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好意思,让美女们久等了。”
这边工作人员的话刚落不久,门口一道熟悉的身影就这么无端的出现了,这次冉慧颖非但没觉得意外,似乎还觉得情理之中?
他一出现,跟身后的一帮人说了些什么,不过一会儿,人群散开各自跑到四个左右,打开化妆包桌上摆放大大小小的化妆笔刷。
安然走到冉慧颖身边,冲着准备给她上妆的人咧嘴灿烂一笑,“不好意思,她由我一个人亲自来上妆就好,你可以去其他三个人那里帮帮忙。”
冉慧颖疑惑的抬头望了眼安然,就被他一只手勾着下巴直直的仰视他这张背对着灯光显得颇为成熟俊俏的脸。这张脸,什么时候变得不再显得那么浮躁了?记得记忆里的安然脸上总得带点小伤,眉眼间蕴着的痞气和他的脾性相辅相成,他喜欢打架斗殴,是老师同学眼里最头疼的角色。可是偏偏成绩又不错,所以所有人都拿他没办法。
“目光涣散,在想什么呢?”因为化妆间里有很多人,也许因为害怕让人知道他们认识影响到她,所以他压着声音头一回小心翼翼的出声。轻喃似的声音飘荡在空中,像化妆间里其他声音一重就会打破一样。
“……啊,没,没什么。”她眨眨眼,回神才发现自己眼神涣散的状态盯着安然看了不知道有多久。脸上渐渐浮上一层红云,又不自觉的把眼神转向其他地方。
他轻笑,唇角的弧度很是迷人,他握着眉笔认真的凝住神,一笔一笔轻重恰当的迅速动手化着。指腹的温度,一次又一次在她脸颊上擦过,静下来,甚至似乎能听见两个人的呼吸声。明明置身于人多杂乱的化妆间,但他们周身的环境却异常的安静,像是与世隔绝般连空气里充满了暧昧的分子。
她盯着安然的眼睛,那棕黑色含着光的眸子,和zero的眼睛格格不入,她想起zero那双湛蓝的眼,分明蓝的像万里无云的蓝天,却眸深似海渊,深邃的看不见底。
“你的嘴唇没怎么保养吧,这么干燥。”安然笑她,顺手翻着台上准备好的众多化妆品,大多数牌子的化妆品都是节目组的品牌赞助商,从中先选了一款浅粉的润唇膏,再挑了一款偏橘红的唇釉。
唇釉轻点在她唇心,他伸出食指,指腹轻轻将唇釉四周晕开,形成过渡的渐变感。再用另一只颜色较深的重复添色。
身为一个女人头一次被男人说没保养好的话,还真是感到有些羞耻。
“我…平时只是不怎么习惯用化妆品而已。”也不知道哪里脑抽,她居然很想强行解释一波。
安然笑了笑,“啊,嗯,看得出来。”
冉慧颖:“……”
敷衍,绝对的敷衍啊!
“一会加油。”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认真的看着她,“好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她望着安然,安然望着她。四目相对,她移开目光道了句:“……谢谢你。”
此时此刻后场外,观众席较为隐蔽的角落,灯光昏暗不易被摄像头拍摄到的地方。林颖萱深色的大衣加身,戴着一顶百搭英伦帽,为了防止其他人认出来还特地加了一副眼镜戴上。姚丽拿着一瓶水走来,坐在她身边递了上去。
“喝点水,你别着急就要开始了。”她笑着看了眼聚精会神盯着台上做着预备工作的林颖萱,知道她面色凝重一句话也不说,一定是有些紧张。
林颖萱点点头,什么也没说接过那瓶水后放在身侧,并没有喝的意思。
姚丽摇了摇头,这丫头……眼尖,看见远处某个高大的身影正像故意避开人群向这边走来。
那人不占能直接看见舞台中心的好位置,偏偏选了就在林颖萱身后的位置。姚丽觉着奇怪,探头过去一个劲的盯着他看,生怕是哪个狗仔队的人跟着过来的。
昏暗的角落里,只有微弱的灯光打在那人的侧面,姚丽借着那微弱的光,眯了眯眼仔细看着他,削薄的唇,五官如鬼斧神工雕刻的那般,就算没有在灯光璀璨下,她也能隐约察觉到他的容貌不一般。
“……zero!?”她小心试探的叫了一声,只见那人下意识的拉低了些鸭舌帽。
“zero!zero!”看见这一举动,姚丽更加确信是本人了没错,伸手招呼低声喊着,“是我,姚丽!”
zero起身移位到她们侧边,理了理帽子,“咳咳,怎么你们也在……”
林颖萱在心里想了无数个理由,怎么编怎么觉得不靠谱,最后只好实话实说,“爷爷叫我负责这个项目,所以我算半个负责人。”话锋一转,眼盯着姚丽那边的zero,“你呢?是…来这里看冉慧颖是输是赢?”
