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世间万物皆有道演变而来,有道自有劫,自古皆是如此,可这一年,竟出了异变。在南方十里桃林,一桃花竟生出九道金纹,九乃至尊之兆,开时自然集天地灵气,一时间竟然桃花十里间开尽。
顺应天道而开,其自身本就有道的一丝痕迹,自然也不需要承受天劫。其化身成一灵体,如同婴儿般大小。只见一白衣女子收起了灵体,转身,消失在桃林的幽幽深径中……
五百年后,忘川溪边,一白衣少年靠在其桃树上。一片桃花缓缓落下……落在少年俊逸的脸上,只见少年闭上的瞳眸透露出一丝惬意。
勿的,桃花落在地上。少年的脸上露出慌乱的神色。“小白,又没有好好练功?”白芲连忙露出讨好的神色,“浅浅姐,怎么可能。我可是有很认真的练哦,我马上很快就可以超过你了。嘻嘻!……
“整天就知道嬉皮笑脸,没点正形。”
“你可知,小妖要成仙道必须要经历三道天劫。第一道脱去凡胎,第二道洗去污秽,需成就丹心。这第三道最为致命,不仅身形需要经历第三次磨练,元神更是需要承受天雷的洗练。稍有不慎,便是跌入万丈深渊,神形俱灭。只有度过,方可成就仙道。以你现在的状态,怕是度过第一道都困难。又怎么能够成就仙道呢?”
只见白芲无奈的撇撇嘴,“仙不仙,道不道的,与我又何关呢?我只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浅浅姐”说罢抬起头看着浅浅,浅浅看着白芲如同星辰般的皓瞳,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她别过头去,“等你以后就会知道了。”说罢,便慌忙地向着桃林逃去。
白芲对着浅浅的背影大声喊到,“浅浅姐,我好喜欢你!你是跑不掉的!!!”
好……喜欢……你,跑不掉的……山谷里传来了许久不绝的回声,只是这刻,白芲永远也不知道,此刻浅浅的内心是有多么痛……
浅浅眼里露出一丝绝望,绝美的小脸上划过一滴晶莹的泪。“笨蛋,你可知我也很喜欢你,可是我不能,这第三次天劫怕是十死无生,到时候,你便忘了我吧。只当我没有来过吧,这样就好。”
浅浅是桃妖而化,妖要成仙,便如登天之难。更何况,雷乃天地之邪的克星。妖沾之便如同飞蛾扑火,更别说第三道天劫天雷有着数道之多。此次怕是一丝魂不能留下,只可谓是十死无生。
这次浅浅别无选择,本来五百年前修为就已经足够渡天劫了。但是因为白芲的到来,她又足足压制了五百年。
就如同装在瓶子的水,瓶子已经溢满了。无法再装下一滴水,而其体内水,便同沸水一般。一发不可收拾,如果不做出突破,想必定会失去控制,爆体而亡。而时间已经所剩无多,她也只能去夺那唯一的生机。
【中】
又是十年,这天,天空传来了隐隐约约的雷声。浅浅知道,时候已到。
只见一道流光,洞府里就已经空无一人。只剩下甘露滴在石头上传来的清脆声,洞府和在桃树下休憩的少年都不知,洞府的主人这一去便是多少年。
“怎么下雨了?不应该呀,十里桃林已经几百年都没下过雨了吧。”白芲嘴里衔着一根狗尾巴草,脸上露出思索的神色。“天地剧变,风云再起,难不成有人要成道,渡雷劫?渡雷劫……雷劫。不好!难不成是浅浅?”
白芲的脸上神色变得变得越来越苍白,不敢多想。只见一道流光疾啸呼过,朝着风云聚集的地方,正是神色慌忙的白芲。“等着我……一定要赶上!”
