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夕颜,我要杀了你!”被打的乔敏儿愤怒到了极点,她突然来了劲,把我往旁边一撞。当我以为我快要摔倒的时候,却被一个人稳稳的接住,落入他的怀里。从未有过的味道,是薄荷味。
“又是你乔敏儿。”千允墨的嗓音在这群女生的尖叫中,显得无比清澈,“你没事吧?”千允墨低下头来看我,眼里尽是关切。他什么时候来了?我光顾着躲乔敏儿,没看见千允墨进来。
“别碰她,让开。”南宫翎亦现在很排斥千允墨的存在,把我扶起来之后,一手挡在我面前,毫无表情的看着千允墨。千允墨也识趣,退了两步。
“允墨,允墨。”这下轮到乔敏儿兴奋了,她喜欢的就是千允墨啊。但是她这副狼狈的样子,显得有点自卑。脸有点肿胀。本来是鹅蛋脸,现在快变成包子脸了。
“是这个狐狸精勾引你,我才教训她的!”她冲过来把我推开,拽着千允墨的袖子,好像她真的很无辜。可是,真的很狼狈。
“乔敏儿,你够了。”南宫翎亦脸上扭曲的厉害,皱着好看的眉毛,在努力压制自己的脾气。乔敏儿把我推到南宫翎亦的身上,我有些忐忑不安。看南宫翎亦的表情就知道他是真的愤怒了,况且他白皙的脸还留下了指痕印,我关切的看着他,“你没事吧?”他摇头,对着我微笑。转眼又怒视乔敏儿,切换自如。
“乔敏儿,我真的很讨厌你现在这个样子。”现在这个样子?难道他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吗?千允墨甩开乔敏儿拽他衣袖的手。目光里全是厌恶,还有一丝……惋惜?
南宫翎亦拉着我,想带着我离开。手掌握着我,很温暖。捡起自己的书包就往教室门口走去。
“允墨,我错了,你回来好不好?我知道我之前不应该那样对你。”乔敏儿声音变得有些哽咽,从背后抱住千允墨的腰。精致的妆容被眼泪打花了,显得狼狈又滑稽。
“别看了,我们走吧。”南宫翎亦揉揉我的发顶,他刚刚明明那么暴怒,明明那么生气。此刻,却对着我温柔的微笑。看来他对他们的事情完全不感兴趣。
我扭头过去看正被乔敏儿纠缠的千允墨,心情有点复杂。千允墨好像也对我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闭上了嘴,目送我跟南宫翎亦离开教室门。
千允墨跟乔敏儿,之间有故事吗?算了,我想帮南宫翎亦处理一下脸上的伤口。我也没管太多,任由南宫翎亦拉着我,带着我回家。
…………
“乔敏儿那个女人,下手真的很狠。”我拿着消毒水跟消毒棉,帮南宫翎亦处理伤口。也是有些肿胀,还有指甲划过的痕迹。“疼不疼?”我怕我下手没轻没重,会弄疼他。
“我都还没动手呢,你就冲上来甩人家一巴掌?”南宫翎亦有些好笑的看着我,他差一点就打女人了。
“看不下去了,打我也就算了,还打你。”我本来就对乔敏儿没有好感,还莫名其妙找我的麻烦。还欺负我的人!这个念头一冒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被吓到了,我的人?南宫翎亦吗?
“我可是在旁边听的清清楚楚,你说第二巴掌,是替我未婚夫南宫翎亦还的 。”他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梨涡,很甜的感觉。
“我……一时说错了……不要放在心上啦。”有点尴尬,为什么我当时会那样说呢?“所以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哈。”我就是这样,感情躲避者,在不确定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顾虑。想要一直躲到安全的地方不被发现。
“我可都记着。”他拽住我的手,把我楼过去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那一瞬间,好像时间都停止了。风吹起白色的窗帘……两个人的距离越拉越近越拉越近……他的眼睛有一种情愫流通……
“夕颜,翎亦,吃饭啦!”然后门很不恰当的被打开了,我赶紧推开南宫翎亦,吓得我喊了一声妈……
我老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你们两个……继续……继续……饭其实可以不要那么着急吃的……我先走了……”老妈顺势闪身而出,留下尴尬的我跟南宫翎亦。奇怪,温度在下降,脸却在发烫。
“走啦,吃饭啦!”我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他只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来被长辈撞见,也是相当的尴尬。
心脏还在跳动……该死……
“翎亦,你的脸怎么回事?”老妈最先发现了南宫翎亦脸上的伤口,有点疑惑,“夕颜,是不是你干的?”老妈最先怀疑的是我……是不是亲生的?
“我……”真是欲哭无泪,我在怎么着,我也不会扇别人脸啊!
“阿姨,没事,就是碰到了一个泼妇,受了点罪。”南宫翎亦轻描淡写,老妈也没有过多的追究。只是提醒我要我好好的照顾南宫翎亦,不然有我好果子吃。
果然不是亲生的……我老妈这么重视南宫翎亦……
老爸倒是在一旁吃饭,无奈的笑。
“老妈,我抗议,你为什么对南宫翎亦那么好!”
“抗议无效,我对我自己姑爷好,你插什么嘴?”
“可我是你女儿啊……”
“去去去,吃你的饭。”
(故事未完待续……)