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爱慕】
“哎呦,这不是竹暄公子吗?请进请进……”门口的小厮赶紧将竹暄引进茶楼内,“哈哈……多谢啦,多谢啦!”竹暄爽快的笑着。一别阔日,终是再次相见。对面店铺中的浔影眼睛一直跟随着竹暄,跟随着跟随着,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一丝喜悦与苦涩涌上心头。
爱慕之情,不是单纯的爱情。爱慕决定了一厢情愿。这是一段注定只有我一个人的独舞,只有一人,那个人永远不会涉入,只会被深深埋在心中,但也享受孤独。即使触手可及却也隔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可我知道,每天能看见你,听见你的笑声,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已不敢奢求太多,能够遇见就已经很不错了。感谢我的生命里有你出现……
浔影的哥哥对于浔影十分不满,大声怒吼“浔影!发什么呆?还不赶紧干活!想死啊你?” “哦,来了哥哥!”
说来也怪,不知道这店铺怎么回事,突然间就一夜红火起来。听说呀,是前不久张家小姐在这里买了一副金手镯,样式新奇好看极了,一时间很多富家人都跟随过来抢购这些金器。就连那金老竟然都病倒了……
“竹暄,竹暄……”浔影有些失落的喃喃自语。只上次见面后,他又来过几次。可是最近就一直没来过了。不知何时对于竹暄,心中生出了一种异样的喜欢,具体是什么也说不清楚……
“嘿!浔影!” 是竹暄!浔影听到久违的熟悉的声音,简直欣喜若狂“啊,是竹暄呀,好久不见。”竹暄望着眼前局促不安的浔影倒先笑了起来“来!跟我说说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话?”竹暄有一些说不出名的期待……
“这个……有……呃……没有没有,最近一切都好!”望着眼前温柔,气度非凡的竹暄,一腔爱慕,一腔问候的话,最终还是深深咽了下去……
“噢!那好吧”竹暄有些失望,说来连竹暄自己都有些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于浔影总是有所期待……
望着情绪有些低落的竹暄,浔影最终还是深深地低下了头,不敢抬起头正视……
所有爱慕之意,止于唇齿之间,掩于岁月,匿于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