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花灯节来了。大人都一脸喜庆地装饰自家房屋,小孩子穿上新衣提着花灯追逐玩耍。“看我的花灯好看吧。”“略略我的更好看!”“阿娘做的花灯最好了。”……
蘑菇和甜瓜偷偷来到天空之城的小森林,她们从那里溜走来到了人间。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上面画着独角兽的小花灯。
“甜瓜,你看那个好可爱。”
“绘画好棒。”以后也要练出来。
“会的。那个字好清秀。”
“你的也很清秀啊。”
“哪有。我在练的。”
人间的美好事物很多。
“你们见过独角兽吗?”一个提着独角兽小花灯的孩子问自己的小伙伴,他还将自己的花灯举得高高地给别人看。
“没有见过。那只是童话书里的吧。”
“就是就是。阿娘说没有的。”
“应该有吧。”
……
小孩子才那么童真。越长大心思越多。藏匿只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蘑菇和甜瓜只是微微一笑,说要去山顶看看太阳便离开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