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再次见面是在开学,一个暑假过去了,顾婷和周初撞见了徐玥,徐玥没有理她们,直接走过去,查看她在哪个班级,【803】,徐玥走到倒数第二排坐下的时候,张宇航也进来了,见徐玥趴在桌子上睡觉,便敲了敲,“同学,我能坐这里吗?”张宇航的声音,徐玥当然听的出,但她跟顾婷吵架也跟张宇航有点关系,徐玥现在也不大想理他,“可以。”徐玥连头都没有抬。
顾婷和周初也陆续进来了,看见张宇航跟徐玥坐在一起心中多多少少有些不爽,周初看见黄景梁坐在徐玥的前桌时,心里也想坐在徐玥前面,“同学,我能坐的旁边吗?”周初问黄景梁,“抱歉,不能。”周初被拒绝后,冷冷地瞪了徐玥一眼,顾婷正在一心一意地找坐位,她对张宇航还是没有死心,不想坐离张宇航太远的地方,没办法,顾婷走到黄景梁旁边:“同学,我能坐这里吗?”“坐吧。”顾婷原本也没想到黄景梁会同意,但他既然同意了,顾婷也就坐下了,这一幕,周初也看在眼里了,开始记恨顾婷了。
“开始点名,按期末考试成绩排名顺序点名,张宇航同学。”“到。”同学齐刷刷的看向这边,“他居然跟一位女生坐在一起……”同学们议论纷纷,“安静。”班主任敲了敲讲台,“下一位,徐玥同学。”“到。”同学们又齐刷刷地看过来,“班里第一跟第二坐一起我们怎么活……”同学们还是议论纷纷,张宇航跟徐玥却向没事人那样继续睡觉。“黄景梁同学。”“到。”这使同学们再一次华丽的晕倒,第三坐着他们前面。
“徐霏雯。”“到。”“顾婷。”“到。”“周初。”“到……开学第一天大家在忙忙碌碌中度过。虽然说坐在附近,但顾婷跟徐玥的关系丝毫没有缓和。周初还是在挑拨她们的关系。
之后,数学课上,老师要求小组讨论,顾婷跟黄景梁只是转过身来,四个人并没有说话。只是想敷衍了事罢了。
开始选举班长了,经过几天的观察下来,老师觉得让张宇航担任班长,让徐玥担任副班长,同学们都没意见,只有顾婷举手,“老师,我想当副班长。”老师正在纠结,“老师,让她担吧,反正我也对副班长这个位置不感兴趣。”“那好吧。”老师勉强答应。
之后,顾婷经常以班里事物的理由,把一些东西放在徐玥的桌子上,一开始,徐玥并不打算理她,只是到后来,次数越来越多,徐玥正打算发火时,发现张宇航先发火了“以后,一些事情你可以决定就自己决定,不能决定的就去找老师,不要把那么多东西放在徐玥桌子上。”“哦。”顾婷只好把那些东西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谢谢。”徐玥向张宇航道谢,“没事,我们是同桌嘛。”张宇航朝徐玥笑了笑。
后来,顾婷去向老师申请换座位,虽然还是跟黄景梁做同桌,但换了座位就离徐玥挺远的。
很多事说不出为什么,比如偏爱寂寞和微微凉的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