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诗露,你又在打什么主意?”阿芬忽然冒出来,将盛满红糖水的保温杯递上前去,“我看你和冉慧颖他们聊得很愉快啊,什么医院的事情?”
乔诗露却一时间答非所问,微微皱眉指着阿芬递上来的保温杯感到疑惑,“这红糖水哪来的?”
阿芬转身直指远处在一旁帮忙布景搬东西的吴天磊笑了笑,“就是那个比我这个经纪人,还要缠着你的小跟班呀。可贴心了,听说是自己亲自动手做的。来这里找不到你人,看见我来了二话不说就塞我手里,千叮咛万嘱咐要我趁热给你喝了暖肚子。”
“……”乔诗露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吴天磊,这家伙不会真对自己动真情了吧?
她越过阿芬并没有接下保温杯,“我很好,不需要喝这东西。你帮我找个没人的地方倒了吧,再把保温杯给我。”
“真的不需要吗?”阿芬觉着奇怪,不就是红糖水吗,喝了不就是了,干嘛还要她费劲去倒了再把空杯给她?
“不需要。”乔诗露面露嫌恶的神色,很不耐烦听见阿芬试探性的问话。
见乔诗露要走了,阿芬赶忙上前询问,“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在打冉慧颖什么主意呢。”
“主意?”乔诗露唇角一勾侧着头冲阿芬灿烂一笑,“当然没有。我只是问候她,没有什么其他主意。”
话落,她便没有再搭理阿芬,也不管她明不明白。她都不想对阿芬敞开心扉,因为她说不定随时会背叛自己甚至反咬一口。为了防止这样点事情发生,乔诗露心里很清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对于冉慧颖的事,经过今天的对话她非但不觉得是自己认错了人,还越发的确定,那天自己并没有认错人。那个在妇产科部门人群中匆忙消失的人影就是冉慧颖没错了。
一个人去的妇产科,表明冉慧颖害怕被人知道怀孕的事情,那么她现在是处于怀孕的阶段?
不,肯定不是的。
一个怀孕的人怎么可能会选择亲自吊威亚做高难度的打斗动作,搞不好会流产的。除非,她已经在之前流产了。再结合之前的迹象来看,这个冉慧颖一定是突然发现自己怀孕的,然后请假去了趟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而且,在乔诗露发现她的时候,她的脸色苍白有时会下意识的捂下肚子,这样看开就能证明她猜测的没错了。
这是一个很好的把柄棋子,需要在必要的时候成为她乔诗露手里的武器,是绝对不能泄露给其他人的武器。
—
1.《陪你到深渊尽头》《绝话》双双占据预热榜单排名前茅,影片宣传海报演员阵容各有千秋…
2.《绝话》林颖萱 zero再度合作上演亲密戏码…
3.戛纳电影节邀约路蔓烟当选评委…
4.庄熙岚百万资助山区贫困学生数名…
飞机上,黄靖宇最后看了眼热搜榜,笑了笑关上手机戴上眼罩,“闭上眼睛睡会儿的好,回去后我看会有新的事情要处理了。”
“?什么新的事情?”冉慧颖觉着纳闷,“刚拍完《深渊》我哪还有什么事情干,既没人气流量又没广告邀约。你到底在说什么事情?”
黄靖宇叹了口气,“你现在是什么都没有,但是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了。《深渊》还没上线热度已经很高了,会有人上门邀请你的。”
冉慧颖对他的话半信半疑,没有知名度的情况下怎么会有人主动找上来?
她放松身体靠在座椅上,望着飞窗口外的广阔。逐渐的朝蓝天飞翔,越过层层叠叠轻薄的云层,俯瞰繁华落尽的迷你城市,紧靠蔚蓝海岸的T市在脚下越来越远……
终于要回S市了,她的心里此刻居然觉得安逸。S市对她而言本不是家乡的,正是因为这座城市里有她熟悉的家人朋友才会变成另一个意义上的“家乡”。
还有zero,她是对不起他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肚子里来过的小生命是个小秘密,可她只能当一切都没发生过。
下了飞机后冉慧颖就和黄靖宇做了别,回家收拾行李休息半天,准备第二天再到公司打个报告回去。
小区电梯口冉慧颖有电梯下来,二话不说提着笨重十足的行李箱硬是拖进了电梯,按了二十二层楼的键才抽空松了几口气。回想起刚才在小区公寓大门口,黄靖宇有提起帮忙将她的行李箱搬回家的事,她想啊又没几步路干嘛要麻烦别人?
逞着性子就说不用自己能行,这不搬不知道,一搬吓一跳。行李箱重的很,本来以为就几步路的距离变得格外遥远。
一路拖着走就光废了好些力气,也只能骂自己真是活该!
