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秋山事件轰动了全城,美内亚里很多学生开始被记者采访。
那些天,空中阴霾重重,到处弥漫着悲伤的气氛。
事件中一个工作人员被定为在救助人员过程中不幸被野兽咬伤,初步判断可能是周边的野狗所为。
而其中一个女孩被找到并已痊愈,还有一个男生后脑勺受了伤,但是三天后已开始恢复意识,奇怪的是,联系他家人时,拨打的电话居然都是空号。
而事件中的另外一个女孩,此刻已昏睡十五天了,至今仍未清醒。
二十天后,安小姬终于恢复了意识,一醒来就措手不及,嘴里会一直重复“对不起”这三个字。
两人再见时居然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还是同样的餐桌,两人挑出都不喜欢的东西,然而过了许久,两人却都未开口。
“不问我点什么嘛?你那天吓着了吧。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安小姬满眼恐慌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还是没有动静。安小姬不晓得该怎么面对,也不晓得怎么讲述这些古老的故事。她的母亲是欧洲大陆正宗的吸血鬼血统,而她不过是混血的,掺和了点吸血天赋而已,她自小在东方陪父亲长大,但在知道自己身上的血统后,她去了西方查找很多资料,并且尝试寻找族群,但是几番无果,且最后也不被母亲家族接受,所以她只能尽可能不吃肉食,避开阳光,住在潮湿的地方,以免自己变成真正的吸血鬼。
没成想,在秋山那晚上,自己居然被勾出了内心对鲜血的欲望,她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吸血鬼。
“接下来怎么办?”家文很久后才问了这么个问题。
安小姬冷静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实话实说。“可能会被追杀。家族有过规定,不能杀害人类或者暴露身份,我现在犯了太多罪条了。”
“…。”
又是一阵沉默。
“我该怎么救你?”
安小姬摇了摇头,随后,趴在桌上放声大哭。
后来,安小姬离开了美内亚,等待族群的惩罚,而赵家文却不晓得去了什么地方,他的一切也都是个谜,包括那晚攻击安小姬的十字架项链,也不知所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