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君明月清风 依旧白衣不染】
医者白衣,总是以一袭圣洁的白衣面世,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一般。用“妙手回春”来形容他的医术不足为过。只是他从来不肯为皇族的人看病医治,这一直以来都是他的原则。
“太子殿下……”李叔送来了一封书信,低着头递给白衣,不再吱声。白衣只是轻轻一瞥,没有多少波澜。
“梁国那边又怎么了……”问得是平淡无奇,只是杂在话语里的不知是怎样的一番滋味。
白衣,白衣,医者白衣。他原本是梁国的太子宇文清,只因不愿生活在是是非非当中,他离开了金银富贵。一袭白衣翩然,隐世行医,不过从来都不会为皇室贵族看病医治。
“皇上他们要攻打楚国了……”李叔顿了顿,又接话,“还……还希望太子殿下回去,帮……帮助应战……”李叔依旧弯腰递着那一封书信,唯唯诺诺的。
白衣抿了一口茶水。他接过书信,轻叹了一声,微微说道,“李叔,你先下去吧……”
“是……”
世上之事,或悲或喜,不能完全如愿,还需看淡一点。也许,晨曦就在前方,天方才破晓,慢慢走也会到达。谁知道将会迎接怎样的未来呢?那就怀着一颗等待的心,走下去吧。
愿君依旧白衣不染,明月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