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生命最最荣幸。”
五月昏昏欲睡的午后。
西瓜在电脑桌前发呆了好长时间,看着电脑上那个笑得春风明媚的女孩。这几张照片,是西瓜高中时喜欢的女孩子,她叫柚子。
午后的风吹过教室,飞鸟掠过白云,摇晃了墙上的灯影。西瓜趴在教室里睡觉,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睡眼惺忪的他抬起头来,正要发作。谁知一抬头就看见了恰好从窗边经过的柚子。她和她的朋友手挽着手,嘴里不知说着什么,笑得正欢。
柚子像一阵风,悄悄地溜进西瓜的心中,像蔚蓝的天空缓缓盛开的彩虹。
西瓜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连篮球都没打就跑回了家。他早早地洗漱好爬上了床脑海里都是柚子的一颦一笑,逆着光都能看到她会笑的眼睛。梦里又出现了她,梦里和现实几乎一模一样。早上起来的西瓜脸微红,也让他心跳加速了几倍。
他觉得自己疯了,不过就是见过一面的女孩,竟让他脸红心跳。西瓜吃过早餐,收拾好东西急急忙忙冲出了门外。
到校门口时已经是七点零三分,早有值日班干在门口登记迟到的了。好巧的是,那个让西瓜脸红心跳的女孩站在校门口,马尾飘扬,穿着校服神采奕奕,登记着今天迟到的人。他低头看了看扣在胸前的校牌,很顺手的把校牌摘掉了。
“同学,你的校牌呢?”这是柚子跟西瓜说的第一句话。她的声音直到如今,还在脑海中暗了又明。
“我没带。”连撒谎都不带打草稿的。“写上你的班级姓名吧。”西瓜抬了抬手拿笔,刹那间看到了她的别在胸前的校牌——高一三班 柚子。
他飞快地写下自己的班级姓名。
少女绯红的脸庞像极了窗外的夕阳,清风吹进教室,把窗帘吹得像柚子扎高的马尾,在风中飘扬。教室一角的绿萝被夕阳衬得发亮,整个教室都弥漫着老班茶杯里红茶的味道,还夹杂着部分同学为了提神泡咖啡的味道,诱人也喜爱。
又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西瓜穿上一身运动套装,绕着公园的塑胶跑道跑步。汗不断地从额头上冒出来,他不停地扇着衣领,便决定到天桥去吹吹风。
天桥下的水,在街旁的霓虹灯照耀下显得格外柔情,填补着夜晚的空洞。他一个人思索了许久,准备转身往家里走去,一个声音让他停住了脚步。
“那个,是西瓜吗?”西瓜寻声望去,看到了白衣飘飘的柚子。天桥上的风本就有些凉,吹过西瓜慌乱的情绪。“啊。是我,”西瓜思索了一下,又继续说道:“你该不会又要记我名字吧。”柚子随即笑了,笑得眉眼弯弯:“没有。我就上来散散步,然后就看到了你一个人在这。”
西瓜不知道的是,柚子已经在一旁看他看了良久。
西瓜有些窃喜,他和她才见过一面,就记住了他的名字和模样。随着柚子慢慢靠近的气息,西瓜的心扑通扑通不停。黑夜里的西瓜,比起白天更具有活力,此刻他一身黑衣黑裤,好似黑暗中的一把火,燃烧着柚子的心。
他们吹着天桥上的风,看着天桥上的景,说着一些旁人听不清的话。因为坐的太久,站起来移动移动脚步的时候,柚子因为血液不流通差点摔倒,西瓜连忙抓住她的手臂。好险,柚子差那么一点倒在地上。
紧握的手臂,是不犹豫坚定的声音,漫过光阴陪着他走向天明。
他们互相到了别。柚子微凉的手臂上还残留着西瓜手掌的余温,西瓜温热的手掌上还残留着柚子手臂上花露水的味道。
春去秋来,终于到了毕业季。暑假的第六个星期是个好天气,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手上拿着西瓜送给柚子的幸运,平息了蝉鸣。这一天,柚子决定去爬山,拒绝了西瓜陪同的请求。装备齐全,哪知就出了事。
天空突然密布着乌云,挡也挡不住的大雨冲刷着脚下的泥土,原本坚硬的泥土变得松软。她在雨帘中缓慢艰难地行走,但手里依旧拿着那枚幸运。她走到半山腰时,体力已经消耗完毕,晕厥前好像听到有人很焦急地叫着自己:“柚子!柚子!”她的身体在雨雾中倒了下去。
第二天报道出现:“某座山出现一具女性尸体,震惊的是,胸前一枚幸运被死死地护着。”
西瓜抱着手机大哭。他会永远记住登记他名字的女孩,会永远记住没有星星的晚上陪他在天桥上聊天的女孩,更不能忘记的,他送她那枚幸运护在胸前的女孩。
青春的戏剧定格最亮丽的记忆。他毫不犹豫地点开图片,按下了删除键。
不去想念,不去遇见,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