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诅咒】
竹暄一开始便感觉浔影的哥哥不太正常,身上存在着很多的迷点。为了心心念念的浔影,一定要把他查清!
经过几日的奔波以及各方好友的打听,深埋的真相最终还是被扒了出来……
哥哥,年方十九,自小父母双亡,后被浔影生父收养为义子。如亲生儿子那般悉心照顾着。一年前,因渴望义父手上的传家之宝,心生杀念,亲手将其杀害,后抛至乱葬岗。对于弟弟,欺他年幼无知,百般欺骗利用,将其蒙在鼓内!
“弟弟辛辛苦苦为你所做出的一切,你却当做理所当然。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杀死了待你如亲生儿子般的义父,还将弟弟蒙在鼓里。怪不得你的店铺突然生意红火,原来一切都是你弟弟做的!你逼着他为你设计图纸,逼着他给你打下手!你害得他好苦哇!”如黑影般的竹暄站在哥哥的床头,望着床上熟睡的浔影哥哥,心中气愤万分,终是恶狠狠的下了诅咒——我身为咒,不惜以自身反噬为代价,诅咒你——不得好死!
第二日,哥哥要去外地做生意。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坐在屋顶上的竹暄冷冷的笑了,去吧,就别想再回来了……那是一条不归路。
突然,一队捕快匆匆忙忙的跑出村子,一个个都紧紧握着剑,面容严肃。又出了什么大事吗?
浔影的哥哥死了!前几天他去外地办事。结果在回来的途中路遇山贼,山贼们抢走了所有的货物,还将其杀死。杀害之后更是抛在荒山野岭。死相凄惨,简直是死无葬身之地!现在大街小巷,客栈里,茶摊前可都是议论纷纷呢!
“话说那个浔影真是有点可怜啊!幼年丧父,如今连相依为命的哥哥也死了。″“可不是嘛,真是可怜呀!我看浔影这孩子挺不错呀!懂事得很……”在田地里干活的两位妇女,望着独自在田野上行走的浔影很是同情。
竹暄悄悄跟在浔影身后,看着浔影一切正常终是松了一口气……
“浔影,你的哥哥他该死……希望你知道真相的时候能够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