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是只胖胖的白色的小兔子,她的脸庞圆圆的,眼睛也是圆圆的,睫毛又密又长,像小鹿斑比一样,懵懂无知,却又能直勾勾的看进人心里。
阿金开着一家小小小的蛋糕房,每天只卖新鲜出炉的芝士蛋糕,她爱坐在柜台后面,一边小口小口的吃着小蛋糕,一边安安静静的翻着手边的大部头。她喜欢上了隔壁森林里的小狐狸,她那么那么喜欢他,于是小狐狸每次来店里的时候,她都忍不住偷偷的多看几眼。
他应该就是她命中注定的小狐狸吧,阿金这样想着的时候,竟噗嗤一下笑出了声,还有点惊慌失措的环顾四周,眼角眉梢却还是藏不住浅浅的笑意。
【贰】
你们也应该能猜到吧,小狐狸并不爱吃芝士蛋糕,他也不爱看大部头的书,他来店里只是因为阿金这只小兔子。
终于有一天他们的目光撞到了一次,阿金害羞的一下子低下了头,而小狐狸却扬了扬嘴角——像是不小心碰到了暗房里的开关,他们之间不知道有什么东西,一下子就被点亮了。
小狐狸是喜欢她的,每天阿金阿金的,像是是在唱歌一样,就连早安晚安的背面都贴着一枚吻。阿金也好喜欢小狐狸,每天跟在他后面,小心翼翼的掂量着自己的每一句话,是怕弄丢了自己珍贵的宝藏。
可是小狐狸实在是太受欢迎了,他身边的小狐狸,小狮子,小豹子多了,就像过江之鲫,他们成天围着小狐狸说话,这让阿金的心里有点恼。
不过还好,他周围虽然有那么多那么多的莺莺燕燕,但就是没有一只阿金这样的小兔子,这让阿金觉得自己在他的心里,应该会是特别的。
【叁】
小狐狸开着自己的一家餐馆,他每天都要忙着打理自己的店铺,忙着考虑最新的菜谱,阿金说“不如我把我的蛋糕店关掉,到你的店门口卖饮料吧!”
夏天可真热呀,饮料每天都被客人抢的光光的,那些顾客喝完觉得神清气爽,忍不住就要跑去旁边的餐馆胡吃海塞,小狐狸的生意越来越好,直夸阿金好聪明。
阿金害羞的耷拉着耳朵,她转过去,没说话,心里面却好像刚咬了一大口芝士蛋糕。
【肆】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狐狸和阿金还在一起,可阿金的心里却有点越来越有点害怕,大概是那种失去的恐慌吧,阿金这样对自己说。
——就是从遇见你的那一刻,就突然出现的,怕失去你的恐慌。
【伍】
阿金读过好多好厚的书,有的教会了她做蛋糕,有的教会了她织毛衣,还有的教会了她怎样自己去配置感冒药,可是却没有一本书能教给她爱一只小狐狸的正确方法。
她觉得这个题目对她来说,大概这是真的有点难。
她以为自己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可是别人却不这么看。她们和他们都对阿金说,不行,你的脸那么圆,还那么爱吃芝士蛋糕,你会越来越胖的。小狐狸生的那样好看,你根本配不上他的。
阿金撇撇嘴,很倔的不说话,但她知道自己是真的害怕了。觉得自己不应该继续吃蛋糕了,因为小狐狸不爱吃,因为她终于开始害怕长胖了。
【陆】
慢慢的,阿金瘦了下来,圆圆的脸蛋尖了起来,别人都说她变好看了,可阿金却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种好可怕的境界——她不敢再吃那些高卡路里的东西,可是看着面前的芝士蛋糕,她依然忍不住要吞下口水。
可是他们和她们都说,阿金还是配不上小狐狸,你看你看,小狐狸有自己的中餐馆,可你只有一个饮料摊,还开在小狐狸的店门外,你是依靠他才能赚到钱的,而且你不过就是一只小兔子,可他却是一只小狐狸——你们是不一样的种类,你们在一起就是错误的。
他们和她们看着一天比一天瘦的阿金,有点心疼,又有点想笑,于是破折号后面的句子就成了他们和她们欲言又止的释义,以及自以为是的善意。
【柒】
而小狐狸呢,小狐狸一天比一天忙,再也没空每天仔细的包好每一枚晚安吻了。阿金每天早上做好早餐,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抓起来就匆匆离开,却不敢再去问问他,可不可以陪陪她,也不敢去过问他是不是喜欢现在的她,或者是更喜欢以前的她。
对啊,阿金耷拉着脑袋,对自己说“我不能任性的,好多事情都比我更重要,我只是重而已。”
【捌】
阿金啊,你不用为别人而活着,你要知道,世界这么大,有人去爱你,活得像自己才是最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