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嘁,还以为能有多厉害,连地境最基本的灵气护体都没有,看来的确是用了药物,”一道略有些遗憾的声音从口罩男子身后传来。
口罩男子转过去,只见黑暗中三道银光一闪,瞬间刺穿了他的皮肤,口罩男子感到四肢无力身体往前一倾,软软地倒在了地上。
解决了,轻松。
随后星落尘报了警,在返回的途中带了一碗牛肉面。返回原处,发现小叶不在,就着急的拨电话,在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两人同时焦虑的问道。
“哥(妹妹),你现在在哪?”
“我在宾馆内(外)。”
“我很好,你不用担心。”
星落尘跑向宾馆,在图中画线有很多警车停在宾馆外。难道发生了什么大事吗?
推开门,宾馆内,服务员正在录口供,还有一些警察在打理现场,夏叶正坐在一把转椅上,一幅完全没有经历过刚才的遭遇的样子。他走上去交代了发生的一切,不过相对于这些,小叶对牛肉面的注意力好像要更多一些。
果然,还是忘记了吗?星落尘脸上闪过一丝苦笑。这微微的神色还是被细心的夏叶捕捉到了,“怎么了,哥?”
“没,没什么,只是…想起来了一些事。”
“哦……”低头吃面。
一名看上去职位比较高的警官走前来,友好伸手道,“你就是星落尘吗?由于你们的及时举报,我们抓到了已经潜逃三个月的毒贩,我代表风云警局由衷的感谢你们!”说完还向星落尘敬了一个礼。
什么情况?我们明明是举报的305房间啊?而且,扫黄怎么变缉毒了?星落尘此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一脸茫然的向正在吃面的小叶看去,小叶似乎感受到了星落尘那幽怨的小眼神,抬起头来,向他吐了吐舌头。
坑哥啊!!!
“哪里,哪里,你客气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他也是好歹看过几部肥皂剧的,只能学着里面的样子说一些客套话。不过,他们今晚…似乎要露宿街头了。
正当星落尘感到心灰意冷时,警官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感到喜出望外,“听你妹妹说,你们还没有地方休息,我们与一家宾馆的经理商量好了,他说愿意将一间空着的房间免费供你们住一宿。”
“真…真的吗?太感谢你们了!”星落尘没想到歪打正着,让住宿有了着落。“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你可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呢。”警官特别的将“小事”与“大忙”加重了语气。
原来,这批毒贩早在半年前他们就已经盯上了,就在要实行抓捕时,却突然销声匿迹。正是星落尘的“举报”,他们才能及时抓到这批毒贩,身为队长的警官极有可能被提拔,所以才会这么照顾星落尘他们。
警察在处理完事情后,将几名活着的毒贩押回警局审讯。星落尘打算麻烦警官去检查一下305房间,在警官耳边私语一会,那名警官点点头,一幅交给我去办的稳重表情。
没过一会儿,就有一个光着膀子的男生被押了出来,塞进了警车。
“放心吧,他就交给我们了。”警官向星落尘承诺道。
“谢谢啦!”
总算出了一口恶气。
接下来,星落尘与夏叶两人则前往了那位警官所说的宾馆。
到达宾馆的房间后,夏叶张开双臂,躺在软绵绵的大床上,“呼~真舒服啊。”
星落尘则是坐在沙发上,拿出手机,想给苏逸凡他们打电话,而苏逸凡恰好也发过来了视频通话。他接通后,将其投影在了空中。苏逸凡他们那边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我去,这灯怎么坏了?!”从漆黑的屏幕中传出苏逸凡的埋怨声。随后,他听到了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啪”。一声开关响的声音,苏逸凡他们那边终于亮了起来。
映入星落尘眼帘的,首先是苏逸凡那张阳光帅气的脸,身后是一间昏暗的房间,唯一的光源便是一盏台灯。
“嗯?落尘不对呀,凭什么你们住的宾馆那么好?!”
“因为我长得比你帅。”星落尘好不容易不正经了一次。
“…落尘,我们还是不是好朋友了……”
“哈哈,”看着苏一凡吃亏的样子,星落尘捧腹大笑道,随后解释了发生的一切。
“怎么我们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啊!那个,一羽,你睡的好像是张好床吧,要不我们今晚挤挤?”
“gun” “……”
原来何箫生安排了三间宾馆,分别位于不同的地方,其中星落尘和唐欣语他们的宾馆还算是中规中距,但苏逸凡他们的嘛…已经不能叫宾馆了,简直都不能住人!估计是何箫生为了省钱,才会排这么一间宾馆…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说正事。”
星落尘与苏逸凡便商量风云决的分布。风云决的第一阶段,学院需要派出至少七人的人数从黑森林的东西南北四个不同的方位出发。其中东南北三个方位是由两人组队参加,西边只能派一个学员参加。而西边为什么只能派一个人!说白了,就是为一些天赋异禀的怪物,专门开放的一个特殊区域。
而学员需要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只靠一些简单的生存必需品,收集一千个灵石。而灵石来源则是猎杀“灵兽”。这些“灵兽”并非真正的灵兽,而是天然形成的一些特殊存在。人们称之为幻灵。而它们被猎杀后,便会形成灵石。形成灵石的数量由幻灵的强弱决定。
苏逸凡与星落尘商量一会儿后,便形成达成了共识。星落尘与夏叶从东边出发,唐欣语与唐彩儿从北边出发,苏逸凡与罗浩从南边出发,而林一羽一个人走西边。
林一羽的身手与战斗能力在七人中是最强的,连何箫生都大为赞许,恐怕在地境之下,鲜有敌手,即使遇到了地境,也有一战之力。
因此这样的搭配也是挺完美的。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