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花遇上校草(四十六)
2018-05-07 18:04阅读: 字体大小:【】 【】 【
类别:1550字,校园青春,初一年级
冷永康一步一步的从楼梯上走下来,四五十岁的他,脸上还有一抹病态,但仍掩盖不了他身上那种身为公司董事长干练刚毅的气质。都说冷永康年轻时相貌堂堂,才气过人,从白手起家到现在的家大业大,无不让人感到敬佩
江宁(顾雨灵的爸爸)大学毕业后跟着冷永康一起创业,后来他们有了公司,冷永康担任总裁,江宁则担任副总裁。渐渐地企业越做越大,江宁逐步有了自己的公司,他们组建了各自的家庭。也仍然交好。
不过在方天晴看来,冷永康不过是个老奸巨猾的狐狸罢了,表面跟江宁称兄道弟,背后的做的动作令人发指。
方天晴浅勾起笑容:“冷叔叔,您身体好了啊。恰好我有两个问题想请教您呢。”
呵,话里带话。请教?不如说是质问。他生活了大半辈子,怎么会被一个乳臭未干的臭丫头吓到,冷永康面色从容,缓缓开口道:“如果是刚才那两个问题,就算了吧——伤心的事何必再去提及?这本跟你没有关系。”
方天晴在心里冷笑了一声,意思是说她多管闲事咯。
“但是我可不想这么算了。”方天晴拨弄着手机,最后翻出手机的一张图片,举在冷永康的面前让他看。
谁知,冷永康依然淡定,“凭日记本上的几句话就能断定我是凶手?晴晴啊,你还是太年轻了,觊觎冷氏的人多了去了,我受到的污蔑还少?”
方天晴笑了,“呵,您的意思是有人诬陷您?这可是张轩在世前实实在在的笔迹。而且,我也有您去医院天台的监控录像。”
“哈哈哈哈——晴晴啊,知道的太多的了,可就真真不好了。”冷永康的神情突然变得危险起来,空气都被感染了一般,变得阴兀寂静。
还未反应过来,方天晴头后一阵剧烈的疼痛,视野突然一黑,整个人晕了过去。
此时,一个男人放下举着棍子的手,眼睛里没有任何波澜,冰冷至极,淡淡开口:“老板,怎么处置?”
冷永康吩咐那个男人:“把她关到西山的废旧工厂里,严加把守。如果方家问起来,就说并不知情。”
冷永康的脸色很是难看,眸光泛着阴冷,死到临头了他的儿子还护着外人:“是她自己非要参与进来的。你是我的儿子,理应和我站在一条线上,你可不要执迷不悟!”而后向着门外一女子道,“贝贝——看好若晨。”冷若晨被生生的关进了房间,门也被锁上。
之后那男人毫不怜惜的拿起麻袋,动作迅速却粗鲁的把方天晴整个人套了进去,抗走了。
李虹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情景,很是讶异,同时也有压抑。冷家冷家,就连冷家培养出来的人都是没有感情的吗?她不免倒吸一口气,选择无视眼前。
“虹虹——”听到冷永康唤了自己的名字,那恍惚的神又不再恍惚,她明白什么似的,芊芊一笑:“叔叔,我只是来找若晨的。”言外之意,则是她只是来看若晨,其余的她无意参与,也只当作什么都不知道。
“嗯。”话毕,冷永康又回到了楼上。
房间的一角,一个男人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上半身倚着冰冷的墙,眸子里闪着复杂的光。眼睁睁的看着发生的一切,冷若晨却无能为力,他只想知道,为什么?他们家和江家有什么深仇大恨?这也注定他和灵灵无缘,不是恋人,难道要是仇人吗?
想到这里,他闭上了眼睛。
*
慕容辰毅看着旁边空荡了一天的座位,心里不免疑惑:方天晴怎么出去了一天还没回来?不行,他得去找找她。
刚站起身来,又坐回了原位,他干嘛要去找她,她又跟他没什么关系。
慕容辰毅又坐在位子上愣了一会,心里愈发不安起来,耐不住性子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就当是因为那丫头旷课,他伸张正义吧。
刚迈出门外一步,一个女孩急匆匆的往这边撞来,他未来得及躲闪,便让那个女孩撞了个满怀。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那女孩被他结实的胸膛反弹回去,心疼的摸了摸自己的头,抬起头瞠着干净的眸子,知道眼前的人是慕容辰毅时,眸色由惊讶,而又变成恐惧。
她吓得大气不敢喘一下,她不是故意的,怯懦的开口,声若蚊蝇:“对……对不起……我……我只是……走的……太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