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墨,开开门啊。允墨,你怎么了?”房间门口,一位长相柔美的女生,二十来岁,身上还有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
“姐……没事,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千允墨揉揉发疼的太阳穴,他要忍住自己的脾气。
“那好吧……”女生也停止了拍门。直到走廊传来一阵渐行渐远的高跟鞋的声音,千允墨才松了一口气。
在床上趴了一会,心情稍微平复之后才拿出手机玩。他看见了冷夕颜的最新动态,配图是犬夜叉。这丫头,这么喜欢犬夜叉啊。看着她的微博空间,心情也莫名其妙变好了,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
“允墨,吃饭啦。”门口又传来那个女生的喊声,千允墨应了一声,起身穿鞋下楼。
“允墨,你没事吧?”坐在对面的千瓷问道。他姐还是那么美,柔美长相,处事也温柔。
“没有啊。”千允墨笑着摇摇头,他心情好了很多呢。
“噢,吃完饭我给你看一样东西。你是高二四班的吧?上次你同学来我医务室时,把校卡落在我这了,你给还回去吧。”千瓷吃着嘴里的食物。现在都是他们两个在家,爸妈去外面出差了,很忙。
“恩,好啊。”千允墨倒是没怎么在意他姐说的那张校卡,大概是哪个粗心鬼落下的吧。作为班长,他应该处理一下。
当千允墨接过千瓷手中的那张校卡的时候,嘴里脱颖而出就是,“冷夕颜!”
千瓷被吓了一跳,“你至于吗,是你们班同学吧?你那么大惊小怪干嘛?”她很奇怪她弟弟一副惊讶的样子。
千允墨看了一眼校卡上面的照片,忍住笑,“是我们班同学的,我同桌的校卡。是个暴力女。”
“暴力女?不像吧?态度还不错,还说我很温柔,哈哈。”千瓷在外面面前确实是温柔,但是在家人面前还是有点小调皮小自恋的。
千允墨看着那张照片,实在是忍不住想笑了。照片上的人是冷夕颜没错,可是拍的……太……太可爱了!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刚好一阵风吹来,她的头发好一部分都吹到她脸上,挡住了一部分的脸,还是那种傻乎乎的表情。摄影师又有点不耐烦,不肯重新拍过。导致留下了这么一张……可爱的照片……当然只是千允墨眼里的可爱。
“允墨,你在傻笑什么?你的脸怎么红了?”千允墨在傻笑的时候,千瓷很奇怪,凑在他面前看着自己的弟弟一副傻样。
“啊?有吗?”千允墨一摸自己的脸,好像是有点烫啊。脸红了吗?有点丢人啊……
“噢~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喜欢……这位冷夕颜同学啊……”千瓷抱着枕头,一脸的八卦。空气里全是阴阳怪气八卦的味道。
“是是是,就姐你的眼睛尖。”他千允墨就是承认了,没啥大不了。
“哪里是我眼睛尖,明明就是你表现的太明显了好不好?”她是不擅长观察人心理变化的,但是她这个弟弟脸部变化表现的实在是太明显了,不想被发现都很难。
“那……冷同学喜不喜欢你啊?你们有没有牵个小手什么的……嘻嘻!”千瓷唯一的小毛病就是拥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八卦精神。
千允墨有点为难了,好像是他单方面喜欢冷夕颜。更何况,人家面前还有一个未婚夫南宫翎亦呢!他该怎么回答呢?“这……这个啊……当然是被我迷的神魂颠倒了!”他只好夸张的撒个慌了。他装模作样的耍帅。
“哈哈,我就知道老弟你的魅力是不可阻挡的。我回房间啦。”千瓷拍拍千允墨的肩膀,哼着小曲回房间去了。
他在原地砸吧嘴,他这样吹好吗?被冷夕颜知道了会不会挨揍……没事,他跆拳道比她高一段,不会怎样的。千允墨在心里安慰自己。
…………
“冷夕颜,你的校卡。”千允墨把手里一块红色的牌子扔到我面前。我的校卡什么时候在他哪里了?捡到的?没有校卡的日子,我都是被保安堵在校门口,等到所有人都进校园之后,才可以进去。
导致那几天都迟到了,被啰嗦老太婆揪去办公室训了几次,说我扣了她的分,分就是钱,钱就是工资!
我接了过来,“怎么在你那?别告诉我是被你藏起来的,故意整我呢?”要真是这样,千允墨少不了一顿暴揍。而且……为什么偏偏是这样最丑的照片?
“我……捡的。”千允墨说完心虚的看向别的地方。好吧,也懒得跟你计较那么多了。希望你快点忘记这张丑照。
南宫翎亦倒是很平常,一来教室就收拾书包开始交作业,也没什么表态。
“冷夕颜,交作业。”组长下来收我的作业。
“恩……我找找……啊啊啊,我的作业本呢?”完蛋了,昨晚写作业放在书桌上忘记收起来了。
组长是出了名的脾气不好,“快点。”
“我……没带……”
“冷!夕!颜!”
(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