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君忘戒红尘 仍有余歌未尽】
“你们可不可以帮帮我,救救她……”那个姑娘声音哽咽,是带着泪说的,她一袭蓝衫碧落,想来应该是皇宫贵族,挡在路上哭哭啼啼的。
“公子……”李叔轻声示意道。白衣微微撩开窗纱,轻轻一瞥,那个姑娘的泪一滴一滴地浸入土壤里。白衣的那一瞥怕是收不住了吧。
“公子,公子……”李叔见白衣没有什么反应,又唤了他几声。白衣方才初醒似的,将窗纱放下,微微启唇,却又欲言又止。
那个姑娘是楚国公主皇甫栖情啊!只是现在梁国攻灭了楚国,她也只是亡国公主罢了。白衣只是一瞥,他就清楚自己永远也忘不了了。
一声轻叹,小到外人都无法听到:“李婶,你让她离开吧!这附近有医馆。我们接着赶路吧……”
“姑娘,我们公子行医却不为皇族,还请姑娘离开吧……”李婶搀扶她起来,“我们还要赶路呢。那边不远处有一家医馆,姑娘去那里看看吧。”
马车无情地驶过,声声入耳,她仍旧跌在路上,泪水未止。就这样诀别,很好吧。他们终究没有缘分,在他们之间不只有山海,还有沙漠要翻越。沙漠茫茫,未来不可期。亡国之仇,该是怎样的万劫不复啊?
一步错步步错,那么最好不要有开始。假若开始了,也不要后悔,不要遗憾。这本来就是一盘残棋,重点在于过程的美好回忆。多年以后你也会释怀,也会成为讲故事的人。
望君仍有余歌未尽,忘戒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