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路漫漫其修远兮(34)
与那目瞪口呆的男人擦肩而过不过几米,人群里一只手拉过她的手腕,将她拖到人少的角落。
林颖萱用费劲终于甩开了紧抓住她的手,抬脸就见一张颇为熟悉的面孔,也许因为背对着舞池高大的身材格挡了不少光线她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面前人。
面前人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凑到她耳边酥麻一笑,他身上淡淡的古龙香水味参和着些许酒精的味道,却意外的让她讨厌不起来。甚至再面前人开口前想起了某个熟悉的人。
“怎么,林小姐第一次来酒吧,还没玩的尽兴就想走了?”
这万分熟悉的声音加上之前对面前人种种猜疑,林颖萱在这一刻非常确定这个半路出来拉她往黑角落说悄悄话的坏人,无疑就是她“亲爱的”未婚夫——江铭梵了。
接着,知道是江铭梵的她懒了懒身子干脆靠着墙面,瞪了他一眼,面带微笑:“真巧,能在这里遇见太子爷。”
不过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是第一次来酒吧?
他挺直了身子,笑了笑:“是啊,很巧。”手插了插口袋,调侃而慵懒的语气问,“不知道林小姐想没想好怎么应对下周五的聚会,不过我想至少看你现在这幅模样一定是没想好了。”
“太子爷多虑了。应付应酬这种东西,像生长在富家豪门的后裔,是必定天生自带的。”她说着,手机的屏幕忽然亮了,在她手中不停震动着。看了眼手机,是姚丽打来的电话,她皱眉陷入了沉思。
“不接吗?”江铭梵以高傲慵懒不可一世的姿态伫立在她的跟前,眼皮微垂淡漠的神情,飞快的瞟了一眼她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
他嘴角扬起自信的弧度,多少有些让林颖萱瞧不清笑容背后的深意,“看来你有麻烦了。”
林颖萱抿唇不语,出了酒吧嘈杂的环境才将电话重播了回去。
“颖萱,没想到这次网上的消息传的这么开。我已经让公关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出面发出正面消息,现在林家那边……”
姚丽刚开口她就猜到了后面的全部内容,只等她说完,静思些许才答:“别急,我会解决的。”
这次算是她鲁莽了,还好姚丽出手及时应该能及时阻挡那些写的不清不白的微博。外面是暂时稳住了些,就是林家……
她思绪了一会儿,脑子里灵光一现,挂了电话转身刚想去找江铭梵,就发现他正站在离自己不足两米远的地方,从容的笑着。
她真不知道,这个人猜出自己有麻烦居然还能免面挂笑容是怎样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态。但撇开这些忍着咽下不说,她当前还是最需要江铭梵这个未婚夫的帮助。
她叹了口气,像是极不情愿的样子蹙着眉,张开嘴刚想说什么又咬了咬唇,挣扎半天终于和他直直对视。漆黑一片的眸子像浩瀚星辰里的黑洞仿佛只一眼便能让人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你,陪我到林家走一趟?”她的语气极轻极柔,轻的像一片羽毛好似风一大就能吹的不见影。林颖萱头一回向他请求一件事,就算话里并没有请求二字,但光从说话的语气上就能知道这对她在意的事重量不轻。
江铭梵也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往常话语里带着十足自信的林颖萱,林家千金,居然也会这么像个温顺的女人一样说话?
他脑海里忽然闪过不久前从手机上得来的讯息,顿时黑色的瞳孔微动脸上的笑容也僵了几分,却实在无法拒绝的说:“乐意至极。”
zero家中两个人回去时爸妈都坐在电视机前追着剧,见两个人回来了,凌雪连忙上前招呼。
“你们两个回来了?在外面吃了饭吗,要不要我给你们煮碗面?”
冉慧颖瞥了眼见他zero换了鞋回了句:“不用了,妈。”
“是啊,我和zero在外面吃过了,你就不要操心了。”她也跟着连连摇头,毕竟刚从外面回来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洗个热水澡,好好躺在自己的大床上睡上一觉。
凌雪听罢刚转过身,忽然想起重要的事情又叫住冉慧颖。
“对了慧颖啊,你之前叫我留意些别人打来的电话,今天有人打来说是要找你商议什么什么事来着。”
她脚下一顿,下意识的瞟了眼zero离开的方向,确保他进了房间才拉着凌雪到了阳台。“妈你是说已经有房屋中介的人打电话过来了?”
