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至山顶,太阳摇摇欲坠,余晖染了大半个天空,云朵随风漂动。
“看。这是人间黄昏。”我在人间贩卖黄昏,只为收集世间温柔(去见你)。
“好美好美。”
两只小独角兽就一起坐在树荫下,吃着山上采摘的野果,看着这无限温柔的黄昏落日。
“以后还要一起看黄昏。”会的。
是夜,夏夜的凉风拂过,很清爽。空气中杂着不知名的香草味,将远方小溪的一丝清凉送达。
“月亮出来了!甜瓜快看。”
“远远的那里有一颗星星!那颗星星和你一样,明亮,柔和。”你是星星不陨落。
“甜瓜才是。”哈哈哈。
山下的小城,灯火很亮,家家户户的花灯都发着暖光,照在每一个街巷。小孩子也都出来了,提着花灯,一起赶着在集市上游玩。
“你的独角兽好可爱啊。”
“世界上不知道有没有独角兽呢。”
“我觉得是有的。我以后我要去寻找。”对美好的东西保持美好的希望。
……
趁着人多混杂,蘑菇悄悄地拿走小摊上的一只独角兽风铃,把些许钱财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