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安小姬捂着嘴,虽觉得幼稚但还是想发笑。
接下来的几天,除了班主任及其他教授的轮流介绍,就是杰小衰的一些骚扰了,他见上次安小姬吐槽的崇洋媚外后,索性便在校园里穿起了汉服,手里还时不时摇着把扇子,逢人就念叨几句诗词。
这不,今天他领着身后头发染着五颜六色的小弟,一见到她在树下翻书,就立在她旁边,脸朝天的哀叹道,“想我以前在美内亚是如何的风光,那晚上竟被你这小女娃骗了,此仇不报非君子啊。”
安小姬本想笑,却突然被砸到书本上的某个东西吓了一跳,她本能的抬头看,斑驳的光影里,树上有个人在晃动,穿着亚麻色的短裤跟军绿色的短褂,还戴着黑色边框,但隔着树叶,安小姬也能看到男生眼睛里的那种清澈的亮光。
是条项链,十字架的银色链条,安小姬似曾相识。再抬眼看时,树上早已经没了人影。而一旁的杰小衰仍然嘟嘟囔囔个不停。她只好又留了一句,“今夜小心,听说吸血鬼最喜欢那种古老的衣服了。”
果然,杰小衰突然脸色煞白,却还硬撑皮相一脸不在乎的笑着。
没成想,一语成戳,直到第二天,校园论坛又开始疯传吸血鬼真的存在,因为昨晚他就现身拿走了杰小衰的汉服,即使校长通知了全宿舍搜查,也找不到半点踪迹,这之后,杰小衰再不敢挑衅安小姬了,反而把她视若神明。
安小姬恶作剧心理突生,随便捏造了句自己祖上都是道士,几代单传,而自己是第八代传人,所以偶尔能掐算出未来会发生的事。她正玩的兴起,教室里却突然哗啦一声大动静,她扭头一看,原来是后边桌子上的东西全都翻倒了,安小姬正蹲下来捡东西,冷不丁看到一只骨节分明白皙如玉的手,手腕上还带着荧光蓝的手环。
“IPROMI…。”安小姬还没有念完,那个手环上的字就被挡住了。
“谢谢。”东西收拾完后,掉落东西的主人缓缓道出两个字表示拒绝别人再碰。安小姬抬头盯着冰冷的声源看去,是昨天树上那个少年。
等两人同时起身后,有风从窗外飘来,一种奇怪的味道直冲鼻腔,安小姬闭眼猛嗅了一下。
“好香。”安小姬古怪的眼神同时对上了错愕的赵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