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跑到光源的出发点。这是一个由人工修成的小石屋,里面插满了火把。史蒂夫走进去,见到了一张破烂不堪的床,上面还沾着血。
床边有一张断了一只脚的桌子,上面有一本破旧的日记。桌子边毫无章序的摆放着几把椅子。一具尸体摆在床边,肚子上的爪子印清晰可见。
“这里不会是被僵尸们袭击了吗吧?看这本日记里面写了啥。”史蒂夫打开那本书皮发黄的日记,刚打开,一阵灰尘就飞了出来。
“咳咳!这本日记到底放了几年啊?”上面的字非常的模糊,史蒂夫很难才认出来:
我亲爱的唐星啊!你看见这本日记时,我已经被杀死了,这一切都是末影之神所为。如果你看到了,希望你一定要把这3招雷武门秘技传给我的弟弟雷爷的两个弟子――史蒂夫和黑姆。
招示如下:罗汉拳,将力量集中在一个拳头上,发动灵力冲出去,可将敌人打碎;
神移,盯住一个地方,发动灵力,即可瞬移;
无刀流,将手想象成一把刀,发动灵力,即可当刀斩。
唐星啊!旁边有去雷武门门派的地图,请你一定要转告他们。
“什么?唐星是谁?雷爷还有哥哥?而且还是雷武门的门主?还有灵力是什么?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史蒂夫挠着后脑勺,连着提出了好几个问题。他看看旁边,发现根本没有地图,一定是有人拿走了。
史蒂夫望了望房间里面,发现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之后,便撒开长腿走了。他走到一个非常大的洞穴里,黑漆漆的。旁边还有一个矿车,里面装着一个大木箱,仔细看看,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人工矿洞。史蒂夫打开木箱,发现是一颗力量糖果和一颗隐身糖果。史蒂夫见糖如见宝,眼睛里一亮,赶紧收了起来。
“哈哈!哥今天有钱啦!隐身糖果可是非常珍贵的,50个矿洞里也不一定能找到一个。只要找到村庄,就可以拿去换钱,买一身好装备了,实在卖不出去还可以自己用。真是幸运啊!”史蒂夫将糖果装在衣袋里,防止它掉出来。
他走了一段路,发现路根本没有尽头,才发现自己已经迷路了。
“不好,这要怎么走出去啊?”
他在几十个大洞小洞中胡乱地穿行。这时,他看见一个布满爪子印的墙壁,很明显是僵尸抓的。可史蒂夫没有意识到什么,他找了一个干燥的地方坐了下来,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些食物――一块面包和一条咸鱼。是他最后的一点食物了,因为在僵尸进攻雷武门的时候,僵尸已经将房子搜刮了一遍。他醒的时候就只到找到三块面包和两条咸鱼,路上已经吃了两块面包和一条咸鱼了。
他一边吃一边摸摸口袋,突然,他的眼睛一瞪,大喊:“啊!我的力量糖果和隐身糖果不见了!”
史蒂夫一把将面包和咸鱼塞进嘴里,站起来像恶狼一样在地上不停地寻找着。这时,他看见一个巨大的僵尸手里拿着两颗糖果,正是史蒂夫的力量糖果和隐身糖果。只见它一口将两颗糖果都吞了进去,身体在一点一点的膨胀,眼球迸发出红色的火焰。忽然,它那绿油油的身体慢慢地变成灰色,一点一点,变成了石灰的颜色,慢慢的,竟然与周围的石壁完全重合,不留一丝痕迹。
“什么?”史蒂夫惊讶地看完了全程,他是第一次看见隐形的效果。以前,他根本没想到糖果会被他找到,也根本不知道他的糖果会被僵尸夺走,更不知道隐身糖果的有这样明显的能力,简直就跟没存在似的。
“嗖!”
一道身影和史蒂夫擦肩而过。“不好!”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个石灰色的拳头迅速地向史蒂夫的头部冲去,“轰!”他被剧烈的冲击打飞出去,砸在一块石头上,零零散散的石头碎片布满了整个洞穴。
洞穴又安静了下来,除了灰色的冷清的石壁和黑暗的石道,根本没有任何动静,只有史蒂夫急促的呼吸声。
“可恶!”史蒂夫想反抗,可是单凭一把铁剑根本奈何不了那只僵尸。这时,他想到了之前在日记上看到了那三个招式。可是仔细一想,不行!他还不知道灵力是什么东西呢!该怎么去发动呢?
