看起来破败的莫尘学院,竟有一座灵阵!而且看来,这是一座攻击型灵阵。
“轰,”一条石蛇从地底钻出,“小心,”林一羽提醒众人,说完之后便一人冲了上去,他又射出一石子故意激怒那条石蛇。“嘶嘶嘶,”石蛇不断吐出舌头示威,见林一羽冲了上来,张开巨嘴,露出獠牙,向林一羽快速蠕动。只见林一羽祭出一匕首,一翻,一滚,一刺,简单的一连套动作,匕首准确无误地刺穿蛇寸,石蛇挣扎了几下,便一动不动,化作了一堆乱石。
“我擦,林一羽,你小子看挂啊!”苏逸凡一脸惊讶道,他连对方是什么东西都没有看清楚,就被林一羽一套带走了。林一羽收回匕首,掏出益达,嚼了两片,面无表情道,“小心,还有。”
“好了,大家都不要大意了,我觉得,这是学院对我们的考验。”说完后,左手的灵戒上闪一丝玄光。其余四人也不废话,分别祭出了自己的武器。林一羽的是一把匕首,匕首十分锋利,刀柄刻有一条斩断了龙尾,而刀身有一条诡异的黑纹。林一羽拿出匕首时,众人都感觉周围的温度下降了一节。而唐欣语,唐彩儿分别拿出了一把……伞?
舒逸凡则拿出了一把奇怪的武器,那武器似刀却又不是刀,刀柄前后均为刀身,中间为刀柄。此刀是苏逸凡的父亲苏昊留给他防身用的,而此刀也有一个十分霸气的名字——十方俱灭!
此时,正在暗处观察的何箫生脸色铁青,“混元伞,乾坤伞,斩影,还有老苏的十万俱灭,”“哦?十方俱灭?那小子真是我哥哥的儿子?”一个极其妩媚的柔声从何箫生旁边传出,显然这声音的来源便是苏晓晓了。今天苏晓晓穿得是一身卫衣,略有些膨松,但又掩盖不住那火爆的身材。何箫生望都没望苏晓晓一眼,他直盯着前方,“应该没错了,这次,学院有希望了。”
苏晓晓瞥了一眼何箫生,发现他竟然没有看自己一眼,有些生气,语气略重道,“那你有几成把握?”
“四成。”何箫生连眉头都没皱,肯定的回答。
“四成?”苏晓晓担忧道。
“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毕竟,我们只有半年。”
“知道啦,小六,”苏晓晓习惯性的揉了揉何箫生的小脑袋。
“靠!说过多少次了,摸头长不高的!”何箫生暴跳如雷。
“反正你也长不高了,我就摸,有种你来摸我头啊,再说,某人似乎还欠我三个月的清洁卫生呢,”苏晓晓说完又使劲的揉何箫生的脑袋。
“……”何箫生知趣的闭上嘴。
……
嘶嘶,嘶嘶!石蛇不断冒出,从刚才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二十条石蛇被击杀了,其中一半都是林一羽击杀的,石蛇在不断被击杀的同时,也有新的石蛇冒出。
“空间契约,交换!”夏叶语音刚落,便与一条石蛇交换了位置。“元素分解!”星落尘右掌微微张开,碰到石蛇的那一瞬间,石蛇化为了碎石。
这就是星落尘的异能——神之手。只要他愿意,被他的手触碰到的一切非生命物质就会被分解,重组。其分解程度,与他的异能强度成正比。越复杂的物质,消耗的异能也就越多。比如他现在,极限程度大概可以分解像一间卧室那样体积大的物质。若等他以后踏入天境,可以瞬间分解一栋楼!
而夏叶的异能就显得比较低级了,她的异能是空间契约,能够与她眼前所见的物体交换位置,没有一丝战斗力。因为对于空间,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实在是太难掌控了。空间系自由者中,只有星洛九天一人成功修炼到了天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手空间切割,出神入化,无人能及。不过可惜的是,他在十八年前突然失踪了,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