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遇见顾余生,是在南多多20岁的生日宴上。
当时,南多多一边和朋友庆生,一边相互涂抹蛋糕。由于朋友把一小块蛋糕扣到她的头发上,南多多一个不情愿,端起蛋糕要往朋友身上砸,结果,朋友没砸到,砸到顾余生。其实,也不怪南多多技术不好,学朋友的文,是顾余生自己跑过来撞上的,但,毕竟是自己的蛋糕,哭着也要为自己的蛋糕埋单啊……
自那以后,南多多又是赔礼又是道歉,还奉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对方也是个爽快人,也没追究,说请我喝个奶茶就好了。南多多听对方都这样说了,连忙请教顾余生的具体位置,好巧不巧,顾余生和南多多竟然都是h大的学生,他比她高两个年级,一个学高数,一个学语言,一个学文,一个学理。
第二天早上,南多多顶着鸡窝头,冲进学校讲堂,看看手表,深呼吸一口气,打算从后门溜进去。刚走进教室,庆幸教授没发现时,却踩到前一个人的脚。“啊!”的一声,后面发出杀猪般的吼叫,教授摸了下眼镜,淡定地说“顾余生,南多多,你们给我出去,以后别来上我的课了。”
站在一起的南多多和顾余生很尴尬,还是顾余生打破了僵局:“要不,咱去奶茶店坐一会儿?”南多多听后,连忙点头答应。可他俩刚走出校门,就下起了雨,还不是一般都雨。而是大暴雨,只见南多多幽幽地来了一句:“看来,上帝都不想要我脱单”。谁料,被一旁的顾余生听见了,弯着头,玩味的看着南多多,薄唇轻起:“你看我怎么样?”南多多顿时红脸了,想都没想,就点下头。“那么,你好,女朋友~”顾余生笑道。
(2)以前
南多多才不会说,她一直喜欢顾余生,不是20岁生日那天,而是高中一年级。当时,顾余生是学生会副会长。她一路摸滚带爬进了学生会,刚开会时,没有人理会她这种小萌新,只有顾余生愿意教导南多多。有一次做学生会板报,会长随便指个人,而那个人,就是南多多,她对电脑一窍不通,搞了半天也没弄清楚怎么做。顾余生当时走进学生会办公室,看见想把电脑砸个稀巴烂的南多多,嘴角扬起一丝的笑意,只是不仔细观察,怎么也看不到。顾余生手把手教南多多做板报,正是中午,阳光撒在少年脸颊的细小绒毛上。南多多一边想着,世界上怎么有那么帅的人,一边盯着顾余生的脸。只见顾余生歪了下头,与她对视良久,羞得南多多满脸通红,当天晚上,她就写了封肉麻的情书。直到顾余生高三毕业,要去大学时,南多多还是没来得及送出那封肉麻的情书。
顾余生才不会告诉南多多,他暗恋南多多十年之久。顾余生已经高三,当迎来一群小弟弟和小妹妹时,他猛然发现,南多多也在其中。南多多那会知道,她童年时是顾余生的小跟班,整天追着顾余生跑来跑去,顾余生也把这位推不掉的小女友当媳妇养着。永远不许别人欺负南多多。有一天,顾余生因为一些小摩擦与同学打起来,那同学二话不说叫来一帮高年级,加上同学有8人,顾余生旁边的只有南多多,南多多为顾余生解决了4个人,顾余生自己解决了4个人——四个人打南多多,四个人打顾余生,挨玩揍后,南多多拉起坐在地上的顾余生,恨恨地说了句,早晚有一天,我一定要揍死他们。从那开始,顾余生就喜欢上南多多了。再后来,顾余生搬家,临走时送给南多多一艘木轮船,就匆匆走了。
(2)现在
南多多收拾包袱时,看见一个轮船模型,她不由得打开外包装,仔细端详着木轮船。这是谁送给她的?她快忘记了。只是记着,这个人,对她十分重要,关系着她的生命。当她翻到船的底层时,看见一行刻着的小字,心猛然颤了一下——从前,有一个人喜欢你很久。南多多望着这行小字,陷入深深的回忆,正在劲头上,却落入熟悉的怀抱。“猜我找到了什么?原来我亲爱的老婆那么早就暗恋我了呢~”顾余生在南多多的耳畔说道,一只手还拿着从南多多柜子里找到的情书。南多多推开顾余生,把木船扔进他怀里,调侃道:“那也比某些人好,才几岁就学大人暗恋。”话音未落,眼前就出现一张发大的俊脸……
(3)以后
顾余生将戒指戴在南多多的手上,笑着对她说。
“余生,请多多指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