“不是,我是来这等着接她回家的。”话轻飘飘的入了她的耳,明明语气那么平淡就像是在述说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却又觉得在他心里的份量那么重要,让林颖萱的心里像起了个疙瘩一样一点也不舒服。
“……”她张了张嘴,心房里那颗心脏跳动的速度莫名加速,她在紧张在纠结。咽在喉间里满是疑惑的话,反复辗转反复斟酌还是没有找到最合适开口说的话。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能让从来不曾动摇的人用这么温柔的词,说带她回家……
最后她咬咬牙,尽量平静的语气说:“是嘛。”便噤了声,转眼看向台上。没人知道她的表情,没人懂她的心情,就连一边的姚丽也没能发觉她的不对劲。
时间很快的就从指缝间悄悄流逝,四个人按照顺序上场,艾可可的即兴表演十分活泼可爱,很让人喜欢。乔诗露的表演出奇的惊人,她表演的一位楚楚可怜惹人怜爱的姑娘,后来逐渐转变成一位极其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人,眼神中的戏被镜头放大,全屏展示在大荧幕上。
她的呼声很大,网络上的票数更是径直上升的趋势,很快就超越了前面艾可可的基础分。
冉慧颖紧跟其后分数稳居第二,到了最后只剩下还未上场的乔嘉妮。
乔嘉妮着装上台,脑子里回荡着乔诗露耐心跟她讲解的故事。如果照她说认真表演,一定会有不错的成绩,可是……到了关键时刻,她一个人站着台上的时候,腿却不自觉的发抖。
心脏砰砰乱跳,大脑里的氧气像是一下子消耗殆尽了似的,脑海变得瞬间一片空白,甚至连乔诗露的话也忘的一干二净。她要做什么?她接下来要怎么办?
她慌乱的,眼神往台上四处打量,观众注视的目光焦距在她身上,她紧张的有些不知所措。
最终她红着眼圈道:“……我,我弃权。”
观众席的人群忽然传出一片惊呼声,顿时议论纷纷,就连底下的评委席的评委也面面相觑,对于她出乎意料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
“天哪,头一回遇上这样的演员!”
“简直毁三观啊,让人等了这么久居然说要弃权,我还以为这小姑娘会有什么大招呢。”
底下喧闹一片,台上却安静至极。她咬着嘴唇,一股羞愧感袭上心头,她摘下耳麦扔在地上,扭头就往后台跑了。
刚跑没几步就撞上了乔诗露,她红着的眼圈在看见乔诗露一脸关切的那刻彻底瓦解。她扑到乔诗露的怀里,哭的像个泪人,“……诗露,我做不到……我只要,只要看见黑压压的人群,我就脑子一片空白……”
她颤抖着,向乔诗露哭诉。“没事,你要不想,没人会逼你的。”她微微抬头,眼底含光看了眼上方的监控摄像头。
乔嘉妮忽然猛的推开她,狠狠的瞪了眼被推开显得猝不及防的乔诗露,“不,是你。我说我不上去了,你偏要我上去试试,都是你的错!”
