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鱼鱼瑞贝卡篇。
今天,高一新生入校。
旁人都是父母随同一起搬行李。只有一个女孩,自己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抱着一些日用品,肩上还背了个书包。走在人群中,显得有些落寞。校中央有接待人员,是高二的学长学姐。女孩好像看见了救命恩人,带着自己的东西连忙跑过去。
“哥。”女孩对其中一个男孩说。
“鱼鱼来啦。”说完这句话,正好有高一学弟来找男孩问路。
“喂,哥,帮帮我!”叶鱼鱼看见自家亲哥马上就要被小学弟带走,喊了一句。
“兔子,给我妹指指路,我这有学弟要帮忙。谢谢啦。”说完就带着小学弟往他指的方向走去。
那个叫兔子的女生上下打量着叶鱼鱼,继而开口:“用不用我帮你提行李?”
“不用不用。”叶鱼鱼摇摇头。“我一个人能行,学姐给我指路就行啦。”
“我帮你吧。”兔子接过叶鱼鱼的行李箱,顺便把她右手抱着的日用品分担了一半。“你是A宿舍还是B宿舍?”
“女生宿舍A,宿舍号是121。”
“跟上我,记住路。”兔子向目的地走去。
“好。”叶鱼鱼紧随其后。
……
“这儿。”兔子推开牌子上写着121的宿舍门。然后看了看门上贴的表格,“你是三号床。”随后指了指三号床的位置。
叶鱼鱼兔子把行李归置好,然后兔子帮叶鱼鱼铺好了床。
“谢谢学姐。”
“没事,举手之劳。”兔子正打算走,听到窗边的两个女生窃窃私语。
“这学姐不仅帮指路还帮找宿舍,竟然还帮学妹提行李铺床?”
“我和我爸妈都是自己找到的宿舍铺的床。”
“我也是,叶鱼鱼真没独立性。”
兔子看了一眼叶鱼鱼,脸上没有丝毫的愤怒,好像那两个女生讽刺的不是她一样。随后兔子走到她们面前,开口说道:“你们父母都跟着来了人家没有,人家小女孩自己一个人提一堆行李,我帮忙提提怎么了?嗯?我帮忙提行李送到宿舍不行吗?你们父母都帮忙铺床,我帮她铺床不行?”
两个女生哑口无言。
“第一天来就讽刺舍友你们可真行,我再听见一次你们就从121滚出去。还有,我不管你们之前认不认识,或者和叶鱼鱼有没有过节。今天你们在一个宿舍了,就给我好好相处,谁要是敢孤立舍友……”兔子贴近两个女生的耳朵“那就给我小心点。懂了?”兔子的言语带着威胁。
“懂懂懂。”两个女生连连点头。
“我看你们是欺软怕硬,道歉。”
“叶鱼鱼……对不起。”
“没关系。”叶鱼鱼毫不在意。内心对兔子的好感倒是增加了不少,细细打量,利落的短发,干净的校服,长相不能用美来形容,应该用……帅。这完全符合叶鱼鱼找男朋友的标准嘛,可惜是个学姐。
“叶鱼鱼出来。”兔子喊到。
“诶,来了。”
“以后有事找我,我就在你们楼上241宿舍,左手边第四个。她们要是再敢这样说你,我就来教训她们。学姐义气吧?”兔子拍拍叶鱼鱼的肩膀,最后一句充满了俏皮。
“义气。还没问了,学姐叫什么啊,不可能一直称呼兔子学姐吧。”
“我叫瑞贝卡。还要下去给别的新生指路,我先走啦。”瑞贝卡挥挥手。
瑞贝卡?还真是个兔子。
晚自习结束后,叶鱼鱼跑去找自己哥哥。
“哥,哥,哥,你和那个瑞贝卡学姐什么关系啊?她哪人啊?高二几班的?学习怎么样啊?她生日是几月几日啊?她喜欢什么啊?” 这是死亡六连问吗。
“我怎么会知道,你问他他知道。”哥哥指指旁边的男孩子。
叶鱼鱼一脸期待的看向旁边的男孩子。
男孩子抖抖校服,开口:“我们和兔子就是普通哥们关系。学校本地人。高二一班……你还问什么来着?”
“哎呀你知道的都说。”
“她是学校篮球队的,篮球打得特别好。学习还可以,前一百名这样。生日……我想想啊。正好是一个月后,她喜欢什么……不清楚。”
“你不是说她是篮球队的吗?你说,她应该会喜欢篮球吧。”
“不会。她只是擅长运动,刚好篮球打得最好而已。”男孩说得笃定。
“好吧。”叶鱼鱼明显失望。过了一会忽然想到什么“你怎么知道那么多?”
“因为他喜欢人家喽,但是不知道人家喜欢什么,你说可悲不可悲。”许久未开口的哥哥毫不掩盖,说明真相。
“你这不行啊你,看我一个月给你打听到她喜欢什么。”叶鱼鱼看了男孩一眼。
“你打算直接问吗,她不说的。有女生问过她,她说没有喜欢的。”
“怎么可能没喜欢的,一定有。我肯定不会直接问啊,怎么知道等我想想办法嘛。谢谢学长,我先回宿舍了。”叶鱼鱼往女生宿舍A跑去。
梯口正好碰到瑞贝卡。
“嗨,学姐。”
“嗯,叶鱼鱼……”瑞贝卡欲言又止。
“怎么了?”
“没事……我周五有篮球比赛,你来看吗。在咱们学校,和隔壁校打。”
“去,我给你加油,等你打完比赛给你递水。”叶鱼鱼能听出来瑞贝卡在转移话题。既然不想说,那她追问瑞贝卡也肯定不会说的。
刚来就能看学姐打篮球,叶鱼鱼真是好福气。
“那周五来看。早点回去休息吧……晚安。”瑞贝卡张张口,又把想说的话咽下去,化为了“晚安”二字。
“晚安学姐。”
晚安,好梦。最好……梦到我。
文字已经结束,但故事还会继续。
她们是互相喜欢的吧,她们会冲破牢固思想在一起吗,自己臆想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