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市冉慧颖租的屋子里,zero坐在桌旁,支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中玩弄着自己的手机。漆黑的眸子冷不丁的盯着早已关了机的手机,抿唇不语。
“你老盯着手机看什么?”冉慧颖扑到他结实的背后,两只纤细白嫩的手勾住他的脖颈,望了眼他的手机道,“如果S市那边有消息的话,就打开手机接吧。”
他手上动作一顿,扯了扯嘴角,淡淡的搪塞了句:“没电,关机了。”
哈?没电?
难不成连充电器也没带不成?
她黑溜溜的眸子转了转,想了想自己不是正好带了充电宝吗。松开勾住zero的手,转身向行李箱的方向走去。
zero瞅了眼忽然松手的冉慧颖,不知道她脑子里在想什么鬼主意,该不会听见自己说手机没电,还真就找充电器之类的东西了吧?
果不其然,看着她拿着充电宝屁颠屁颠笑嘻嘻的递给zero:“喏,给你 去充电吧。”
“……”zero盯着她手里的充电宝许久,抬眸望着她澄澈而“真诚”的双眼,无奈接过充电宝暗笑着道,“你是傻的吗?”
“啊?”愣了会儿才明了他的意思。接着就见zero把玩了会儿充电宝,将它同手机一并放在桌上,起身理了理坐皱的衣服伸出手拉住她的手径直向门外走。
“哎,干嘛去?”紧跟着zero的步子,满脑子的疑惑,硬拉着zero的衣袖才让他顿下脚步她蹙着眉说,“一会儿还要整理行李,准备回S市呢!”也不知道zero抽得什么风一言不合就拉人走。
他瞧着她撇嘴蹙眉的模样,顿时笑出了声:“在此之前陪我去个地方,我很久没去的地方。”
“……九中?还是说,以前我们家?”冉慧颖神色暗了暗,说以前二字的时候心里有多难受?若是九中还好,但如果是那个过去存在的家,她打心底不想再进去瞧瞧。这么多年,那房子里早就住着新的家庭。
zero的大手轻抚着她白皙的脸,温笑着扬起迷人唇角,像是看出她心里的伤,深邃的瞳孔里满是她的影子。他明白,谁都不愿提及过往的事,这自然也包括他自己。
他说:“不去那儿,我想去九中看看。”
“九中?”她抬眸,黑亮的眸里仿佛星光点缀似的,九中她可熟了,在H市住的几年里,每到有时间时她总会想办法到九中转转,久而久之就连九中学校门口的保安也认识她了,“那儿我常常去,变化挺大的,不过等到了那儿我来一一说明。”
她像个孩子一般,笑哈哈的牵着zero的手一路上有说有笑。
到了回去的路上,她说:“你还记得我们总爱骑着自行车在这条路上比赛吗?”
那穿着学校校服背后是沉甸的书包,脚下踏着各自的自行车,冉慧颖总对zero说:“哥,你和我比比,看我俩谁先到家门口那条马路旁,输的人晚上一个人帮妈干活。”
“好。”zero浅笑着点头说好,然后他们骑着车一路狂飙。风吹打在脸颊上麻酥酥的,敞开的校服飞扬着,他柔软的碎发被风吹乱,脸上似有若无的笑意还有那眸底透出的柔,好像在说着他绝不会输。
冉慧颖想着想着忽然情不自禁的扬唇嗤笑了声,凝望着zero柔声道,“可是,你从没有让我输过。”她知道,zero总是一昧的谦让她,每到最后一个转弯处zero都会停下,等她追上,再让她超过自己,演得那叫一个“不得不信”。谁叫那时候她也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呢?
“那是因为你每次都条件都是帮妈干活。”他淡淡一笑,心中不由浮现她过去那张脸。长到肩膀柔软的黑发,白皙如玉脂的鹅蛋脸型笑起来十分可爱,尤其是脸颊边上的浅色红晕,衬得皮肤更白衬得唇齿更嫩。烨烨生辉似的眸子笑望着,眸底一片犹如夜空般黑,却又仿佛其中点缀着三三两两的繁星。
他最喜欢冉慧颖那双黑夜般纯粹的眼瞳,当他凝望着她时他能从眸中细细瞧见自己的模样,没有其他人存在,只有他,亦如现在那般。
“我知道的。”她扭过头,笑容越发灿烂。不一会儿,又说,“zero,我能一点一点向你靠近吗?”
他愣了会儿,忽然间不正经的勾起一抹邪笑,在她耳畔低声道:“都负距离了,难道还不够近?”
“……我跟你说正经的。”冉慧颖面上浮现一抹红晕,心悸一阵跳动,这人怎么熟了就这么爱调戏人!“明天回了S市,我想开始以自己的本事拉进距离。”
他顿下脚步,面色一正细细倾听她想说的话。
“就像以前,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你站在顶峰我便也去顶峰!我的梦想就是你。”她神色正定,似曾相识的记忆场面涌入脑海。他不语眼底的深邃尽是淡然之色,心底却泛起层层波澜,想让它停下静下,却怎么也平复不来。
她说,他去哪她就跟去哪儿。可zero的心里有些不平静,若像几年那样她忽然间又一次销声匿迹他该怎么办?
世界那么大,人又这么多,她要真心想躲,你又叫他去哪里去寻她?
