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如花今天上自习课偷瞄侦文静又被侦文静捉到了。文静抿起唇,笑了。眼睛会说话似的,"怎么样,又被我逮到了吧!"。林如花不知道怎么反驳了,转过脸去,也是笑着的。
"日常生活,一旦没有激情来刺激,便会令人感到沉闷厌烦,枯燥乏味,有了激情,生活又很快变得痛苦不堪。唯有那些被自然赋予了超凡理智的人,才是幸福的人。"
林如花变化太大了,以前的她每天上课不会认真对待,更别提什么作业了,都是第二天早上乱成一团的写。以前的班主任老师找她去办公室,她不委屈被骂也不委屈被老师骂的连畜生都不如。"生活不就这样么。"林如花找借口逃跑了。
现在的林如花换了个班主任,开始,班主任老师让他们把自己希望写下来。林如花写着,希望老师不要口吐芬芳,不因为情绪做冲动的事情,希望自己有个好朋友....。她没对自己抱太大期望,就希望老师能好点吧。
林如花被老师惊艳到。她说话温柔却带严厉,说话严谨。林如花虽然还有些臭毛病,但作业还是简单完成了。班主任老师笑眯眯的,对如花的进步表扬了一番。如花没什么表情,感觉一个炽热的眼睛朝着她,但不晓得是谁。"重要么。"如花没在意这个了。
又是自习课,林如花发现班主任老师在批改昨天作业,她完成的不是很好。但是老师没让她重写,大概是为了鼓励她吧。可是侦文静却被老师叫到了后面。"文静啊,你作为班长要以身作则,昨天的作业你格式不对,重写一份给我吧。"传到如花的耳朵里很不是滋味,文静的字体明明好看的要命。
于是,如花也重新写了一份作业,交给老师是这么说的,"老师,我昨天作业没完成好。今天重新写一份,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和老师叽叽喳喳后,她有点骄傲的回到座位。
下课,如花和顾金金一起走。顾金金看到思思和文静打闹,说"文静被思思带坏了。"如花点点头,默认。
这句话让如花沉思了很久。上课了,如花没搭理文静。文静为这反常的气氛感到奇怪。
导致这两个人这节课虽然看起来腰板挺直,认真的听课,其实在自己的小世界兜兜转转,把幻想的浮云整理又整理。
如花背了老师点到名字,但她磕磕巴巴的,老师让她坐下,如花头一次感到落寞。老师点思思的名字,表扬她听写单词考了满分,而如花却里满分差了五分。
"文静身边的人都这么优秀,而我却不能让她骄傲。她都有朋友了,我再加入,我真是恶心吧啦的。思思是文静的好朋友,她会怎么想我不重要,文静呢。文静她好优秀的,总不能因为自己把她们俩给整浑了。再,自己只会带坏她啊,自己一个人不好吗,非要恶心别人再矫情自己。"乱七八糟,如花无语,揉着头。
"你是不是头疼?"文静发现了如花的不对劲,关切的问。
没有回应,如花依然干自己的事情。
文静当如花任性,没理会了。
九月。黄昏。残阳。
如花身后是沉默的山峦,凉风徐徐,偶有几只不知名的鸟,嘶鸣一声,划过寂静的苍穹。
"你在山上干嘛呢。风景不错。"传来文静的声音。如花睁开眼睛,静静的看着文静。
其实更多的委屈,穿过寒风迅速击中那柔弱的心,似乎让如花窒息,不知道如何是好,任凭眼泪从脸颊滑落而下。
文静给了如花一个短暂,温暖,轻轻的拥抱。"说吧,哪个坏蛋惹的如花不高兴。真羡慕那个坏蛋啊,我都没看见你对我这么上心心。"文静平静极了,原本这么撩这么煽情的话在文静嘴里变成了平平淡淡的话。平淡点还好,却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的说出来。
"我觉得一个人好,你以后离我远点听见没。"如花思索片刻,假装情绪稳定。
我们总是嘴硬,冲着对方说“算了吧 就这样 到此为止吧”大多都是试探,希望对方能拉住自己,事后总是装作不在意。说的太多成习惯,失望也在慢慢攒着。总有一天会崩坏,要牢记,遗憾与否都在你。不要假装逞强,除非你真真切切不在意。
"如花,我找你做闺蜜说过,会负责的。不会逃避的。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你就不想知道你迷惑的答案吗。"文静一脸认真的说出口。
如花是败给文静了。
"我在想。我到底是迷上你了,还是迷上你身上别的女孩子的气息。而且我这么差劲,你这么优秀,我..."
"你愿意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嘛?"
"我?能么。"
"答非所问不理你了。"
"愿意!!!"
"好,我们要肩并肩成为更好的人。"
......
林如花释怀了很多,轻松了很多。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我是菩提吗?"
如花眼睛里露出惊讶和感动,她点点头。
......
"好像我长大的时候总能碰到一些特别温柔的小朋友,让我在低落暗阖时透过重重迷雾依稀间看到明亮而坦荡的未来。"
林如花握着笔认真的写完这句话,抬头是文静。文静一般不对人笑,可笑起来便是春暖花开了。文静笑眯眯的看着她,眼睛里满是满满的朝气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