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君安然一世 寻得花开半夏】
“太子殿下,到京城了。”李叔停了马车,前面有一个卫兵急匆匆地跑来。白衣似神情恍惚,仿佛大梦初醒一般。
“报!太子殿下……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她……”卫兵说话支支吾吾的,一直都埋着头。白衣扶住车窗,立刻探头问道:“母后她怎么了?”
白衣火急火燎地赶往皇后居住的潇黧苑,他扑倒在皇后的床前,慌张失措地喊:“母后……母后……”
“清儿,母后终于看见你了……”她艰难地伸手抚白衣的脸庞,“我也知道我旧疾发作了,吃多少药都无用。母后希望你以后好好的就好了……”
这晚的月亮很圆很亮,晚风微凉,梨花一瓣一瓣地飘落,带走的尽是无边的思念。
“清儿,给你五朵梨花。世人都觉得梨花有离别之意,可是‘五梨’不就是‘毋离’吗?以后我们要好好的,永远不分开……”皇后当年很喜欢梨花,整个潇黧苑都是圣洁如雪的梨花。
五梨,毋离。终究是白衣先食言的,可是现在她……也食言了。
自古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一生啊,陪伴最长的是自己,还是自己走下去吧。记得要坚强,要好好的。明月梢头,也会有几许思念。
盼君寻得花开半夏,安然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