“是啊,那人说叫你这几天抽空去他们那看看。……哎,不对,你这是要做什么需要找房屋中介?”一想不对头,凌雪皱了皱眉头,才恍然大悟过来,拍了下冉慧颖的手,“你不会是想搬走吧?!”
“嘘!”她竖着指头提醒凌雪小声点,看了眼屋里的情况,冉轩依旧看着电视,屋里的zero也没有动静,松了口气似得,“妈,我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一个人搬出去住。这事我除了妈你谁也没有告诉过,妈你可不能告诉爸和zero。要是他们知道了一定会担心我这,担心我那的。”
凌雪皱着眉,这好不容易离别几年不见的大女儿终于有了消息归了家,怎么又要搬出去了。她说什么也不同意。
冉慧颖左疏导右劝劝,才让凌雪松了松口。“妈,我都多大了啊会照顾好自己的,我选的房子周围环境也很不错的不比zero这里差多少。”
“……那可得说好了,常来电话常回来看看也好。”
见凌雪终于同意了,脸上浮上些许的笑意连忙道:“好,我答应你就是啦。”
跟凌雪商量好后,她转身想回自己房间途经zero的房间,在门口徘徊了一阵,终于还是推门而入。
“嘿,在干什么?”她探出个脑袋,扫一眼zero的房间干净而简洁,灰色的大床上zero半躺着笔记本电脑枕在腿上骨节分明的手噼里啪啦的打着字。
她凑近些放眼瞧去,是发送微博的界面。
他眼盯着屏幕目不转睛,也没看她直接说:“发微博,算是澄清帖。”
“微博?”她随意瞄两眼正文,大致是说明某博主叙述并无实证,暗自怼了发某博主的言论。
其中林颖萱三字尤其显眼,惹得冉慧颖兴致一起掏出手机在刷新微博热门话题,果不其然第一条便是关于林颖萱和zero的。
她正想点开看看,谁料眼睁睁看着手机从自己手里被人悠悠的拿了去,zero瞥了眼手机屏幕上的内容,淡然的关了手机顺手放在了自己身边。朝身旁有些发愣的人懒懒道了句:“不要看这些有害眼睛和有辱智商的东西。”
有害眼睛和智商的……东西?
明显是因为和林颖萱有关,说不定这关系还不浅,影响之大。
“你是怕我看见你和林颖萱的绯闻吃味吗?”她笑嘻嘻的手撑在软软的床上,眼底泛着光似得盯着zero脸上的表情变化。
zero扭过头拧了拧眉,无奈反问“你都知道是绯闻了还能为这吃醋?”
冉慧颖想了想,也是哦。摇了摇头,起身朝zero摆了摆手:“真是说不过你,我走了你别太想我。”
待她走后,zero翻着那篇胡编乱造制造绯闻的文章下的评论,拧紧着眉眸色越发深沉。
网友1: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男神和女神有一腿,现在终于被拍到了~为双零打call!
网友2:双零配一脸,早点在一起吧!
网友3:不赞同楼上,zero和林颖萱是一家影视名下的演员,很容易借着cp的名义炒热度和话题好伐。
网友4:哪来的水军,还上了热评真是捣乱
翻了几条,他便再也不想看下去了,关了电脑才发现身边静静躺着一部玫瑰金的手机。
那丫头毛手毛脚的手机还在他这都给忘了。
他正想起身给冉慧颖送回手机,又想了想忽然唇角勾笑心道还是算了,明天再给好了。
林家院前,江铭梵的车停靠在一旁,管家迎上来将车门打开,林颖萱下车紧了紧手里的包。每次回到这偌大的林家府宅都让她心间一紧不得放松,多少年来她都是在这些无缘由的族脉压力下长大的。
选择做一名好演员有一半的理由是想要尽可能的脱离林家巨大的压力,毕竟演员一旦忙起来连着就是数月甚至是大半年都在家见不着人影的。这是一个很好的,远离林家甚至是暂时不用顾理自己林大小姐身份的理由。
有人说她家缠万贯完全能做一名不想事,只顾自己乐呵的千金小姐,就像那林家少爷林离一样。
谁都能做类似林离那样的人,唯有她不可以。不仅仅是因为她自身从小的素养和傲岸,更是因为若她倒下了,她在乎的人也会跟着失去价值。这就是林家上下都质疑她而林老爷子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原因。
她是有利用价值的,就凭这点,她才能拥有傲慢不可一世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