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过了些天,《婵》最后收尾的一场戏是男女主角繁华的大道上重逢,相拥接吻的情景。
车水马龙,人潮拥挤。郦莹从邮局出来,她刚写了封信寄给在北方的好友,告诉她自己在这过的很好,除了少了苏烨的存在,一切都照常……
她低头想着,竟情不自禁嘲讽的笑了笑自己。苏烨死在战场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她如行尸走肉一样心底像缺了什么似得。
路过街边的店铺透过玻璃反射的景象,她看见了狼狈的自己。外表光鲜亮丽优雅性感的旗袍加身,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芒……她缓缓靠近玻璃那儿,纤细的手指触碰着玻璃上自己白皙的脸蛋。
神色像蒙上了层黯淡无光的灰。
他好像,真的不会回来了……
眼眶红了一圈,却不见半滴泪水夺眶而出。
“你想我了?”磁性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掀起心底里的波涛。郦莹瞪大着眼睛望着玻璃上,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就在自己的身后安然无恙的笔直着身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就像她第一次见到他那样。
她有些激动又有些害怕,害怕自己一回头那个人就化为了泡影。她忍不住的想哭,狼狈是捂住嘴不让呜咽的声音传出。镜头拉近,是她那张花容月貌的脸,长睫之上一滴泪挂在眼角处,倔强的不愿落下。
像是做出了重要的决定,她缓缓转身,盯着眼前的人看了许久。真的是他,真的是!
郦莹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扑到了苏烨的怀里,将头紧紧扣在他的胸怀,又哭又笑的像个傻瓜。
苏烨叹了口气,唇角带着温润如玉的笑,静静地回抱着郦莹。许久许久未曾见面,他低下头给了她深情款款的一吻,愿这一吻像他们的感情一般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李导喊卡之后,所有人欢呼雀跃原本较为安静的片场一下子闹腾了起来。
“大家静一静啊,今晚的杀青宴可是由zero全权买单啊,有事的往后推推,都来参加杀青宴热闹热闹!”李导话一出,不少人耐不住兴奋。谁都知道zero不怎么参加杀青宴这样的集体活动,这次他不仅参加还是“主办方”可乐坏了不少人。
一场杀青宴下来喝醉了不少人,唯有少数人还是神志清醒的状态。像zero和林颖萱这类咖位较大的人哪有人敢上去一个劲的敬酒的,还有的就是没什么名气的演员,压根就不会被人关注多少。
忙到凌晨才回了家,zero看见冉慧颖房里的灯还是亮着的,房门是半敞开的。靠近一看,坐在床上披头散发手里拿着他的历届累积下来的台词本,看样子是在练习对台词。
“有些人,生来便拥有全世界。你羡慕不来,便只有努力的份。”她聚精会神的盯着前方的空气,就好像那里站着个人,想尽力让自己融入故事剧情中。
站在门外的zero唇角的扬起浅笑,这是他两年前接过的一部电影,冉慧颖念的是身为女官的女主角的台词。
他倚在门旁,敲了敲门慵懒的声线不大不小的响起:“台词说的顺畅饱含感情,就是语气语调上差了些。”
她正讶异着,该怎么解释自己没经他同意与否就拿了剧本过来试着学习。zero几步走到床前,俯身拿过她手里的剧本,看了眼她念的那部分戏。
“《雎鸠》这部戏主要讲的是女主角用一生的谋智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这个道理。但讲述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线却很少,毕竟女官与将军始终是殊途不归路。”他边翻看着剧本边向她解说,冉慧颖也听的认真。
“我知道的,这部电影上映突破了当时的第一票房,还拿下了金马奖的最佳剧情片和最佳男女主角。”
zero放下剧本,笑了笑:“那你就该知道饰演女主的路蔓烟是怎么表演的,她在表演这方面一向都很拼。一出场就恨不得所有镁光灯都属于她。”
路蔓烟?她撇了撇眉,好像又听见她的名字了最近她名字的出场率还真是不少。“可是如果所有人都成了陪衬只有她一个人发光,难道不会影响到整个画面感吗?”
