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路漫漫其修远兮(30)
“waitress。”她叫来不远处的女服务员,凑到女服务员的耳边低声问了句,“zero在酒店里?”
那名服务员下意识的看了眼距离一号餐桌仅仅只有几桌之离的五号桌,点了点头道:“是的。zero先生订了五号桌的位置,需要我做什么吗林小姐。”
“不,不用。”她挥了挥手女服务员便回归原位。
“前辈不去看看吗?”她勾着笑,突然一副说错话的惊讶,轻拍了下自己的嘴,“……我给忘了,zero前辈身边可是有人在呢,这时候去难免打扰到他们约会才是。”
林颖萱轻呡了口杯里的红酒,半垂着眼眸缄默不言的听着姜一心的话。身边的姚丽推了下她,用只能两个人听见的声音道:“要我过去看看吗?”
她放下酒杯慢条斯理的用餐巾擦拭着嘴,没有抬头看向姚丽,专注于品尝美食间。唇瓣微启而道:“用不着。我和zero仅仅只是好友关系,犯不着在用餐的时候打扰对方。餐桌上的礼仪,食未尽不离座。”
林颖萱顿了下手中的动作,抬眼漆黑的眸子像猎豹锁定住猎物般盯着姜一心,发出微凉的危险感,“更何况,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没有处理。”
姜一心,心间一紧眸心颤颤。
zero那边,点的菜刚上桌,他替冉慧颖倒上红酒,“这家酒店是林氏名下的,佳肴的味道不错,你试试。”
“林氏?”她接过酒杯,扫了眼整个酒店大厅,优雅淡金色的格调衬着小提琴与钢琴悠缓的音乐曲,所有来这里的人少说也有些身份实在与她差别略大,“林颖萱?可林氏不是已经有KE集团了吗,如果我没记错那是一个月后我要去参加的时尚真人选秀。”
他慢条斯理的用刀叉切割着盘里的食物,缓缓而道:“时尚行业只是林氏的主业,餐饮行业也是而后延伸的。”
冉慧颖听的入神,只见zero将自己切成小块肉的盘子同她交换。
“谢谢。”她笑着道来声谢,也不跟他客气。
“吃完这餐,你要节制些了。”他半垂眸,吃着自己盘里的食物,语气淡淡。可对面刚把一块沾满酱汁放入嘴里咀嚼吞咽的冉慧颖差点没被噎到,咳嗽了几下,端起高脚杯喝了几口红酒压压惊。
“现在你背后没有经纪人给你参谋安排一切事,更没有娱乐影视公司保底,所有的事都要自行安排。”他抬眼又道:“这样高热高脂肪的食物,一律不可沾。每天完成指定的运动量,外加……”zero扫了她一眼,拉长着尾音微微扬眉似笑非笑,“穿着打扮。”
“……你嫌弃我!”她朝着zero的方向压低着声音嘶喊了声。
“并没有。”他道。
“还说没有,没有你笑什么。”冉慧颖撇了撇嘴,那嘴角勾起的弧度都是什么?
他咳了声,淡然处之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转移话题:“肖月的婚礼,要我陪你去?”
“那天你忙吗?要是忙的话,就算了。”她有滋有味的吃着牛排,不得不说这上头浇临的酱汁与肉融合一起入嘴,实在是美味。
“很闲。”他淡淡一答。
但谁都清楚像zero这样的明星演员又怎会闲的着,只不过是他一并将行程推辞推辞再推辞,冉慧颖笑笑并没有戳穿他的好意。
酒店门外聚集着各个电台娱乐杂志的记者,将酒店的的大门堵的水泄不通,门外的保安也纷纷拦住这些蜂拥而至的记者。
“哼……”远处某人见到此景的笑意越发深邃,停顿半刻大步向酒店门口走去,一身整齐的西装革履很快通过了酒店大门,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目光扫视在各桌之上。
优雅格调的音乐回荡在耳边,他的目光终于在靠近五号桌的位置停下。
“我说怎么找不到人,原来选了个视野盲区。”他勾唇浅笑,朝着zero那桌的方向伸手按了下藏在上衣口袋的隐藏摄像机。
“先生,请问你有预定吗?”服务员上前招呼他。
他有模有样的摆了摆手,“不用了,我来找人。”说完他越过服务员径直经过五号桌眸光瞥了眼坐在zero对面的冉慧颖。
心下暗想,那女人倒像是个美人胚子,只是与林颖萱比起来,真是想不通为什么会选这个泛泛之辈。
正想着就瞧见姜一心的身影,表面一瞥镇定自若,细看就会发现她嘴唇发白且身体僵硬的坐姿。他倒是很少看见这女人这么紧张的样子,选了个靠近旁边桌的位置,淡然坐下叫来服务员要了杯饮水,竖着耳朵偷听。
“姜小姐没有什么解释的了吗?”
