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司徒漓泪一走,上官雪涵就兴奋了起来:“泪姐姐终于走了,有泪姐姐在,夏天都不用开空调了,简直就是一个行走的冰库啊!”说着还抱着自己的手臂,装作很冷的样子。
“宛莹姐,你说我们到哪里去玩好呢?”上官雪涵问道。其实她就是个典型的话痨,老是听见她在这叽叽喳喳的。
“嗯……诶,我想起来了,上飞机前,月告诉我,她今天晚上准备举行一场赛车赛,邀请我去捧场,你去吗?”纳兰宛莹仔细想了想,问道。
“我还是不去了吧,开车有什么好玩的?”随后,她想了想,说:“哦,对啦!柒跟我说,她举行的音乐展要开始了,邀请了很多的世界知名音乐家过去,想让我也过去展示一下顺便交几个朋友。”
“那好,我就去赛车。你呢,就去你的音乐展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她俩一拍即合,都纷纷上了自己的那辆车,奔着目的地而去。
华夏最著名的音乐厅中——
这儿金碧辉煌,充满着高贵气息,就连上流社会的人,出入这里都需要主办方的邀请。
上宫雪涵出示了柒给自己的邀请函,进了音乐厅。
刚进音乐厅,就听见台上传来一阵吉他声,她向台上望去。
只见,一位大约十六七岁的俊朗少年正在台上表演。优美的吉他声自他的指尖而出,徘徊在音乐厅的上方,久久不肯离去。这名少年正专注的低着头弹吉他,她看不清他的容貌。只能感觉到他浑身那股忧郁的气息,在深深的吸引着她。
上官雪涵不禁看入了迷,直到有一个人拍了她的肩膀,她才猛地清醒过来。
转头一看,柒正笑盈盈的看着她。
“小涵,你该不会喜欢上台上那个男的了吧?看的这么入迷!”柒调侃道。
上官雪涵听她这说红了脸:“哪有?我怎么会喜欢上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呢?”
“呦呦呦!我们家小涵还害羞了呢!”柒本来也只是开个玩笑,如今见她红了脸,也就更加兴起了想要“调戏”一下她的想法,于是她邪恶的笑道:“要不要我去告诉泪她们呀?”
“千万别!泪姐姐要是知道了,又会说我一顿的。”上官雪涵可不是在开玩笑,泪姐姐说了,杀手是不能够付出感情的,更何况她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八字还没一撇的事,要是被柒这个大嘴巴说给泪姐姐听,她就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好啦,跟你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只是过来提醒你,该你上台了。”柒也收了开玩笑的心思,认真的跟她说道。
上官雪涵听了她的话之后,到换衣间换了件衣服,便上台演出了。
她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了上去,向观众鞠了个躬,便开始了她的表演。今天她拉的曲子的是《离殇》。这是一首世界著名的曲子。
她不愧是世界级的演奏家,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不由得沉浸在她拉的曲子中,纷纷落下了晶莹的泪水。直至演奏完五分钟,大家都还沉浸在那种悲伤的气氛中,无可自拔。
下台后,她准备去换衣间换衣服,却在路上遇到了那个演奏吉他的少年。
刚才在台上,她并没有看清楚他的容貌。现在却是确确实实的看清了:他有着一头干净的黑发,剑眉星目,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一米八的个子,放在街上绝对是引人注目的存在。本来应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少年,可是他的周围却充满着忧郁的气息,一点都不像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到像是经历过世俗后的人。
上官雪涵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少年容貌只能算是上乘,她身边的人很多都比他要帅。但是她就是被他那身忧郁的气息给吸引住了,她认为这个少年有着不同于他人的成熟,可以给她一种安全感。
那个少年看见她,愣了愣,随即说道:“这位女生,你刚刚在台上的表现真的特别好,可以交个朋友吗?我们可以一起交流音乐上的事情。我是白泽睿,世界级吉他演奏家。请问你的名字是?”说着还伸出一只手来,做着握手的姿势。
上官雪涵眨了眨眼,想:这算是搭讪吗?心里欣喜,但是面上并没有表露出半分,她装作很冷静的样子,说:“你好,我叫上官雪涵,世界级大提琴演奏家,多多关照”说着,将手搭在了他的手上。他俩相视一笑。
这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无非就是关于自己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以及在成为世界级的演奏家这条路上的坎坷与艰辛。
上官雪涵并没有将自己是杀手的事情全盘托出,毕竟他们的关系没有到达,可以无话不谈的地步,顶多只能算得上一个谈得来的朋友,一个同样在音乐上有造诣的人,一个她比较有好感的人罢了。
谁也说不清,在她的感情中,是谁先动了心!
在感情这条路上,她有着她理智的判断与选择。而这点也决定了,她未来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