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满脸泪痕,起身趁着月色轻轻折下五朵梨花放在床前。一步一步地离开,一袭白衣看似很沉重。
过了几日,一切事情都办妥了之后,他打算离开京城。他又迈入潇黧苑,轻轻折下五朵梨花,将这思念也一起带走吧。
“清儿……”是父皇,他一袭龙袍加身,声音带着点沧桑的感觉,“你应该留下来帮助局势,我们和秦国的局势很是不佳啊……”
“与我何干……”白衣似身心俱疲,他的声音很渺远,像是从远方传来的歌。他慢慢挪了几步,不轻不重地说,“我本无意掺和你们的是是非非,奈何你们偏偏与我过不去……此一别,不必找我了。”
他一袭白衣走得很干脆,仿佛不曾来过,不留痕迹。
他终是归隐安居了,也会偶尔去山下的村里行医。一瓣梨花翩然落下,静静停在窗边,白衣抬头看向窗外的梨树,满树繁花,洁白如雪。
这花香不知会飘入谁的梦中,带来哪一份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