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鼠小吱是街里最狡猾的老鼠,他每天可以偷到很多好吃的玉米粒。
因为这样,他在老鼠界里可是有地位的鼠老大。
猫小喵是街里最怕老鼠的猫,她虽然有好看的皮囊,但是每次主人让她去捉老鼠时她就机灵的想出各种办法把这件事情给推掉。
“这只美丽的猫要是把机灵用在捉老鼠上就好了。”主人宠溺的对她笑了笑。
(二)
猫小咪趴在桌子上,懒洋洋的晒着那透过透明窗户的一缕阳光。她半眯着眼睛在脑海里想着下次怎么美丽可爱漂亮大方的推掉捉老鼠的差事。
桌子下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很小很小的,像是有人在轻轻的摇拨浪鼓。
鼠小吱在悄悄的执行他的偷窃计划,一边潜行一边瞅着这只蠢猫发呆。
“什么声音?!”猫小咪竖起耳朵,难道是……可可怕的……老鼠……!
“我告诉你嗷,我啥都不怕,你,你,不要因为你是灰色的,有奇怪的牙齿,亮亮的眼睛,我,我就怕你……!”
鼠小吱噗嗤的笑了,他把偷窃的玉米粒一点一点挪进洞里,再换上那件可以把有老鼠特征掩盖的衣服。
“呃,我不是老鼠……我是鼠小吱。”桌子下面传来好听的男鼠声。
“不你就是!……我,我叫猫小咪。”猫小咪装着一副勇敢的样子。
“真的!一般老鼠见到猫就赶紧跑,我没有跑。”他很耐心的解释。
“那你应该是二般老鼠!”
“……我”
“那你为啥是白色的?”
“……”
“为什么你的眼睛亮亮的,为什么牙齿尖尖的,为什么……”
“因为我是一只仓鼠。”
“仓鼠也是鼠啊!”
“仓鼠很温顺的。”啊这只蠢猫。
“原来还有这种鼠!”
“……我还有事,我走了啊。”
“那你可以经常找我玩吗,我无聊到只剩发呆了。”
她的朋友们都去捉老鼠了,只有她是个不会捉老鼠的猫。她才不会告诉别人,啊难得有个仓鼠……。
“好吧。”
(三)
猫小咪这些日子虽然有鼠玩了,但一天比一天憔悴。
“我要小鱼干呜呜呜我不想吃有奇怪味道的土豆片。”
“谁叫你这只蠢猫不捉老鼠,整天好吃懒做,也不怪你主人又找了一只新猫。”
“呜呜呜我要捉老鼠,但是我好怕啊,那个长得好恐怖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这只蠢猫。
(四)
“我勒个去,现在的老鼠都这么明目张胆的抢猫食吗!”主人拿着苍蝇拍一下一下的追着这只叼着新猫猫粮的灰色老鼠。啪嗒一下,打到了老鼠的右腿。
“靠。这猫的主人好狠一男的,这么凶是怎么把这只蠢猫养的那么懒散的!”红色的血迹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他紧忙回到自己的小窝。
主人只好气急败坏的去监控室。
“哈欠!难道是有帅猫想我了?!”猫小咪懒懒的趴在阳台上,打了个哈欠。
她看到主人像吃了炸药一样去监控室感觉不太对劲,想跟上去看看。
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臭猫,别去了!喏,赶紧吃吧,饿死了我就没有猫玩了。”
“咦?鼠小吱?你的右腿……?”她赶紧吧唧吧唧一口一口的把美味的猫粮送进嘴里,愣愣的瞅着他。眼里尽是担心焦虑。
“滚。一会要是遇到个逃的老鼠就赶紧吃了他听见没有?!”
“哦……为啥???”
“因为没有为什么!!”
才不会告诉那只蠢猫,在偷新来的那只猫的猫粮前她的主人发牢骚说,她是个不会捉老鼠的笨猫,要把她给扔了。这只笨猫这么懒,扔到大街上活不过几天。……有点舍不得她了,希望这只蠢猫在我不在的时候好好照顾自己……。他的眼神突然变得很暗淡。空气中弥漫着柠檬的味道。
“哎,你怎么了!!!”
“好好照顾自己。还有你捉老鼠的时候不要害怕。玩去吧,我有事情,拜拜。”
“……”
(五)
主人终于找到了鼠小吱的老巢。“哈哈哈哈终于找到鼠王的窝了!”
主人拿了很多工具,发现里面有一只正在洗漱的老鼠。放在那里的衣服是白白的,看起来很温顺的……
猫小咪赶紧趁机会捉老鼠,老鼠发现了猫,猫小咪勇敢的,不停的追着他,“原来老鼠这么笨啊,这么好抓……”
这个地方只有主人在这里吃惊。
“原来我家猫这么厉害!这只老鼠这么跑的这么慢啊,不是平常的速度啊。”
猫小咪一直追着这只老鼠,只是那只老鼠一只把右腿蜷起来跑,怪不得跑的这么慢。
应该是老鼠这么蜷着累了,恍然把右腿伸展了一下。
她忽然瞪大了眼睛,这鲜红的血迹真的刺眼。
猫小咪停下不追老鼠了。她一下子就想到了很多事情,有一个鼠,很郑重的说的那些话,还有主人发现的那个白色的衣服,眼泪从眼眶里不知不觉的掉了下来,这只鼠啊。……
鼠小吱愣了愣,待在原地。想起他为这只蠢猫做的事情,欣慰的笑笑。
“为你赴汤蹈火,我在所不辞。因为我喜欢你,虽然你很蠢,但很可爱,你是我见过最最最可爱的猫,没有之一。”
“我,呜呜呜……我也喜欢你。”
……
(六)
“麻麻,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呗!比你这只单身鼠强多了!”鼠大吱抢着说。
“你你你走开!今天的睡前故事就到这里,滚去睡觉。乖宝宝~”猫大咪温柔的看着自己和鼠大吱领养的小老鼠。
“人家要听后续嘛,听了后续就碎觉咯。”
“怪不好意思的。最后麻麻以前的主人不要麻麻了,因为麻麻帮着你粑粑偷好吃的。被以前的主人打出门后,你粑粑拉着我去他精心准备的家,然后,就领养你了呀。”
“今晚的故事好好听喔,麻麻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