史蒂夫努力的操控身体,想要让灵力激发出来。“呀啊!――”史蒂夫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只是全身用力,想要把灵力给逼出来罢了。突然,有什么东西给逼出来了,不过不是灵力,而是――屁......
“噗!”史蒂夫不好意思的说:“哎呀!逼错了!再试一次!”他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在灵力上。这一次,他觉得有股力量在自己的各个血管中流淌,非常神奇,非常奇妙。那些东西集中在大脑中,史蒂夫只觉得一阵强烈的冲击随之而来。难道是......灵力?
史蒂夫慢慢地将手想象成一把刀,在将那些力量集中在大脑之中,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史蒂夫的手上赫然闪现着两道光刃!无刀流!
史蒂夫惊讶极了,他觉得自己的意识能控制这些光刃。史蒂夫嘴角一弯,笑了笑:“我有一个好招式!”
只见史蒂夫大声一喊:“无刀流――疯狂乱斩!”
只见那两道光刃缓缓分成数百个,散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洞穴。那些璀璨的光刃围着史蒂夫,形成了一个光环。那个光环越转越快,迅速分成几个光环,团团围住史蒂夫,让敌人无法从他的任何地方攻击,可谓是360度无死角。
“我终于知道了灵力的发动方法!不过就是用头使劲就行了!僵尸,看你能奈我何?”史蒂夫一个箭步冲出去,所过之处,璀璨夺目。
虽然他看不见隐形的僵尸,但僵尸也无法靠近他。虽然是在洞穴里,可依稀有一丝凉风。
“嗖!”一道身影飞到史蒂夫的跟前,一个拳头迅速冲过来。“砰!”光刃突然停止旋转,拳头和光刃碰撞在一起,迸发出猛烈的冲击波。“什么情况?”史蒂夫惊讶地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僵尸就把史蒂夫打飞了出去。
他的头感觉疼的要炸开,风声在他耳边吹过,最后狠狠的撞在10米外的石壁上。鲜血从史蒂夫的嘴里喷出,洒了一地。
“可恶!难道他比我的光刃还要硬?”史蒂夫抖落身上的岩石,抹去了嘴角边的血,慢慢的站了起来,“加上看不见它,可谓是如虎添翼啊!”
他知道只要看不见它,就不可能打败它。而且,就算看见了,自己也不一定能打败它,要知道这只僵尸可是比自己的光刃还要坚硬。没错,只要撑过三分钟就行了,不久,也就三分钟。三分钟一到,糖果的力量就会消失,到那时,史蒂夫只需全力一击就行了。
死静。
用这个词语来形容这个洞穴再合适不过了。
“怎么没声音了?”史蒂夫忐忑不安地想。
他转过身,看着那冷清的石壁――什么也没有。洞穴的黑暗,使史蒂夫心惊肉跳。忽然,一只绿油油的手一把抓住史蒂夫的头发,向墙上砸去。
“不好!”史蒂夫感到了危险,听他大喊一声:“神移!”史蒂夫的脑袋用力,消失在了僵尸的手里,僵尸的手因为惯性,直接将墙砸了一个深深的洞。
“太好了!看来糖果的能力消失了!”史蒂夫笑道。他看准了那庞大的身体,纵身一跃,手上冲出一股气流,砸在了大块头僵尸的脸上,“罗汉拳!”僵尸被打退了几步,刚站稳,就又“嗷嗷”地冲了过来。
“我可不怕你!”史蒂夫召唤出光刃,迅速地从它的脚下砍过去“哗!”等大块头僵尸反应过来,它的腿就已经断了一截,无法站稳,一下子倒了下去,在地上拼命挣扎。史蒂夫看准时机,朝着它的脖子砍了下去。
它“扑通”一声,死了。它流出来的绿色小点,被史蒂夫吸收了起来。
“终于可以出去了!不过可惜了我的隐身糖果。”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