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有股奇怪的力量,像被吸入海洛因的身体一样。安小姬从看到赵家文第一眼就觉得沦陷了,连带着几天,她都觉得浑身乏力,皮肤干燥了好多,连白头发也有了几根。
“你们听说没,这个学校以前是墓地哎。”一大早打完早操卡,教室里就都在讨论这个劲爆八卦了。
“啊,那会不会有鬼啊?难怪论坛有人发帖说这个学校前几年死过好几个学生。”
“晚上会不会有鬼啊?”
一时之间,教室讨论的声音乱哄哄一团。安小姬嗤之以鼻,对这些无知又幼稚的讨论表示鄙视,她突然摸到裤兜里凹凸的东西,是那天捡到的十字架银项链。
带着某种怀疑的心思糊里糊涂上了几节数据理论课,在餐厅打饭时,安小姬故意坐在了赵家文对面。
“喏,你的东西。”项链被扔在了桌上。
“谢谢。”对面的人几乎没有抬头。
安小姬没觉得诧异,美内亚虽说不是市里的一线大学,但因出了国内几个金融经济方面的大佬,所以它里边藏龙卧虎,有特立独行的大神存在很正常。
五分钟内两人没有再对话,却诧异的做出几件相同的事情,一是把土豆炖排骨的排骨全部扔在桌上,二是把蒜瓣,葱也全部原样扔在桌上。
“你不像这个国家的人。”
安小姬愣住了,这是唯一一个看出她异样的人。“新疆人吗?哈哈哈,大家都说我长得像新疆人,比较异域风情。”
“不,像杂交种。”
安小姬一瞬间脸色有些愠怒,眼前优雅风华的少年嘴里吐出的字,很没有礼貌。虽说自己真的是混血儿,但是杂交种这三个字怎么听都觉得在骂人。
啊啊啊,她平生都没遇到过这么讨厌的人。这之后,虽说在图书馆什么的还是会碰上,安小姬自然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但是赵家文大概觉出了那天讲的话有些不对味,所以面对她时总有那么一丢丢羞愧?
“我。上次不是那个意思?书上说两个不同物种的结合叫杂交…,所以?…”有次安小姬正在查一九八二年的金融史,赵家文挡在跟前莫名其妙说了一通,结果越解释越乱,他也越急。这倒把安小姬弄笑了。
“我不怎么会讲话。”眼里有澄澈的光的少年,低着头嗫嚅道。
安小姬望着局促的少年,捂着嘴哈哈大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弯起脑袋笑道,“真觉得抱歉就帮我做件事吧。”
这之后,对于狗皮膏药似的杰小衰,安小姬终于有法子摆脱了。说来也怪,安觉得昊天眼睛里的光很澄澈,但杰小衰却说,那里头像住着一只很凶的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