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你们一定很奇怪吧,为什么叫烈鹰呢?现在我就为大家讲解一下为什么?
烈鹰即为刚烈的鹰,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雄鹰傲翔在帕米尔高原。这就是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名叫哈拉,以前的哈拉总是能够在帕米尔高原上翱翔。可是这几年不一样了。众所周知,鹰有一个重生期,现在的哈拉就到了这个重生期,它的鹰喙钝化了,它的羽翼老化了,它的爪子很弯很弯,已经抓不起猎物了。
在一个高山之上,一个羽毛凌乱不堪的老鹰眼睛炯炯有神看着夕阳,不知在想些什么。他仰天长叫。仿佛要把自己那英勇的岁月给叙述出来,
忽然,有一声鸣叫从他的领地中传出,这不是哈拉的声音,哈拉也发出一声嘶叫,可是他的声音已经被苍茫的岁月给磨平了,另外他正在重生期,祸不单行,这是同类之间的领地之争,哈拉从自己的巢穴中飞起。可是他已经年迈了。为的是那么的无力。摇摇晃晃,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它从天空之上可以吹到地上,来者正是他多年仇家的后代。
老一辈已经老了,可是后代却没有老。细观这只鹰,羽毛油亮,爪子锋利,炯炯有神,正盘旋在这哈拉的领空和哈拉对视,在这帕米尔高原,一共就一只雄鹰,而这只雄鹰正是哈拉,它占据了帕米尔高原的领域。原本帕米尔高原是由很多的雄鹰统治,可是后来哈拉出生,打乱了这一平衡的局面。
在哈拉小的时候,他的母亲紫羽(他的双翅上最边的羽翼是紫色的)因为他母亲必须看着哈拉,只有他父亲出去捕猎。
他父亲在天空中翱翔的时候发现一只野兔,他迫不及待地俯冲,想用利爪抓住这只兔子,然后只见兔子原地打滚后腿朝上,施展了兔子专门针对鹰俯冲的绝招兔蹬鹰。他父亲连忙闪躲,只见他脖子好有一把红色的羽毛,不如就叫红脖吧。
红脖体型高大,双翼展开独有四米长,一般的雄鹰就只有三米半长。而且他的腿比任何的雄鹰都要长很多。成了帕米尔高原上数一的霸主。红脖大约有三十岁的爪龄,正适应的黄金时期,同时在空中斜向着陆,翅膀也同时拍在旁边的土地上扬起沙尘,打的兔子睁不开眼睛,兔子想跑时已经晚啦,他睁开眼的同时红脖,已经啄到了他的眼睛,红脖仰天长啸宣告自己的胜利,长啸大约持续了不到30秒,足以见出红脖的精湛捕猎技术。
可是忽然,可是豺狼的鸣叫惊醒了他的欢喜。他想往上飞时,已经晚了,哈拉的对手的父亲盘旋在他的头顶。那是一只喙上有白斑的老鹰。不如我就叫它白喙吧,它翅膀往下拍击,空中火力的压制下红脖没有冲向天空。
他警惕地看着四周,一共有二只豺狼已经把夹击起来啦!一个大脖子,一个大尾巴,不如叫大脖子和大尾巴吧,大尾巴在左,大脖子在右。他看着天空上的白喙又看着两边的豺狼。他明白了自己刚才的劝告是多么的傻,他知道自己今日可能已经走不出去了,再也看不到我的紫羽和哈拉,他仰天长鸣。其中蕴含着悲凉和不甘,声音回荡了很久很久。
在洞穴专心陪哈拉的紫羽听到了这声鸣叫。他想要出去时,哈拉带身后大声的嘶叫,紫羽只好放弃而回到哈拉的声音,心中越来越焦虑和不安,好不容易把哈拉给哄睡了。于是赶快巡视领地,
与此同时,红脖这边也展开了厮杀,红脖扔掉兔子,双翼展开,大幅度拍展,狂风吹起沙砂,刮的大尾巴和大脖子睁不开眼。就在他想振翅高飞时,忽然,有一个黑影冲他脖子来,凭着多年的战斗经验,他赶忙往旁边一躲,那得黑影啄去了他脖子右边的羽毛。红脖定睛一看,原来是白喙!红脖不甘的鸣叫,趁着刚才的功夫,那两只豺狼已经往他扑来。红脖感忙完后一退,只听砰的一声,两只豺狼碰到一起啦,天上的白喙看着这一幕,心里说:难怪人类都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在此时他不能说出来,因为两只豺狼听不懂他说的话。红脖刚刚要飞起时,忽然,后腿一疼,原来是大脖子咬住了他的左脚。他本想用喙去啄它时,大尾巴从旁边袭来。而白喙也从空中俯冲而来,犄角之势已经形成,红脖赶快大幅度震动双翅。同时直立起身来。紧紧盯着这两个,忽然,大脖子松口啦!因为红脖的翅膀拍的他眼疼。红脖凭着惯性往上飞去,他本想飞出之时,忽然白喙从天空袭来,红脖凭着惯性往上飞去,只听砰的一声,红脖被拍下地面,沙尘飞扬,大脖子和大尾巴在旁边看着。
从迷雾中传来愤怒的嘶鸣,仿佛在质问:你为什么背叛鹰族!天空上也传来一声鸣叫:因为你的领地你的配偶,红脖看着两边夹击而来的豺狼,仿佛心中有了主意。他猛地往上飞去。而大尾巴大脖子同时咬住了他的两个鹰爪。
红脖挣扎着。白喙通天上袭来。想用他的鹰爪抓断红脖的脖子。可是这时,红脖挣断了他的鹰拇指。这时就凸显出了翅膀长的好处,可以有力的拍打飞得更高。往天空飞去。目标正是白喙,他看着迎面抓来的双爪,使身体直立往天空飞去,同时一侧,一只翅膀断折的代价。着瞎了白喙的左眼。同时翅膀无力支撑。慢慢的滑翔到了地面。白喙吃痛飞走。
看着两面迎来的豺狼。他猛地扇了扇左边的翅膀。沙尘扬起。同时又断折的右翅,向右跑去。以断折被咬下右翼为代价被咬下为代价,硬生生的啄瞎了从右边来的大脖子的双眼。这时从左边袭来撕裂了红脖,战斗到鹰生的最后一刻,不愧为烈鹰!
这时紫羽远处飞来。看着丈夫被撕裂却毫无办法,她仰天长鸣充满了悲伤,她心灰意冷地回到了洞穴。回想着丈夫死前眼神在看着东方,她和丈夫十分密切,知道了丈夫为什么会在两只豺狼丧命。那是因为白喙,白喙的领地就在东面。
紫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哈拉身上,哈拉长大后,不负众望终于打败啦白喙,在他左眼看不见的情况下从左面偷袭成功的将他赶走了,然而他却不知道:斩草要除根的道理。
现在,他的后代来啦。
鬓微霜,又何妨。我要战斗到人生的最后一刻!
无愧为烈鹰!!
残阳如血。萧瑟的风吹着。血染大地,在远处有四只眼睛看着。一双大的,一双小的。而小的脖子上有几片红色的羽毛。
鹰啼长空,血染疆域,残阳如血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