“这些事,还是等回了S市再说。”最终他辗转在心里的话一并收回,一句话便结束了话题。再探究下去,只怕会牵及到当年分手那件事情,他想,既然伤口已然愈合又何必再揭开?
她明白,他知道。
有些事有些伤,任谁都保持一份想要理清却又害怕再次受到伤害的心情。不敢靠近又期待能够解决。
回了S市,刚下飞机没多久冉慧颖的手机便响起了I remember悠悠的铃声。看了眼屏幕,她接通电话扬起笑道,“喂?”
“好你个冉慧颖啊!我都把电话号码交给多久了,你一个电话都不打来,害怕你再干羞羞的事情,让我纠结了老半天。”电话里头,这冉慧颖刚说了一声喂,接着便是肖月阵阵闹耳朵的“轰天炮”。
“好了好了,我这不刚才H市回来,没来得及联系你。”她望了眼zero,给他看了眼屏幕示意是肖月,接着打趣肖月道,“再说了,肖月月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在干羞羞的事呢?”
“小颖你胆肥了?嗯?”肖月表示二狗子你变了?笑哈哈的说,“快点儿,既然回来了就和我聚聚会,再陪我看看婚纱!”
“婚纱?你不是看过了吗?”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肖月可是连婚纱照也拍过了。这边冉慧颖见zero戴上墨镜,牵着她的手离开人声鼎沸的机场。
机场门口黑色保姆车内琳达守在里边,见zero来了拉开车门,让他们进来。
电话那头肖月笑了笑,亦如当年阔气的道,“是啊,可是我的好姐妹你不是没瞧见我试婚纱时的模样吗?我要再补一次。”
“肖月月你心意我心领了,但是呢一会儿我要整理好行李,看看我爸妈再同你出来。”
“没问题,出来了打个电话。”她听见肖月应了声才将电话挂断。
车上,zero双手握臂交叉倚靠在背后柔软的靠椅上,脸上戴着黑色墨镜看不清闭没闭上眼。车子发动前行一阵子,副驾驶位置上的琳达扭头瞧了瞧闭眼休息的zero,又看了看望着窗外的冉慧颖。
这就他说的家事?
蹙眉不语,脑中一烦,索性打开行程表细细安排行程来消气。
等到了zero家附近,琳达叫司机停了车,满脸礼貌的笑意对着冉慧颖:“冉小姐,麻烦你就先在这儿下车,zero还有这三天累积下来的行程没有完成。”
对于琳达变相的“逐客令”冉慧颖愣了下,气氛微妙的尴尬,正想就这样下车,刚打开车门手腕便被人一把拉住,用力一带拉过,差点扑到zero怀里。
“既然是这三天的行程,那就先等三天过去再说。”zero慢条斯理的摘下墨镜,深邃的眸子散着寒意,嘴角却上扬笑望着琳达。
“zero!”琳达咬咬牙蹙眉不满,目光一扫他骨节分明的手停在冉慧颖肩上的举动,“你知不知道这几天你耽误了多少事?再这样下去帝临那边我也没办法交代了。”
zero面不改色,一旁的冉慧颖扯了扯嘴角,她这是约了人的,被zero这么一拉回来尴尬癌都犯了。她凑到他耳边小声说,“……我说,你能先放开我吗?”他瞥了眼冉慧颖抿唇不语,她挣扎似的动了动肩膀,瞪了眼他:“zero!”
他盯着琳达浅笑,直言不讳:“琳达你带我也有几年了,一直都尽职尽责,如今我的位置已经到达巅峰,我想你也没必要将精力浪费在我身上了。”
zero的意思琳达自然明白,这条无形的规矩几乎在每个艺人职业到达巅峰之际都会发生,当然也有少有的事例。而作为经纪人择木而栖的道理又怎么会不清楚?明事理的经纪人经自己艺人这样一说,想来不用再提点也会自动解约。
她不甘不愿,这些年来她一直陪在zero身边,将他打造成为步入巅峰的演员。本以为再不济,她也能一直陪着他,可现在呢?冉慧颖回来了,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能一并夺取所有。
爱与不爱的差别如此之大,真是十足的讽刺!
“我明白,只是我们之间的合约还有一年时间,zero你不会连这短短一年也要剥夺吧?”她不怒,压抑心中愤愤不已的情绪,脸上扬着浅笑。
“当然不会,时间一到就算我不说帝临也会让我们解约,为你安排最有潜力股的新人。”zero笑望着琳达,车内的气氛显得一度很尴尬。推开车门,zero拉着冉慧颖麻溜的下了车。
走了几步他松开手,黑了黑脸色有些愤然的对着她低吼:“冉慧颖你傻啊,她说什么你就一句也不反抗?”听见琳达对她的“逐客令”时,他本以为这女人一定会像从前一样回驳几句,却万万没想到她居然什么也没说,这不像那倔强态度的冉慧颖,与他记忆中的人截然不同。
“我……”她垂眸欲言又止,几年磨刃将她身上锋利的尖刺通通磨平,她又怎么可能会说逆来顺受已然成了习惯了呢?
“如果你的性子变得这般娇柔,我觉得你没必要在继续演绎下去了。”他冷冷的站在她的面前,冉慧颖抬眸凝视着zero眸底隐隐浮上的冷冽。
她蹙眉回望,“你,让我好好想想。”不自觉的握紧了些挂着肩上骆色的包。“你想吧。”zero转身上了车,车子开动顺着马路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