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玥正在擦桌子,口中还碎碎念:这个暑假怎么过的这么慢……突然,旁边的手机振动了一下,点开信息来,“今天下午,奶茶店,不见不散。”看了一下备注,顾婷。回了句:“好。”
徐玥隔着屏幕无奈的笑了笑,“长这么大了,还是没有改变。”
奶茶店正在忙碌,徐玥到了的时候,发现顾婷已经在那里等她,旁边还有一个女生,顾婷和那位女生也发现徐玥正在看着她们,招了招手,“小玥,这里。”徐玥径直往她们桌的方向走去。“小玥,你坐这里。”顾婷指了指她们对面的椅子,“什么事?”徐玥的语气有点冷,毕竟她对面还有一个女生跟顾婷坐在一起的。
“也没有什么事,就是想约你出来,她想认识一下你。”顾婷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小心翼翼,因为她知道徐玥不喜欢别人因为别的事约她出来,旁边的那个女生听到顾婷已经开囗了,便开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周初,你也可以叫我小初。”周初还向徐玥伸出了手,“哦,徐玥。”徐玥也稍微跟她握了一下手。
气氛有点尴尬,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周初开口:“你们有喜欢的人吗?”这句话使顾婷跟陷入沉思,不等她们回答,周初抢先一步说道:“我喜欢的是那个隔壁三班的班长黄景梁,不要告诉他哦,你们说吧,喜欢谁?”顾婷开囗了,“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张宇航。”只有徐玥还在沉思,最后开囗道:“没有。”顾婷和周初当然不会放过她了,继续逼问她,“真的没有。”徐玥当然不忍心告诉顾婷,她也喜欢张宇航,毕竟大家姐妹一场。“切,就是不敢说呗。”周初在一旁冷嘲热讽。徐玥回家了,没有理她。
之后,顾婷鼓起勇气去向张宇航告白,约他出来,跟他说:“我,我喜欢你……”他拒绝了:“我知道,但我现在不谈恋爱。”顾婷伤心的走了,因为她知道,张宇航是在变相的拒绝她。
顾婷给徐玥发信息:是不是你告诉张宇航我喜欢他的,绝交吧。徐玥看到顾婷给她发的消息后,回了一句:不,我没有。信息发出去后却显示顾婷把她拉黑了,徐玥脸黑了一天,她妈妈还关心她怎么了,她也不理,傍晚,房间传来小声的哽咽……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有些人不会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