姜一心咬了下唇,强笑着道:“我都不明白前辈在说些什么,又要怎么解释呢。”不能承认,绝不能对这女人说出所有的事!
林颖萱见她如此嘴硬,不禁叹了口气:“我能来找你自然是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不知道你一直在倔强的装什么傻。”
她眼轱辘转了转,当真是什么都知道了,还是……只是在一再试探?总之不知道总比承认是自己干的好。
这场“饭局”上的后半场林颖萱注意力几乎全在自己的盘子上,将盘里的食物解决了个干净。用餐巾擦干净了嘴,便道。
“既然姜小姐什么也不说,我也不好逼你不是。”她起身俯视着早已僵坐在位置上是姜一心,“只是,不要把自己当成作死的资本,因为很愚蠢。”
姜一心怔怔的望着她,她第一次同林颖萱在戏外接触居然是这副场景。原本当她知道林颖萱是林氏的大小姐时,她以为温室里的大小姐都有公主病只要遇到点小小的困难便会退缩。所以她才会怂恿林离让他支持自己对林颖萱下药。
她一定会退缩,毕竟据说那药可是能让人疼晕过去的。
可现在没过几天便和没事人站在她面前,已高傲的姿态俯看她的人,真的和自己想的不是同一人。
林颖萱同姚丽离开后,姜一心整个人紧张的状态终于彻底松了口气。
“嗨!美女。”
姜一心回头,瞧见是他想起自己先前做的事,道:“魏央你拍了照片?能……销毁吗?”
魏央把玩着手里的微型摄像机笑容溢满脸庞,“怎么,这么有本事这么不择手段的姜一心也会怕了?”
像是被看穿似得,姜一心气不打一处来:“你还说,今天那林颖萱简直就差没把我吃了,你要是再拿这消息爆料出去,万一被她查到半分和我有关,我的前途就真的完了!”
“这可是你先找上门来爆料的。”他喝完杯里最后一口饮料,接着道,“再说,我可是已经故意将假消息放出,让同行记者的记者以为是zero和林颖萱在这家酒店约会了。”
“什么!?”姜一心提高了几分声调,望了望四周雅致的环境,羞红着脸压低了声音,“你怎么还将这些事告诉其他人呢?”
魏央耸了耸肩,“放出假消息让同行们爆料是虚为了迷惑众人,我的真消息加上确凿的证据一爆才是真,才能真正引人注目啊。”
“总知,这事你不能再往外抖了。”有关与她姜一心前途的事情,她绝不可能傻到马虎。之前是认为能拿这料让林颖萱那头难受几分,也好转移注意力,可现在一看,这不会让她注意力而是自己会削了自己的节奏,“你想想我这些年给你提供的料,都让你坐上了圈里娱乐八卦一哥的位置了,就救我这一回可成?”
姜一心明白像魏央这样已是“头牌”娱记的人不缺这一次机会,而自己前途的一线生死几乎全压在这上头了。
“行啊当然成,姜美女和我合作了这么久,帮我达到现在的位置我还正想感谢你呢。”魏央笑眯眯的推了推眼镜,姜一心嘴角嫌弃的一抿,狡猾的魏央话说好听感谢她姜一心,指不定是有了什么能让自己更有利的鬼点子了。
“就这样吧,我得走了。”姜一心起身活动了下脚踝,提起自己昂贵的包包,整了整形象欲走。
魏央身一侧微微拦住姜一心,唇角一勾:“姜美女和林颖萱的对话我可是听的一清二楚,你得罪了帝临娱乐的一姐,就没什么想法吗?”
“想法?”姜一心白了眼魏央,“你当这是采访?我现在只能躲过风声,但愿林颖萱最好彻彻底底忘了我这号人。”
魏央抬了抬眉,“你现在可是还在拍摄《婵》,剧组里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躲的着?”
姜一心蹙眉握着包的手紧了紧道:“这个你放心,我那部分的戏马上要杀青了。”
魏央淡淡的哦了声,姜一心没再搭理他,径直超过魏央向前走,又听魏央在她身后道了句:“我劝你最好别从酒店大门出去,那里说不定现在热闹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