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节回顾:这把剑我要了!跟我抢!你跑的比我快吗?运气比我好吗?实力比我……好吧,的确比我强。好一只小凤凰,红烧清蒸我都爱,躺在锅里真可爱。问:这把剑的名字叫什么?A、月吾栖命。B、皎月天阴。C、阴阳寒焰。D、光影圣龙。(最后揭晓哦)
天亮了,仰天正沉迷于自我虚空中,别忘了这栋别墅里还有女主。
“唔……朱雀,玄武,青龙,白虎!”萧色在梦中用一种不可抗拒的声音喊到。
朱雀连忙从玉佩化成真身形态,“主人,主人!”朱雀急了,连忙喊到。
“不要喊啦,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梦中,要不我们偷窥他的梦境?正好也了解了解。”一只乌龟慢悠悠的爬过来,一边爬还一边说。
“你不是鱼缸里那只……我擦!你是玄武!”朱雀恍然大悟,茅塞顿开。(我们神兽出现的形式是很独特的……不要介意哈)
“问你呢,要不要偷窥梦境?”玄武一脸无辜的问。“呃……可以呀!不过偷窥梦见的秘术你还记得吗?”朱雀说道(因为我们的小朱雀从小就讨厌学习,后来懵里懵逼的成了前十的神兽,可能是因为太可爱了吧……)
“放心吧,我可不像你,偷窥梦境秘术我还记得呢!”说完就念起来:茕茕孑立,杭瀣一气,(中间这四句字我忘了怎么写的了),醍醐灌顶……(请欣赏乌龟版的《生僻字》)
哗啦啦的一下朱雀和玄武眼中只有梦境……不过萧色体内的禁泉水实在太强大了,朱雀和玄武还没进去多久就被反弹回来了……
“好强的灵力……”朱雀和玄武异口同声。
(就让本作者带小读者们去咱们女主的梦中一游!芝麻开梦!)
梦中看似很安详,向远处看那是一片森林郁郁葱葱的,很广很大,翠色欲滴。
萧色正迷茫的走在森林中,不过她身上的气场完全不一样!就算是仰天现在在萧色身边心中也必须暗暗的说一句:好强的灵气威压!(萧色为什么有这么强的灵气威压?你忘了他爸是谁吗?)
“咳咳咳……仰天你在哪?”萧色在这片森林里走了半天有点慌了。
“孩子,孩子!”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四周响起。“妈妈,妈妈!”萧色一听,不由自主的喊了起来。
“孩子,要坚强!快点离开,这是梦境!”一个威严的,男人的声音从梦中想起!(作者吓了一跳)
“这是禁灵森林?”萧色眼前一白脱口而出。“没错!孩子快离开这,不然我也没法保你出去!”那个男人的声音再次响起。
萧色不知怎的乖乖的照做了,他往胳膊上使劲掐离开了梦境。
——————现实——————
床上的萧色猛得睁开了眼睛,太阳照在她的身上一闪一闪的,因为此时的她早已浑身是汗淋淋。
“你是玄武?”惊魂未定的萧色看着床头的乌龟脱口而出。“哦?你认得我?”玄武似乎有些惊讶,不过她又很快恢复了平静。
“我记得看过一本书……排名第五:玄武。”萧色说道。“你不惊讶吗?经历这么多。”玄武明白那是神兽谱,故意扯开话题。
“有什么好惊讶的?你看这块玉佩还是只鸟呢!”萧色接受新鲜事情的能力比常人多很多,不知怎的他觉得这些神兽都不会伤害她。
“呃……不愧是“他”的后代。”玄武点了点头似乎对萧色表示认可。
“后代?谁?”萧色莫名其妙,刚才的梦她已经淡忘了。“不是别人就是那个:抬剑斩虚界,入虚无人敌。剑意成日月,弃剑落红凡。的那人。”玄武的语言中充满了敬畏。
“日月?阴阳?”萧色试探性的问了一下。“这些你也知道?那你知道天界最高的物种吗?”玄武虽然不想承认但不得不佩服一语就说破了那诗中的意思。
“龙啊!有问题吗?”萧色轻轻松松回答对了玄武的问题,这时玉佩忍不住了,化成真身梳理了一下羽毛说道:“你们在玩什么?”
“比龙低一级的呢?”玄武没有理会朱雀直接问了一个冷僻的知识。“呃……麒麟?凤凰?”萧色回答不出来了(小读者们你们知道比龙低一级的是什么动物吗?提示:这不动物名字只有一个字哦。最后揭晓)
“不对不对,是X(最后揭晓)。”玄武再次无视朱雀。“哦……”萧色有些尴尬觉得玄武有些争强好斗。
“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无视我啊!我可是一只鸟啊!一只比这只宠物龟大很多的鸟啊!”朱雀看两“人”聊这么嗨自己被当成空气十分的气愤。
“谁是宠物龟呀!”玄武怒了“等你冲进神兽谱前五再说吧!”
“你……”朱雀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别过头不理玄武了。“你们两个别吵啦……”看两只小宠物在这里吵架做主人的只能在中间当电灯泡萧色觉得异常尴尬。
——————某虚空——————
仰天(一脸激动):“凤凰,我这火力你不能白收吧……”
“说吧,什么交换条件?”凤凰一脸预料之中。
“教我剑意!”仰天毫不掩盖,直奔主题,开门见山。
“剑意这东西是要靠自己领悟的,当年燚飞云在虚界七日领悟剑海中的剑意,等级值破三个层次,神荼用了十三天,等级破了四个层次……”凤凰一脸自豪的说道。
“剑海?”仰天一脸疑惑,他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东东。
“剑海啊,就是当年燚鲲黥连接天空的星辰时发现的一处秘境,当时所有高人死去的剑意都存在生前用的那把剑中,之后被星辰引导,流入剑海,在那里随便领悟一道剑意剑法都可以说是顶尖的存在。”凤凰仿佛在说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情。
“那么飞云前辈在那里领悟了……”仰天有些吃惊,盯着手中的那柄剑。
“四道剑意…也可以说是四道兵魂!”凤凰直接接着仰天的话说。
虚空中很安静,可是总有一股寒义直往身体里窜,也许没有当时燚飞云和神荼的逆天,也许这时宇宙中还没有六界……
“一剑灭虚,一剑灭王,一剑缘起,一剑缘灭……”凤凰闭上了眼,好像在说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回想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剑意我不能教你,但是我可以给你指点一下,你选了这片虚空不错没多少人能发现,你就在这练吧。”凤凰说道。
“好!”仰天连忙回答道。“首先,把所有神识仙力凝结到眉心,之后慢慢进入剑内,找到兵魂闯过五关(武器中有多少兵魂,就有多少关)之后就看你的造化了……你现在等级只能创造第二道兵魂,你加油,我帮你护法!”凤凰严肃的说道。
原本寂静的虚空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因为这意味着只要成功就能铸造一位强者!一位有着超越天上第一的高人——燚!飞!云!
仰天很快便来到了武器之中,突然眼前一亮,第一关要面对的兵魂是……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