zero似乎就等着她这样问,坐在床边抬了抬眉:“这有好有坏,她能演几乎所有带有光芒的角色,但如果那角色本身的光芒并不强大,由她饰演反而就成了件坏事了。”
冉慧颖若有所思的在脑袋里消化zero所说的话,挪了挪位置向床边的zero靠近,伸出双臂半扑在他的背上。
“那,你最喜欢《雎鸠》哪一段?”假装严肃的咳了几声,“咳咳,凌同志,考验我们默契的时候到了!”
zero握着她的手,这个丫头也真是的,只穿了件睡衣就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凑着他,也不怕被吃掉。
“大概是结尾部分,女主角知道男主角战死沙场后的那场戏。不止是剧本,我更敬仰路蔓烟在那段的情绪表演。”他半侧过脸冉慧颖的长发散在他的肩上是一阵熟悉的洗发水的清香,偶尔有几缕不听话发丝越过界限划过他的面颊挑逗他的底线。
听见了答案,她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懒懒趴在他宽厚的背上,撇了撇嘴有些失望的道:“……怎么你和我这么没默契,上次问你最想留在哪座城市也是一样。”她不服气的拍了下他的背,“你为什么那幕戏,我倒觉得男主角和女主角战前告别最让人喜欢,尤其是那句台词‘要是你一去不回?’‘那便一去不回。”
他转过身子,抱了抱冉慧颖勾唇笑着,声音却不像平常那般淡漠,顿时柔情了许多,“若是一去不回,我可舍不得你。”
话落,便吻了下她的前额。
冉慧颖心底溢出甜蜜的情绪,对于他串台词这一说完全不在意,笑嘿嘿的抱着面前的人:“算了,默契可以慢慢攒。”
一部戏拍完,zero的整个工作行程也轻松了些,《婵》预期在寒假热播档播在此期间zero暂时没有接手任何新戏,一是没有好剧本,他可以沉淀一段时间耐心等着让他眼前一亮剧本的出现。这大概就是接近顶端的人该享有的权利,挑资源而不是被资源挑选又或是求资源。
这二来更是想休息,陪陪家人也好。冉爸的病复发到现在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虽然有在积极锻炼但老人家老了身体情况自然也就不如自己意了。做演员的,一年到头全国上下飞来飞去,就算累死累活也会在镁光灯的照射下顿时以光鲜亮丽的一面出现在观众面前。
奋力的获得流量也好,努力攀上“巅峰”也罢,都是这个职业的目标。但有的人到了“巅峰”难免会想要暂停休息。
正好连着肖月的婚礼临近了,还可以有时间去参加婚礼。月底的机票,冉慧颖和zero收拾了些简单的换洗衣物就乘着上午的航班赶到了A市。
刚出了机场,冉慧颖正准备掏出手机给肖月打个电话给她一个惊喜再随便叫她前来接机。
刚翻找到肖月的号码,手机就被人夺了去。抬眼看去不是别人,正是眼前这个白衬衫黑墨镜风度翩翩活像个公子哥的zero。这人,怎么总爱抢手机?抢出兴趣来了不成?“你这是干什么?我还要给肖月打电话叫她来接我们呢。”
zero带着多少看傻子的神色瞥了眼她,叹了口气薄唇轻启淡淡道:“你这脑袋瓜子怎么想的。肖月的婚礼就快到了,她说不定正忙着筹办婚礼的事脱不开身,你这时候打扰她是在帮倒忙。”
这话把冉慧颖说的一愣一愣的,她挠了挠头讪讪的笑了。
“……也对。那我们先不告诉他们我们来了A市……”她转念又想了想,哎,那也不对啊,如果是这样那又为什么需要提前接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来A市呢?不由得质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啊?”
他歪了下头朝着冉慧颖魅人的笑了笑,撑了撑架在鼻梁上的墨镜,上前动作自然的牵过她的手,“走吧,我带你去些地方。很久以前来过A市拍戏,觉得有几个地方不错,就想着带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