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了吗?今天新来了一户生意人,是兄弟俩。听说呀,是专门打金器的。″ “这不是自讨苦吃吗?看我们的金老,在此地专做金银生意几十年了,老招牌了呀。” “我看也是,过不了多久就该关门喽”“哈哈,管那么多做甚?来来来,喝!”几个十分普通的庄稼人坐在茶铺前,拿着大茶碗往嘴里灌着劣质的茶水,庄稼人嘛闲得有空,自然是聊一聊最近发生的事情了,无论是平常的还是不平常的……
"哥哥,我们……” “好了,不必多说!就此安住吧。对了浔影,你把那些工具全部摆放出来吧,明天开始工作了。” 那个被换做浔影的男孩提着笨重的箱子艰难地走进里屋。所谓的哥哥嘛,倒是拿着所剩不多的钱去外面逍遥自在去了……
竹暄靠在竹楼旁边,静静的看着屋子里的浔影,瘦小的身躯拎着巨大的箱子,不好!一把铁锤摇摇欲坠,竹暄迅速的冲进屋内,接住了那把铁锤。浔影望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腼腆的说了句“谢谢你。”
“喂!你叫什么名字呀?”竹暄好奇的随口一问。“我……我叫浔影”浔影的头低的很低,小声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刚才出去的是你哥哥?” “嗯,是哥哥……是我父亲收养的义子,父亲死了之后,就是我们俩相依为命。” 竹暄气愤的说“哥哥?!有他那样做哥哥的吗?自己出去逍遥自在,把苦活累活全都扔给你!” “公子,你别这么说,哥哥……他对我很好的。”浔影总算是抬起了头。“罢了,不追究那么多了,还有不要总是叫我公子。记住我的名字——竹暄!”
竹暄拍了拍浔影的肩膀,打开折扇大摇大摆的走出店门,终还是回头笑了笑,“有点意思呀,至于他哥哥嘛,到底什么来头,我得去查查……”
“刚才那个人速度好快呀,一转眼就冲到我身边来,怎么会那么快呢?好奇怪呀……”浔影疑惑的看着竹暄远去的身影“先不管那么多了,毕竟他救了我……”望着远去的身影不知道为何会突然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