“……嘉妮,你冷静冷静。”乔诗露故作镇静,“我怎么可能会害你呢?不,是我根本没有害你的理由啊。你想想看,我要害你的话又为什么要等到这个时候出手呢?还有,你是我的表妹,是叔叔阿姨最爱的女儿,我为什么要害自己家族的人。”
乔嘉妮红着眼迷了心窍,她想了想,也是,乔诗露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的,乔诗露对自己有多温柔她也明白,怎么可能会害自己呢。她当时还劝自己努力上台表现自己,还细心的给自己讲一会儿即兴表演的内容,怎么可能是她呢……
“……诗露,对不起。我一时着急,误会你了。”
乔诗露重扬笑脸,“没关系,你是我表妹,最亲爱的妹妹,我当然也会原谅你的一时糊涂。”
乔嘉妮擦着眼泪,知道乔诗露不会生她的气后顿时松了口气,哪会知道网上的投票数据正在逐渐变化。
“……乔嘉妮,居然在这么关键的时候说弃权!”后台等候室里,冉慧颖盯着那直播前台内容的电视屏幕,满脸的不可思议,“这怎么回事,这三个月来也没见她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怎么会突然说要弃权。”
“何止是你惊讶,我都要被吓到了。”艾可可撇了撇眉,“你说一个准备弃权的人,干嘛还要等到上台的时候才说弃权,为什么不直接在上场前就说呢?”
“……不知道。”冉慧颖低头翻着网上的投票,乔嘉妮位居最后是必然的了,可是下一秒不可思议的事情紧接着发生了,乔嘉妮的票数直线上升,一点一点超越了艾可可和冉慧颖,最后……甚至是超过了乔诗露。
冉慧颖面色煞白,距离刚刚乔嘉妮弃权不到几分钟的时间,乔嘉妮的分数不但没有下降反倒上升超越了第一名的乔诗露!这怎么可能!
她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页面刷新了好几遍,分数还在不断上升中。
就在她的注意力还在投票数据上时,外面的观众席全体抗议,大喊着“黑幕!”全场乱成了一片。
“怎么回事?”林颖萱蹙眉,刚才还好好的,怎么从乔嘉妮弃权开始,就连观众席也开始躁动不安了。
“……颖萱,我想你该看看网上的投票。”姚丽递上手机。
看着屏幕上的数据,林颖萱的脸色阴沉了下来,二话没说提着包就往外面走,姚丽匆匆忙忙同zero招呼了声就跟着跑了出去。
“那群人是白痴吗?居然容忍这样明显的刷票行为!”俏丽的脸庞上满是怒意,这可是林老爷子给她的项目,要是搞砸了她丢的可不只是项目,还关乎着那群对她为最好继承人位置虎视眈眈的人,他们可不就希望出事吗?
节目不能毁于一旦,“查出来,找到幕后!”得要有一个满意的交代,不然这风波短时间内是不会平息的。
场内大喊黑幕的声音仍然没有停下,台上的主持人面带尴尬的笑容不知所措。评委席上,路蔓烟脸色铁黑,明明是场决赛却被人搅成了这样的场景。
她起身,大步冲上了舞台,一把夺过了主持人的话筒。“好了,全都给我闭嘴!”她厉声朝话筒呵斥了声,或许因为动作幅度过大,又或者是感受到了她身上的愠怒,话筒忽然发出刺耳的鸣音声,这才让场上的观众一时间安静下来。
“黑幕?”她插着纤细的腰肢不禁轻视的冷笑一声,直立的站着台中心,身旁主持人的光芒一一被她夺取,不急不缓接着说,“现在主办方还没有宣布谁是最终获选人,你们告诉我哪来的黑幕?”
人群噤声良久,忽而有人喊了句:“那个乔嘉妮明明什么也没做,网上的投票却一下子超过了原来的第一名,这不是黑幕是什么?”
路蔓烟眼神犀利,瞟到那人的方向厉目瞪了一眼,步伐稳重快步走到那人的位置旁,将话筒递了上去,“好,来,你上来说。你来跟大家好好的仔细说说这黑幕。”她朝着摄影师懒懒的喊了声,“哎,那边的摄影师大哥,快,麻烦把镜头给这位观众来着特写,他有重要的话要讲给大家听。”
那人往席位里缩了缩头,不敢抬头看路蔓烟一眼。
等了一会儿,路蔓烟收回了话筒,“不敢说?刚才不还是盛气凌人的说黑幕吗,话筒给你就不说了?”她转身重新走向舞台,“如果你们有什么想抗议的,来舞台上,我把话筒让给你们,你们随便说,现在全网直播说不定你们还能因为这事一炮走红,确定都不来试试吗?嗯?”
全场静默,没有一个人敢吭声。
她满意的扬唇一笑,“没人?好,现在比赛继续,投票数据出了状况,我想后台工作人员会处理好的,没意见我就把话筒主持人了。”
路蔓烟说完就把话筒干脆的塞回了主持人手里,头也没回的回了评委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