只见一道光包裹着浅浅,正是她的本命法宝“若离”伞,此伞由天地灵气聚于她的伴生桃花上,集天地灵气而成。更是由浅浅温养多年,自是拥有着自己的灵性。“若离,离去吧,这样下去的话,你也会神形俱散的。”浅浅愈发苍白的脸上,朱唇轻启。
“若离”发出一声清脆的玲响,像是回应着浅浅一般。若离伞散发出的光辉越来越弱,那层由若离伞形成的屏障越来越透明,离着破碎,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浅浅眉头轻锁,叹了一口气。“只愿那笨蛋别来就好。”说罢便专心应付着眼前的天劫。
一道流光疾驰掠过,正是白芲,他看着在那天劫下的电闪雷鸣。心里没由来的一阵心慌,加快脚下的行程。
终是,挡不住天雷。若离形成的屏障不堪重负,破碎成点点光辉。随着本命法宝的重创,浅浅一口血吐了出来。脸上更加苍白,面对着如同灭世般的天雷,浅浅显得更加的娇小。“终是没有办法了吗,就只有这样了吧。”浅浅嘴角露出一丝苦楚的笑。
“浅浅!浅浅!浅浅!不要死,不要死啊!”姗姗来迟的白芲发出震天长啸。“等着我!等着我!我马上就来。我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的!”浅浅一转头,便看见了状若疯魔的白芲。神色立马就变得慌张起来。
“笨蛋,你来干什么!你出去!我不需要你,不需要你来陪我送死啊……”说着说着,眼泪就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眼看着白芲就要进入天劫的范围中,浅浅她咬了咬牙,擦尽了眼角的泪滴。竟是再次催动若离,从她身边离开,包裹着白芲向着外面逃离。
“你干什么?浅浅!快放开我!放开我!不!该死!!”一时间白芲无法挣脱若离,便只能由若离带着缓缓离去。“不!不!放开我!浅浅!”白芲撕心裂肺的喊着。
白芲意识的最后一刻,便只看见浅浅脸上露出决然的笑容,以及浅浅眼角边滑落下晶莹的泪滴。
只见浅浅嘴唇微微张开,好像在说着什么。可是随着意识的模糊,哪怕白芲再用力去记,却也听不清。唯一定格在脑海里的画面,便是浅浅那娇小的玉体站在天地之间,显得那么唯美。
万物都好像静止了一般,下一刻,天雷瞬间便融入了这幅美好的图画当中。随即,眼中的天地便一片昏黑,他昏倒了在地上。
若离,这把由浅浅温养出的本命法宝。随着主人的离去,身上最后一丝光芒也失去。
“小白,忘了我吧……,一定要开开心心的活下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白芲终于醒来。只见他踉踉跄跄的爬起来,又摔倒在地上。爬起来,又摔倒,一遍又一遍……。
许久,他再也爬不起来,坐在地上愣了楞。
随即,发出断断续续的哽咽声。“浅……浅……浅浅,你在哪……呢?你不是说……好……要……一直……一直护着我的吗?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呢?你不是说……要一直陪着……我吗?啊……啊!”嘶哑的声音飘荡在空中,只是再也没有了回应……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随风舞动。一时间天地间花雨满天,只是树上竟无一桃花,显得树那么孤单。风起……风散……若离也化作尘埃随着风飘散在空中。只留下铃铛清脆的声音,桃花终是落了地……
【下】
一万年后,天宫。
“小鱼,快点快点,快把仙丹送到上仙府邸上”一个穿着双鱼服的宫女对另一位宫女说道。“据说,这就是最近飞升上来的白芲上仙?”“嘘~小点声,被仙君听到了可不好”另一位穿着近似服饰的宫女数落道。
随又忍不住说上几句,“可不是嘛,听说这白芲上仙又帅修为又高,可就是长了一副面瘫脸,整天对着一个铃铛爱不释手。真是怪事,可惜了这英俊的脸蛋。”
天宫里,对白芲议论之事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却也只知道,此人极其喜爱铃铛。倒也是个怪人,不过这一切都不被白芲所知。他也没有兴趣知道。不过,这若离上的铃铛是浅浅留给他的最后的东西了。自是十分爱惜,却也难免触景伤情。
“思归,思归,汝之未归。”“人人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日日思,夜夜想。却也不见你归来……浅浅”
又是一万年,宝华上仙前来拜访浅念府。“白芲上仙?白芲上仙,可在否?”这宝华老头倒也自来熟,打开了这万年未开的浅念府。
府邸之中倒也简陋,只一桃树,一石凳,一石桌而已。唯一多的便是,桃树下一坛又一坛的桃花酿。树上有一人,着白衣,持酒坛。正是白芲,举起酒坛一饮而尽。“宝华老头,无事不登三宝殿,来找我有何事?”
宝华老头呵呵一笑,倒也直人快语。“欸,我说臭小子,天帝三番五次轻自为你指点良缘你也不接受。这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呀”说着说着,老头自己也拿起一坛桃花酿。小酌了一口,脸上竟也泛起一丝红晕。
“哦?这么说,敢情您是来说婚的?不成……不成此事不妥。回去替我谢过天帝,心意领了,可此事不成。”宝华老头急起来跳脚道“为何,为何,你道这是为何!”
白芲看了他一眼,一朵桃花不偏不倚正巧落在手心。话即,叹了一口气。
“这世间纵有桃花千万朵,摘一朵放在手心,足矣……”
游说不成,宝华上仙也只好离去……
梦里,是白芲最快乐的时候。因为,此刻他可以找回浅浅。就像从前一样,像以前那样。
“浅浅,你慢点。”白芲无奈的说道,说罢也追了上去。街上传来一声声吆喝声,只见一白衣少女飞快地穿过了人群,还时不时地回头看。引来了许多人的目光,这时,“咚!”只见撞见一白衣男子的胸膛。“哎哟,是谁啊?好疼啊……”
白芲抓住她的手,“跑这么快干嘛,也不怕自己跑丢了。”白芲手里拿着糖葫芦,递给浅浅。“喏,这是你的”浅浅插起腰来,鼓起圆圆的小脸。“哼,这还差不多,欸……不对,小白你飘了是吧。找打!”嬉戏的打闹声,消失在街道上。梦醒,缘散……
一万年后,“又过去了一万年,你还是没回!”
须臾年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浅念府的大门终是打开。只见一道流光掠过。白芲上仙消失了在天宫之中,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只知道,白芲上仙他从此消失了在浅念府中,再也没有回来过……
忘川溪边,淮山下。这里拥有着数不尽的桃花以及回忆,他终究还是回到了这里。九万年,终是再次回到了十里桃林。
“这次,我就一直陪着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