在T市买那么多特产和新鲜玩意回来不说,连别人提出来的帮忙也拒绝了。真是该啊……
待在电梯里的时间没多久很快就到了二十多层楼,她拖着箱子出了电梯,就见梓家对户邻居安然家的大门敞开着的。
“怪了,没人在家?”她往里探了探脑袋,没有亮灯没有动静的,一瞬间一个不好的想法闯入了大脑。
该不会……他家进贼了吧?!
冉慧颖越想越心急,这货家里万一真进贼了可咋办呐?虽然他家进贼好像和自己没啥很大但关系,但好歹现在是邻居,以前也有过交情还帮过自己,不管不顾的话有些人情淡薄了。
想着,她丢下行李在一旁,掏出手机第一时间报了警。
“啊!”
里屋一声熟悉的叫喊声吸引了冉慧颖的注意力,她握着手机有些慌张,里面传出来的声音是安然的声音没错了。
可是为啥他没见到人影?
难不成不是贼,是入室抢劫?挟持了安然?
她慌乱的耐不下性子了,脱了脚上的高跟鞋赤着脚壮着胆子悄无声息的进了安然家,准备在碰上贼犯的时候用高跟鞋的根部敲击过去,不死也得疼半会儿。
安然的家进去后迎面是用餐区域,紧挨着的是客厅的位置,她前脚小心翼翼踏进去,就见客厅沙发下面有道人影试图从地上爬起来。
还没来得及看清是谁,冉慧颖就拿着高跟鞋砸了过去。
那人反应快侧着身子一躲,鞋落了空不说,冉慧颖也不知道怎么的脚下忽然踩着滑溜溜的地板摔了个狗吃屎。
“你……在干嘛?”
冉慧颖捂着快摔成两瓣的屁股,听见有声音传来第一反应就是打算砸出另一只鞋。
“哎!别别别别!”安然急得伸手在她面前晃个不停,“不就问你这副模样悄咪咪进我家拿鞋砸我干嘛吗,一副紧张兮兮要吃人的样子。”
“安然?”冉慧颖手上的动作顿了下来,眼前的人可不是安然吗,虽然屋里光线不足但还是可以隐约见到那熟悉的面部轮廓的。
“是我,怎么了?”他弯腰倾身朝摔在地板上的冉慧颖勾了勾唇角好看的弧度,伸手想要牵她起来,一边还不忘调侃道,“你这刚杀青完回来就迫不及待来找我啦?”
冉慧颖从地上爬起来,一脸气愤,“你胡说八道什么,我看你家大门敞开还以为进贼了,又听见你惨叫声,就以为有人入室抢劫绑了你啊。”
“噗哈哈哈,哪有你这么傻的。”安然捂着肚子直笑她,指着茶几上被打翻的杯子,“我那是从沙发上睡醒来翻身起来不小心打翻了杯子,水倒了一地弄得地滑我就滑了一跤。刚爬起来就被你试图扔高跟鞋了。”
“你在沙发上睡觉做什么?还不关大门……”冉慧颖话一出口瞬间便后悔了,她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安然,是怎么知道她刚杀青完回来的?这一切都是巧合?
她捧着五味杂陈的心情看着安然,昏暗的屋里仍是可以感受到对方灼热的视线。她低下头,一时间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小声地脱口而出问了句,“……你该不会,在等我吧?”
尴尬的气氛里忽然充斥了不少暧昧的因子,她正懊恼自己说什么不好偏说了这句话。对面就传来一句,“嗯,在等你。”
安然开了灯又弯腰捡起地上丢失的鞋子,笑着自然的将鞋子递上前去,“怕你回来听不见动静所以就干脆把门打开了,后来等到半夜还是没见你回来就坐沙发上刷微博动态,结果刷着刷着就睡着了。”
“梦醒见到你,我还以为在做梦呢。”他笑着说完了想说的话,又嘱咐到,“把鞋穿上吧,赤着脚地板凉。”
当听见一个很多年前,在稚嫩青涩记忆里就挥之不去的人,再度一次次说着诱人心弦勾人心魄的话来,会是怎样的心情?
说绝对没有任何感情都是虚的,真没感情一开始就不会在一起。
冉慧颖心弦未定,接过高跟鞋穿在了脚上,麻溜的就往外走。
“安然。”她神色郑重站在门口凝望屋里的人。
“什么事?”
“我不再喜欢你了,你知道吗?”她问。
“我知道,在很久以前就是了。”安然点头毫不避讳。
冉慧颖不禁叹了口气,“你都知道也都明白,所以该放弃的。别在说甜言蜜语了,至少别对我说……还有,谢谢你当时介绍我去了《深渊》剧组试镜,过些天我想请你和我的几个好友一同去吃餐好的庆祝我角色杀青,希望你能来。”
“嗯,你请客我会去的。”安然依然像往常一样笑了笑,脸上神情没有任何变化。
直到冉慧颖重重的关了门,他脸上的笑意才逐渐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